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說來茶文化是一種什麼樣的文化?

時間 2022-01-06 08:24:21

1樓:安子plus

問的太虛了,文化我覺得就是產業中的共同認知,很多都是無意識的當然我回答的也很虛,但是文化本身就是乙個虛擬概念就比如,在乙個公司裡面,大家都主動的問好,那就是這個企業的文化再比如,對於普洱茶生茶來說,大家的認知是「越陳越香」,這個就是文化。

文化沒有好壞,只有是否適應當下的環境之說。

不要用中中國人特有的「二元理論」來認知這些

再比如,產業內的人都覺得茶會這種形式很高階,這就是統一認知,這也是文化。

2樓:慎篤小生

茶樹屬於植物界山茶科

中國雲貴川地帶是這種植物發源地

古時候以「荼」相成,用藥居多

後來經社會文化,勞動生產力變革逐漸成為民生用品。

在百姓生活中成為不可或缺日常用品。

經過時間(朝代)、地理環境變化等多種因素變化,每個時期茶表現形式不一樣。

目前,人們所看到形式,只屬於這一階段的表現形式,隨著時間流逝,未來的茶也會與現在表現形式有所不同。

文化本是生活,因時間長逐代傳下來而形成的特定屬性稱之為《茶文化》。拙見。

3樓:月光疾風

茶文化用一句話還解釋就是:在飲茶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化特徵,包括茶道、茶德、茶精神、茶聯、茶書、茶具、茶畫、茶學、茶故事、茶藝等等。

中國是茶的故鄉,漢族人飲茶,始於神農時代,少說也有4700多年了。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喜愛品茶。各國茶文化各不相同,各有千秋。

中國茶文化反映出中華民族的悠久的文明和禮儀。

知乎寫文一直撲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九塊 雖然但是,這樣子 我搞得好像我很遜啊,雖然但是我確實菜,可是,我也不想承認啊喂!老實說自己寫文只是圖乙個樂,沒什麼撲不撲的,有人看就不是撲,這是我的理解,寫的文章有人支援有人喜歡,哪怕就乙個,我覺得也是一篇好文章了,知乎那麼大,那麼多專業作家,好文章寫手,我乙個小透明為什麼要和他們去比呢?他們...

婚檢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yuyuyu熙 我就是女性婚前檢查的醫生 個人覺得婚檢還是十分有必要的,因為真的查出來過很多問題。其他暫且不說,就單是傳染病,B肝梅毒都很常見,愛滋也有,只不過極少數。很多人都是知道自己有傳染病,選擇隱瞞對方,甚至求我們幫忙隱瞞。當然隱瞞不可能的,不然婚檢又有什麼意義。 未熟者喬巴 婚前檢查全攻略!...

挑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渡我入陽 我其實我個人感覺我不是很挑食,但是由於旁邊的朋友什麼都吃,這顯得我非常的挑食。1.蔥,韭,蒜,蒜之類的不吃就調料類的東西我一般都不吃,有他們的菜,如果不是很多,或者調味品氣味濃烈就吃,另外香菜我也討厭。薑吃。2.所有葉子類蔬菜除了葉子以外的部分都不吃,除了青菜和包菜 這個可以吃根 都不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