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研究所的副研究員崗位應聘到高校的副教授崗位,是否還有跟師資博士後一樣的非公升即走的考核壓力?

時間 2022-01-04 09:50:57

1樓:驢心理學

去其他學校是否認同科學院的職稱,取決於各個學校的規定。多數學校接收外單位調入人員時,都要重新評審原單位取得的職稱。科學院多數研究所實力都比較強,能在科學院拿到副研的,實力一般也不弱。

假如跳槽到比原單位低檔次的學校,一般就直接給編制/長聘了。如果是差不多檔次的學校,根據評審結果有可能直接給編制/長聘,也有可能要求再做一輪特聘,不過這種特聘一般來說只要能滿足若干條件後就轉編制/長聘。如果去top學校,大概率會要求3+3非公升即走。

一般來說,能在中科院拿到副研,年齡通常都接近或超過35歲了,不可能像職場新人一樣去高校應聘,都是私下裡聯絡好了再跳槽的,以人才引進的方式跳槽,是否給編制/長聘必然也是討價還價的結果。通常跳槽的副研,都會要求目標院校給編制/長聘,否則就不跳了。

2樓:charlary

首先如果高校給你正高的話,肯定沒問題,不過確定是正高入職前要外審,外審有很大概率送到你現在的單位,如果要想攔你一下,不要太容易。

如果是職稱平調,那就分情況處理了,

如果想要拿高待遇的話,基本上都是有考核模式的,考核模式有非公升即走,考核不過將會普通待遇兩種,考核本身也分為只有少量通過(一般要求拿四青)或者大量通過兩種。當然清華北大比較特殊,條件另算。

如果能夠接受普通工資的話,一般會走固定編制,不過缺點是乙個月基本只有5k-10k(視不同地域),還沒有博后多。優點是可以混日子。看題主能不能接受了。

換句話說,如果想要拿高待遇,就只能接受高考核,如果不在乎待遇,那麼可以找到固定編制的職位。

3樓:呼貓

不知道您的歲數。因此,我接下來的分析,都是基於設定您距離滿40周歲還有一段時間。看到您以山東和江浙的985和211為目的地。

那我建議您首先考慮山東。其實,我看過了您的發言記錄,盲猜您在長春某大所。的確,在三個省的高校裡,這個方向浙江最強、江蘇也很不錯,山東偏弱一些。

但是,我給您提這個建議的理由,倒不是主要考慮到要不要去做雞頭。每家985、211都不是吃素的,一去就領先不是那麼容易的。而是因為這是盡快拿到至少省級帽子的最佳選擇。

高校裡待的人都知道,這年頭最能護身的,不是其他,而是帽子。在拿到國家帽子以前,最好先有個省級帽子來作為安全帽。相較之下,學校自己的帽子,嘿嘿,既然是學校給的,那你說對學校管用嗎?

以上三個省,省級帽子相對最好拿的就是山東省的泰山學者(含青年學者),因為(1)名額相對多,每年通常是泰山90、青泰200;遠遠比浙江的錢江、江蘇的江蘇特聘要多。(2)山東省在分配申報和入選名額的時候,基本上有6成會給高校。在高校中,至少沒有特別薄待教育部直屬高校。

這是2023年的公示,此後的2023年估計就沒公示了。但我聽說還是在搞。

相比之下,浙江省的錢江特聘,沒有青年這類,而且只給省屬高校(實際上就是全省只有浙大沒份)。江蘇省的江蘇特聘教授,也大概有75%給了省屬院校,而且沒有青年特聘這欄,至於江蘇的333工程、六大高峰、青藍什麼的,雖說有青年類目,但是名目一多一雜,也就沒那麼顯眼了。

當然,我的建議是根據您提出的以這三個省為範圍。其實,不妨放開點來看。但是,最好您也能選擇(1)相對而言,能更快更可靠拿到省級帽子護身的省份和高校。

只要拿到了,說實話,和高校議價的能力就上去了(2)最好此類帽子是帶江河湖海山字頭的,這樣在江湖上借「長江」的光,相對要響亮一些,而且被認知度也要高一些。

自然,如果您本來就有了國字頭帽子,那完全另當別論。但是恕我直言,如果您已經有了,那對去高校的期待,尤其是對於這幾個省,即便對985的條件期待,也就不只是副教授而已了吧。

4樓:

如果拿到的是副教授而不是特聘副教授,那就沒有非公升即走,但是每年考核還是有的,考核不過可能是扣績效,如果一直不過可能轉崗。

5樓:看天吃飯

原則上副教授不會非公升即走,但是,高校裡的崗位現在太複雜了,各種特聘、特任、校聘,還有專職科研崗的研究員之類,一定要搞清楚。你現在是副研,去高校不一定就是副教授,看學校的情況,從教授到中級職稱都有可能。

6樓:Alf M

一般來說非公升即走是針對講師之類的中級職稱人員。但具體要看聘用單位的具體人才政策,如果人家學校認可你這個副高職稱當然不用非公升即走,如果不認可那就可能只給中級職稱,就有非公升即走的風險。

在研究所工作,39歲,副研究員,有必要讀工程博士學習位嗎?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最近也在張羅這個事情 一方面是工作上的瓶頸,現在的平台不錯,但是進一步提公升就明顯困難 單位提供進一步深造和進步的機會也很困難,人際關係過於複雜也是逐漸不開心的原因。基於此我考慮回爐再造一下,一方面原來單位麻煩的人際關係,學校不是純粹的象牙塔但是能停下來讀書學習做研究也是讓自己休息...

如何看待某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對中醫的激進評價?

啞巴 都讓開,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兒子2歲的時候,晚上哭的厲害,怎麼哄都不行,以前都是抱起來轉轉就睡了,連著幾晚上就是哭,去醫院檢查,啥事沒有。大晚上去隔壁村請一老太太給燒了點紙,回來啥事沒有了開始我也不信啊,後來又鬧了兩次,燒了紙一會就沒事。就這3次,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窗戶上掛著桃樹枝,到現...

高校(研究所)和企業誰對世界科技進步的推動力更大?

frank wang 個人覺得應該是企業。首先,從數量級上,企業完爆高校,你想想企業多少人,高校多少人。其次,從動力上來說,企業也完爆高校。就好比我上學的時候懶得很,工作了還是能為了加班費活力四射。最後,如果有必要的話,很多企業會設立研究所,起到和高校一樣的作用,也就是企業可以設立自己的高校,但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