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冷靜表達的藝術》這本書?

時間 2022-01-06 18:19:44

1樓:芳芳讀書

這本書猶如一面鏡子,讓我深刻了解了習慣性憤怒帶給家人的危害。以下是我的真實經歷,通過這本書,我也學會了如何調節自己。

我的爸爸今年已經六十多歲,從小到大,他是家裡的經濟支柱。爸爸的大哥(我的大伯),身體不好,爸爸排行老二,所以在我小的時候,姑姑伯伯叔叔都在家期盼著我爸爸乙個人掙錢回來。我的奶奶心疼小的孩子,對我爸爸不好,可能是對爸爸期望比較高的原因,經常和他吵架,發脾氣。

因為代際相傳的原因,印象中,我的爸爸遇到事情,也會很著急,大聲發脾氣,尤其是對我媽媽,對我哥哥。這麼多年了,發脾氣這件事情已經養成了習慣,哪怕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他覺得哥哥和媽媽做的不好,都會扯著嗓門吼一頓。

現在,爸爸年紀大了,哥哥早已成家了,每次發脾氣只能對著媽媽,媽媽能做的就是默默忍受。大家認為這件事情是不是到這裡結束了?

真的不是。

我想表達的是,我發現,我從小在爸爸動不動就發火發脾氣的環境中長大,我也有愛發脾氣的習慣,我的物件是我的老公和孩子。

我所說的愛發脾氣,實際上是《冷靜表達的藝術》中提到的憤怒,書中說到,憤怒會招致更深的憤怒,從心理學角度來講,習慣性憤怒的人,一旦我們發現事情不是我們期盼的樣子,或者無力招架的時候,最原始的情緒是無助,之後才會產生其他的情緒,比如,憤怒。

所以今天推薦《冷靜表達的藝術》給大家,這本書最大的優點是,把習慣性憤怒分析的很透徹,猶如一面鏡子,讓我自己也逐漸意識自身的問題。習慣往往是很難改變的,需要時間,但我不擔心,我會慢慢去改變,不讓我的習慣性憤怒,愛發脾氣的毛病傳給我的孩子。

寫到這裡,想和大家說,大家都知道原生家庭父母不好的習慣,可能給孩子帶來一生不好的影響。但原生家庭的不足,不是我們的藉口,它只能幫助我們去尋找問題的根源,解決問題,需要我們去認識自己的不足,尋找科學的方法去改進去避免,雖然這本書是一本溝通類的書籍,同時,也是父母在教育孩子,提公升自己的一門必修課。

如何評價《愛的藝術》這本書?

東東 初讀 愛的藝術 什麼是藝術?需要知識和努力。有乙個點,愛是人為了克服分離的焦慮。這一點讓我想到了EVA裡面的AT力場,人本來是一體的,然後因為AT力場將人劃分為乙個又乙個人。所以所有的人從生下來都是孤獨的,渴望融合。EVA中的人類補全計畫,是去掉所有人的AT力場,使所有人融合。愛的重要意義也是...

怎樣評價《藝術哲學》這本書?

派大星的德拉 丹納 藝術哲學 丹納在19世紀通過結合達爾文演化論的理論,提倡科學與美學的相結合,通過科學來研究美學規律。以我淺薄的水平,總結為以下三點 通過吸收達爾文演化論,提出藝術品產生的三個要素 種族,時代,環境。通過史論結合,分別論述分析了希臘 羅馬 尼徳蘭 種族 藝術,分析了希臘 義大利 荷...

藝術與視知覺 阿恩海姆 這本書要表達的內容?特別是第四章「發展」,也可交流下讀後感

挺佩服那些看譯本能 看懂 的。我是看了原文才懂的。原文是人話。一點兒第四章的讀後感 Arnheim論證了個人畫畫能力的發展和人類畫畫能力的發展有很強的共同點。全世界的兒童畫是有很強的共同點。我的推論 1 全世界原始人的畫也有很強的共同點。2 其實這和生物學的結論相通 生物進化 生物發育 甚至區域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