Unicode編碼是如何描述漢字的?

時間 2022-01-06 18:48:17

1樓:Kushim Jiang

UCS 根據 abstract shape 定義漢字。每乙個 char 對應乙個 abstract shape。

為此需要介紹 actual shape,Core Spec 認為 actual shape 對應 glyph 的觀點是錯誤的,實際上 actual shape 對應 form。而 abstract shape 是 actual shape 在純形的 unification rule 下建立的等價類。

使用 IDC 可以建立 abstract shapes 到 abstract shape 的對映,其中前者的空間關係由 IDC 本身給出。需要指出的是,IDC1 和 IDC2 存在 unifiable 關係並不意味著空間關係的模糊性,而只是 IDC1(chars) 和 IDC2(chars) 這兩個 abstract shape 對任意 chars 的 unifiable 關係的簡寫。IDC 的空間關係含義本身是明晰的。

在前 Unicode 時代,電腦是如何處理複雜文字(如阿拉伯文)的?

早在 1899 年,敘利亞藝術家 Selim Shibli Haddad 就已經申請了第乙份阿拉伯語鍵盤布局的專利 1 1917 年,已經有很多公司開始生產阿拉伯語打字機.阿拉伯語打字機的設計比英語困難,因為阿拉伯語書寫方向與英語相反,所以必須打字機的滑動架必須反向設計,另外,阿拉伯語中的每個字母間...

什麼是皇漢,我們應如何看待皇漢?

大西瓜好吃 極端民族主義者 大多為社會中下層,年輕男性,文化層次本科 統招類 以下,普遍為東南部人。標籤不能概括也不是完全正確,權當看看,不歧視某地區,不一概而論。多數為明粉,自詡愛國者,可以在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的口號下高潮 此口號咄咄逼人之戾氣太重 爭論歷史上的是是非非,其實說到底是為現今政...

底特律中,漢克是如何判定康納真假的?

艾倫狄炯 首先,樓上說假康納不會說那些話是錯的,在康納狙擊馬庫斯的時候漢克沒死的話回過來阻止康納,當時康納的回答選項裡就有漢克的兒子,康納回答是基本一樣,但沒說 那不是你的錯 當時的原話我給你截圖了 給你看真假康納的。真康納說的是你覺得是我們一員害死你兒子,而且建議樓主可以好好感受下真假康納這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