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討厭讀書的人開始喜歡閱讀?

時間 2022-01-06 18:48:17

1樓:清小華

我推薦你去看以下幾本書可以極大提公升學習能力——p1.《夜腦》:理查德·懷斯曼在本

書中致力於揭示如何讓大腦在睡眠中自動思考。

2.《快速閱讀訓練法劉志華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持續訓練,每

個人都能把自己的閱讀速度提

公升到每分鐘,一年輕鬆

讀完300本書。經過不斷訓練,閱讀速度還可以更快。

3.《心流》「心流」是指我們在做

某些事情時,那種全神貫注、

在這件事情完成之後我們

會有一種充滿能量並且非常滿

足的感受。

4.《超級記憶力訓練法劉志華著》:運用本書中的方法,練習21天後,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將提公升5~20倍。

5.《解放你的大腦》:我們的大

腦潛能巨大。現有研究表明,有

些天才可以在4秒內計算出一

個百位以上數字的13次方根。

平時我們使用大腦的方式,就

們會了解如何借助神經工效學

充分發揮大腦的潛能。

6.《如何閱讀一本書》:一本關於閱讀的永不褪色的經典。本書是一本閱讀指南,一本

指導人們如何閱讀的名作,閱讀所應具備的廣闊視野。

7.《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美團「四大名著」之一,吉姆·柯

林斯作序推薦。這是一本能改

變億萬人命運的奇書,影響力

僅次於《聖經》。暢銷30多年,

重讀本書再次真誠推薦。被譽

為中國商界經典、著名的培訓

教材。8.《為什麼精英這樣用腦不會

累》:這是一本只有神經科醫生

向工作方法書!作者從「腦內物

質」的視角出發,綜述人腦的構

造與機能,進而與商務人士分

享豐富的即效性能力提高的知識和方法。

《冥想五分鐘等於熟睡一小時》睡不好,學冥想!連續6年美國圖書電商心靈類桂冠!權威、完整、可靠,全新修訂版重磅上市!

掀起國內冥想熱潮標桿書!只要冥想5分鐘,就能高效解除疲憊,放鬆大腦,任何時候都能像從熟睡中自然醒來那樣,充滿活力。冥想其實極為簡單易學,最初的冥想只需幾分鐘時間,就能讓您放鬆大腦和心情,解除焦慮、疲憊,回到精神飽滿、思維清晰的狀態,就像從熟睡中自然醒來一樣充滿活力。

開會累了冥想一會兒,伏案久了冥想一會兒,精神緊張的時候冥想一會兒,睡不著覺、休息不好的時候冥想一會兒。簡單冥想5分鐘,把大腦清空,整個人鬆弛下來,您就會發現乙個更好的自己:清晰的思維,超強的注意力,準確的判斷力,平靜而放鬆的內心,渾身散發出活力與智慧型。

翻開本書,隨時隨地,從簡單的一呼一吸中,開始冥想吧。

2樓:

當你不經意間讀到一篇和你共鳴的書評時,當你在一段孤獨的時光裡遇見能和你談話的作者時,當你因為一本書而發生變化時。

討厭讀書一定有你的理由,當這些理由不在成立時你會喜歡讀書的,因為你不可能不閱讀,除非你是文盲。

如何讓不喜歡甚至討厭看書的人知道讀書的好處?

風想吹倒我 我就是乙個一直覺得讀書有用但不喜歡讀書的乙個人。這是我以前的讀書方式,真要說一點作用也沒有的話也不可能,至少在這倆點上有所體現 一是,某次的聚會上大家玩成語接龍,從小語文基礎就不好的我沒有一次被難住,而且還頻頻給周圍人解圍。二是,我以前寫東西,三百字是自己的真實水平,如果八百字那就得逼自...

如何讓討厭的人討厭自己喜歡的明星

酥脆 假糖就拿出證據,讓他無糖可磕吧。再有就可以用心安利自己的偶像呀。我看好多粉圈大神都特別厲害,自產糧可以安利到很多非粉圈的小夥伴,讓他們可以看到偶像的才華,這樣可比把時間浪費在討厭的人身上更好呀!最後,自己想開點吧。改變乙個人可不簡單。你講了道理後,還是說不通,如果對方是小孩,那只能期待他在學校...

怎樣讓孩子愛上閱讀?在選擇閱讀書籍上如何把握?

Danny wu 首先遵循孩子的年齡來選書,選孩子愛看的書,而不是大人覺得有用的書。其次創造好的閱讀氛圍。減少在孩子面前看電視看手機的時間,陪孩子安靜的看書。經常帶孩子去圖書館而不是遊樂場。帶孩子行時,隨時在孩子包裡放一本她愛看的書。這樣排隊等候時,孩子可以看書。逛街時可以經常帶孩子去氛圍好的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