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才算有文化呢?

時間 2022-01-06 14:11:32

1樓:零零玖6

文化是內在的,可以通過接受教育而獲得,但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並不代表他就是乙個有文化的人。

文化是乙個人的氣質、習慣與信念,它滲透在舉手投足、一笑一顰之中。

古人讀書是為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中修身就是修心養性,做乙個坦蕩君子,它是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基礎。有文化的人的這種修養是一種根植於內心的、無需提醒的行為自覺,就像不隨地吐痰、不粗言穢語、上車自覺排隊、見老人主動讓座一樣。

有文化的人,也是乙個有素質的人,這個素質還體現在嚴格地規則意識,處處與人為善上。

有文化的人,一定有知識,但有知識的人,不一定有文化。

2樓:

趁睡醒起床之前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腹有詩書氣自華,乙個人的涵養和知識層次是瞞不住的,眼鏡和嘴巴裡總會露出來的,當你就某一門技術或者學科專到一定程度後,你的表達、你眼裡所傳遞的熱愛,就是最好的標誌。

證書很多只是證明實力的乙個側面工具,雖然有些時候這個工具確實很有效,但真正能夠讓你活的長久活的順利的只能是你的才華,這些東西需要你經過不斷的積累獲得,你也需要在一定場合懂得適時的表達,讓別人看到你的態度和你的涵養。如果你能做到這些,那麼恭喜你,基本的人文文化你已經有了。

有文化是什麼樣的?

溪山 1.上學沒生活費了,跟老哥要錢,一來不是很緊急,二來不好意思直說,於是在家庭群裡發了個訊息 我 長鋏歸來兮,食無魚。哥 沒錢了嗎?然後就把錢轉給我了。恰好當時留了截圖。典故 齊人馮諼曾乞食於孟嘗君門下,才華未曾流露時,終日彈劍而歌 長鋏歸來乎 後展露其才,為孟嘗君設狡兔三窟。2.宿舍隔壁的同學...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叫作有文化的人?

月光1220 個人覺得 有文化的人很難定義。也許乙個有著廣博知識的人叫做有文化,也許乙個有著博士碩士稱號的人叫做有文化,又或許乙個善於經商懂得經營之道的人叫做有文化 雖然我是一名大學生,並且在十七天後要參加考研了,不管能不能考上,我始終不認為自己有很多的文化 因為我能做得最多就是 複述 前人的觀點和...

什麼樣才算活著?

王宗遠 你好,聽到你媽媽罹患癌症我很難過,但是你媽媽也許會去乙個更好的地方。生和死是互相轉換的,這一階段的死代表了另乙個階段的生的開始。有些人認為人死如燈滅,但是人不能得到生的永恆,豈能得到死的永恆。生死都不能永恆,因而生死轉換是這個世界的真理。所以,你大可不必太擔心,媽媽的肉身壞了,但是意識仍可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