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目前沒有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13:21:53

1樓:KIM PARK

南韓人最愛寫的兩類外媒不看好但自己卻樂在其中的,歷史和純愛。 但不否認很多揭露社會事實的書,像《熔爐》,就算南韓沒有諾貝爾獎,這些書都推動了社會的建設。

2樓:Val Wang

最主要的,南韓的文學作品水平的確不高,至少我都不太喜歡看。@王小刀 說得精準:像食物鏈一樣,沒有足夠地低階營養級支撐是不可能出現肉食者。在文化方面,也一樣。

另外,可能有點跑題,就我個人觀點,我總琢磨著諾貝爾獎是會與瑞典的對外政治經濟甚至全球的政治經濟有微妙的關係(對!我就是從村上老與諾獎失之交臂而開始疑問的)

但是南韓經濟影響力不低的情況下,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南韓與北歐經濟的關聯度低,另外就是南韓文學水平從古至今就沒什麼重大突破,我個人傾向於第二點。(對!我就是不太喜歡思密達國)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如有喜歡南韓的人,請當作沒看見。

3樓:金陵

朝韓半島這種原生性文化積澱不足、主要由移植過來的文化組成、民族意識較狹隘、思想境界尚普遍不高、缺少源發性的創造發明的邊緣文化地域目前看不出可以拿諾貝爾文學和科學的獎項的。over。————————要是把諾貝爾獎獲得者的原籍考證到它那嘎達,他們已經有很多人拿過獎項了

魯迅先生為什麼沒有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

星星的車票 魯迅先生為什麼拒絕諾貝爾文學獎呢?我看到另外一種回答,摘錄過來僅供參考 魯迅為什麼這樣果斷地拒絕 諾貝爾獎金 呢?因為,他堅定地站在人民大眾的立場上,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獻給被壓迫階級翻身求解放的偉大鬥爭 因為他看透了資產階級的名利思想是腐蝕人們靈魂的 甜藥 什麼名聲 地位他都不要。 ...

要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有多難

殘夢 為什麼要這樣想呢?能夠名流千古的從來都不是獎項,而是作品。不會有乙個作家說會是為了獲獎而寫作的。而且獎項並非能夠說明一切,很多獲獎的作家最終也會淹沒在歷史的長河裡,然而也會有很多沒有獲獎的作家名流千古,比如大家都熟知的託翁。 苦瓜爺 首先,成為你所在的創作語言裡頭,中生代最優秀的幾位作家之一。...

曹雪芹有資格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嗎?

李胖子 吹捧紅樓的都 正經 看過紅樓嗎?怕不是都是在青樓中,邊看邊意淫的吧?誨淫誨盜,思想狹窄的只能看見大宅子小院子裡的一塊陰仄的天空。被一幫文痞 文潑 文閒,當作晉身之階,過度解讀一番就有了不同尋常的深刻意義?呸,放在當下,就這質量網文前100都進不去,快和女頻魂穿爽文有一拼了,區別無非就是乙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