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武俠迷能看出電視上的人使用的劍法嗎?

時間 2022-01-05 11:55:33

1樓:人渣嘯西風

再資深的武俠迷也認不出來武術流派,大家玩的不是同一款遊戲。能看得出來的那得是練過武術的,而且一般來說電視劇集的武術動作我印象中是沒見過有帶明顯流派特徵的,只有一些武俠電影會刻意帶一些流派特徵讓觀眾看不同流派的風格。但是電影畢竟是電影,給觀眾看的東西,需要誇張才好看,電影得讓觀眾看明白他們在幹嘛。

但是現實裡你要跟人打,讓對方看不清你在幹嘛就被擊倒才是最好的,所以現實裡不會有那麼大的動作,而影視劇裡動作需要誇張,就算讓你看也是帶一點流派特徵。

舉個例子吧,周星馳的《功夫》裡的十八路譚腿、洪家鐵線拳、五郎八卦棍,這都是誇張後有需要讓你看出一點流派特色的動作,現實裡不會這麼打,畢竟現實裡譚腿不會吊威亞飛那麼高,鐵線拳胳膊也不會掄那麼圓,五郎八卦棍更是不可能腳一踩就直接飛起來。但是也帶了一些明顯的特徵,以至於就算完全不懂的人也能看出來三人的動作風格完全不同,就算不看臉你也不會認錯這三個人。而後面的太極拳就跟現實的太極拳沒啥關係了,完全是符合普通觀眾理解的太極拳,各種特效。

太極的以慢打快當然不可能是對方揮拳出殘影這邊靠AT力場防禦在後面閉眼慢吞吞得打套路。那是封住你進攻路線,乙隻手能控你兩隻手,看著動作小動作慢,但是各種控你,這才是以慢打快。但這種動作拍出來觀眾看不懂,只覺得打得不好看,不如直接上特效。

再比如《葉問》系列,要表現的是詠春,就得帶詠春拳特色,但是電影不可能按真實詠春拳動作一毛一樣去打,因為不好看,真打人的都不好看,所以葉問系列火了以後,後來很多所謂教詠春拳的,一看就知道跟電影學的,很多電影為了好看的動作全都照搬,真技擊的動作沒多少。這本來就是個內行看門道的事情,外行你不懂格鬥理念不懂每個動作的意義,更看不明白看起來一樣的動作有幾種不同的發力方式,看個熱鬧就完事了。

怎麼樣才算是資深哈迷?

Olivia被註冊了 如果你問的是真正的哈迷,那我會回答不管你記不記得細節伏筆,不管你記不記得人物關係,甚至不管你記不記得配角的名字,但是如果你記住了這本書的內涵,記住了它教會你的愛與勇氣,記住了因友情愛情親情而互相扶持並肩作戰取得的光明,那你就是正真的哈迷。如果你問資深的話 以上羅列的一切從時間地...

資深科幻迷是如何評價《三體》的?

薑絲 三體當然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是不是最優秀,個人持保留意見,中國科幻作家裡劉慈欣當然是頂尖的,但是韓松和何夕也是頂尖的。三體作為偉大的作品,科幻裡夾雜了太多私活,對以往的批判,從這個角度上說,差了新意。我個人還是喜歡流浪地球。向前看,而不是向後看。 漠視顏殤 看完三體,我有好幾個晚上,很恐懼,...

怎樣能看出學習圍棋的天賦?

牛頓主義者 乙個假期時間,像上學一樣學圍棋,如果末了九子不能戰勝人工智慧,說明你不適合學圍棋。七子能勝人類高手天賦不錯。能勝人工智慧可以說天賦很好。繼續下去兩年內不達到業餘5段,或者5子贏人工智慧的水平,可以認為天賦一般,不建議繼續。 寂寞與孤獨也是享受 個人認為就是對於乙個區域性或者死活的第一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