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首「詩」寫的如何?

時間 2022-01-06 11:51:07

1樓:Alan Y

本來是不想回答的,結果一看是校友,那就不得不回答了hhh

衡中是一座很美的學校,也應當能孕育出十分美麗的詩歌。在高三時期,在十分緊張的衡中生活裡,能擠出一點時間留給內心的詩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但時間的緊張在某些時候恰恰有助於詩意的萌生。因為沒有時間刻意寫詩,而只有在靈感突然迸進的時候,你才可能會有時間把這份小小的靈感寫成一首詩。

所以這也是我對你的詩詞最大建議。你的詩詞仍然給我一種很刻意的感覺,不像是有了靈感之後的驚鴻之作,更像是秉持著一種作詩的目的去功利性地創作。

好詩是需要等待的,你不必刻意去寫。乙個懷揣著詩意的人總能在自己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尋找到失意的點滴。

附:我在衡中高三寫的一首詩

衝寒破曉趁晴開,

且隨春光任剪裁。

解道自同花醒睡,

不知酣夢有風來。

背景:有一天早上起來跑向教室早讀的時候,突然發現,在一夜之間,衡中本部的花全都開了。那種感覺就像是,你晚上在睡覺,但是卻不知道衡中的花在晚上已經偷偷的開了。

而且,我發現很多同學都暫緩了衝向教室的腳步,來多欣賞幾秒一夜之間盛開的花朵。在那一瞬間就有了寫詩的衝動。幾分鐘就把上述的七絕寫下,擺在了自己的書桌前,給自己的高三生活增添了一絲絲的詩意。

祝願題主學業有成,生活永葆詩意~

這幾首現代詩如何呢?

訥言 關於現代詩,很多人的認識是錯誤的,就是我隨便寫總有一天能寫出好詩。確實,現代詩容易上手,我最先也是寫的現代詩,然後寫散文,然後古文,古詩。但是要想寫好現代詩卻是這四類文體中最難的,因為它沒有規則。幾乎每一首知名的現代詩都可以獨創一體。最容易寫好的是散文,然後是古文,古詩,最後是現代詩。上手的難...

最近學習寫現代詩,請問這幾首現代詩水平如何?有何優缺點?

大海 我是不覺得現代詩這種東西也能學習著寫。而且我看寫出這樣的現代詩的題主完全不像是剛開始寫現代詩的人。關於詩的內涵,我只粗略讀了一下,沒有體會。但語言風格和文字的運用都體現了一種自然而然和自信,甚至取材也很獨特。而且沒有什麼多愁善感的抒情,就是那樣地敘述,是我很讚賞的風格。詩人的心是敏感多情的,這...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這幾首詩嗎

略略略 題主年級輕輕寫的現代詩很有感覺,很溫柔,想必生活中也是個溫柔細膩的人吧。我特別喜歡第二首,有種少年郎的遐想和羞澀。加油,繼續努力,相信你在詩歌上一定會有所成就。 凡爾賽隔壁的浪子 就你這個年紀而言已經很不錯了。詩歌嘛,只要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就行。腦癱詩人余秀華的詩你有沒有讀過?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