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而是不死的英雄夢想,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05 01:25:53

1樓:潘柱子

題主給的介紹不是太詳細,例如她是如何迷上賭博的,家裡以前什麼情況等等。所以我先從一般情況說說。

很多賭徒賭博輸了很多很多錢了,但他們從不悔過,依然執迷於賭博,為什麼?

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想把輸了的錢贏回來。這種說法沒錯,但只是表象。

他們想贏回來的不僅僅是錢,更重要的是成就感,也就是對因輸錢引來的家人的責備,錢財的虧損等對自身產生的挫折感與自卑感的補償。

這就是上癮的本質。對自卑感的補償。

補償不一定要以直接的方式進行。例如:學生因成績差而感到挫折自卑,他會通過在遊戲裡成為強者來進行心理補償,並不一定會通過學習。

這裡給出兩點建議:

1。淡化她心裡的挫折感。題主說自己軟硬兼施甚至以死相逼,家已身無分文,舉債四萬多。

這些只會加重她的自卑感,讓她更迫切的希望補償。題主應該淡化她的自卑感,不要給他太多壓力,不要怪罪她,不要讓他覺得最親近的人都在責備她。

2.提供一種正當的方式讓她補償心理的挫折與自卑。就像前面的例子,因成績差自卑而通過遊戲補償壓制自卑。

完全可以反向引導。因打遊戲差自卑通過努力學習壓制補償。所以題主可以幫母親找乙個合適的補償方式,例如找個工作,做個小生意之類的。

陳丹燕說「愛之於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慾望, 是疲憊生活的英雄夢想」怎麼理解?

慢德 很久之前看到這段話,聽自朋友之口,我便記下了最後一句,愛是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在忙碌繁瑣無聊疲憊的生活裡愛很難,也想當一次英雄,勇敢去愛,不忘記愛。也想當一次英雄,更渴望愛。 仙度瑞拉 別忘了,英雄與夢想都是不可觸及的。我想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是不新增任何尋常生活雜質的純粹愛情,是高不可攀卻心嚮...

愛,不是改變對方,而是一起成長!這句話大家什麼觀點,是否贊同?

板栗慄 贊同。真正的愛只會在真實的 我 與真實的 你 之間產生。真正愛乙個人,應當是被他真實的樣子 那些在經過獨特成長經歷後形成的性格 三觀以及個人小癖好等等融合而成的個人特質 所吸引,而愛上真正的他。但任何兩個個體間都不可避免的存在著差異性,所以關係中總會存在大大小小的需要彼此調適與磨合的地方。愛...

粵語 仔 是不是 子 字的一音之轉?

屈大均 廣東新語 謂子曰崽。水經注 弱年崽子 是也。麥耘 從粵語的產生和發展看漢語方言形成的模式 認為廣州 崽 讀tsi屬於魏晉層次 再如中古咍韻系在廣州話主要讀i韻母,但有兩個字有兩讀 斜槓前 後為文 白讀,括號中是白讀的俗寫 來li li 嚟 崽tsi tsi 仔 它們在上古屬之部 後來增加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