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愛國主題的詩歌朗誦,有沒有推薦一下的?

時間 2022-01-03 13:29:47

1樓:Immerse

天耀中華

2023年,您誕生於浙江嘉興南湖遊船。

八大小組代表人物結束會談,就此揚帆。

從一大到十九大道路蜿蜒,不斷登攀,才有了如今100周年的麗日藍天。

浩浩征途,長路漫漫。

未經您在風雨飄搖中的彷徨與不安,

未聽您在動盪凌亂裡的緘默與吶喊,

讀其歷史,觀其影片,才明白您是如此千迴百轉,多災多難。

偉大領袖埋頭伏案,革命烈士用鮮血去染。

黑暗啊,終被光明驅散。

歷盡千險,浴血奮戰。

南湖遊船已成巍巍巨輪,鐮刀和鋤頭愈加金光燦燦。

這一路,受盡屈辱又花團錦簇。

這一路,屢遭失敗又重振旗鼓。

這一路,撫慰了在鬥爭中的亡靈。

這一路,填平了烈士們的不屈服。

物換星移,風雲變幻。

改革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我黨的成就碩果累累,人民的生活和和美美。

我們的黨風雨壓不垮苦難中開花

我們的黨初心從不忘誓言永滾燙

我們的黨前路尚可期人民有熱望

我們的黨幹部有作為屹於世界上

2樓:貴穀子

六州歌頭·祖國頌

詞/貴穀子

悠悠華夏,五千年浩蕩,古國殤。秦漢史,唐宋綱,明清章。春秋說不盡,是滄桑。

問迷惘,恨惆悵,走彷徨,怎能忘?來日方長,爾輩移天象,惟餘棟樑。亨嘉齊扛鼎,乾坤捧理想,風流人物,少年上。

盛世中華,清風颺,山湖光,稻花香,天地漾,神州朗,歌賦唱,躍龍崗。十三億兒郎,敷陳錦,精氣爽。崇俊傑,才賢廣,舒筆暢,文墨寫尚。

家國多尊嚴,無限榮光。東西南北方,日月宇宙曠,神州綻放。

童年主題的詩歌朗誦,有什麼推薦嗎?

姐依舊淡定 童年暖暖的Sunny下布穀鳥在聲聲地叫著歡笑白楊的倩手也在隨風搖晃稚氣的歌聲在流水中徜徉歡樂的歲月就這樣流淌青青的白樺林裡有著蟲兒的呢喃白白的蒲公英散發著美麗的花帽歡聚的夥伴在風中奔跑醉人的時光就這樣跳躍潺潺的小溪邊有著魚兒的嬉鬧油油的水草擺動著柔媚的線條高聲的尖叫劃破天空的煩惱童年的歡...

有沒有適合朗誦的詩歌推薦?4分鐘左右的。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

郭同學 我祈禱 這首詩歌,是我讀過之後,復聽次數最多的一首。它帶給我的是溫暖!是希望!是力量!2020年,是最不平常的一年,大年正月我們就開始閉門閉戶,把自己圈在家裡,心驚膽跳的不知將要面臨著什麼?每天除了看疫情新聞 還是新聞 剩下的就是無聊 賴床。突然閒下來,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夢寐以求的日子確沒...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適合朗誦的詩歌,最好長一點的,因為老師要求是3到4分鐘,謝謝?

小飛燕brave 推薦食指的 相信未來 思想深刻,意境優美,讀來朗朗上口,355個字,也就大概用時三分鐘左右。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 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