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各位可以推薦一些充滿江湖氣的詩句?

時間 2022-01-03 12:03:25

1樓:恐恐荷桑

壯歲旌旗擁萬夫。錦襜突騎渡江初。燕兵夜娖銀胡?,漢箭朝飛金僕姑。

追往事,嘆今吾。春風不染白髭鬚。都將萬字平戎策,換得東家種樹書。

2樓:還有晴

1.少年與愛永不老去,即使披荊斬棘,丟失鮮衣怒馬。——莫峻《時光機·我很忙》

2.三號路依然長的沒有盡頭,梧桐蔭也枝繁葉茂,人間驕陽正好,風過林梢,彼時他們正當年少。——木甦裡《某某》

3.他一笑起來那股少年感滿得都快要溢位來,像倒了半扎的啤酒白色的泡沫,爭先往外湧你只好盡數喝下,嘴巴裡是清爽的甜麥芽的香,酒精恰到好處的濃烈能化解一切燥熱和鬱結。——德卡先生

4.少年心動是仲夏夜的荒野,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木甦裡《某某》

5.我們這些人三三兩兩的走著,在不知不覺間,以最美的樣子,走過了我們最美好的時光。——九夜茴《曾少年》

6.月光還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還是李白的霜。——余光中《獨白》

7.後視鏡裡是一輪落日,他是能托住太陽的少年。——高台樹色

8.每個少年都好像乙隻雛翼的鳥,當蒙在生命裡的黑布被掀起一腳,露出一抹刺眼的天光:青春,於是被驚醒了。——口袋巧克力《昨日青空》

9.數天晨昏的午睡,電扇捲起濕熱的風,少年纖細的後脖頸滴落汗水,春日裡廉價的香精勾兌的奶茶,暗戀的人在Sunny下說笑少女,擋住眼睛的劉海和笨拙的視線,青春贈與抱負與希望,煎熬與迷惘,萬千理想待實現,大把時光可頹唐。天真無邪的愛,生機蓬勃的欲,江湖招搖,人人誠懇。

多少歲月美就美在轉瞬即逝,有處迴響,無處回頭。——佚名

10.後海有樹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時此刻的雲,二十來歲的你。——馮唐《可遇不可求的事》

11.他永遠Sunny朝氣穿著白色的校服靠在高中灑著太陽的走廊,站在我的心尖,烙在我的十六七歲。——木甦裡《某某》

12.少年有他的山海,有他的重重山影,有他的萬里波濤。如果可以風給他,沙漠給他,天空也給他。

是無拘無束的風,會下大雨的沙漠,和鋪滿星辰的天空。萬物給他,讓他自由。——《壁花少年》

13.他們還是小小的少年啊,會害怕惶恐,但也會咬牙死撐,像野地裡無人照料的荒草,拼了命去生長。——玖月晞《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14.少年就像乙隻陀螺。剛開始轉動的時候,很不容易穩住重心。就這麼歪著陀身,不曉得要滾向何方去。總之先轉了再說,隨著轉動陀螺就能逐漸站立起來。——三島由紀夫

15.四時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王國維《曉步》

16.乙個少年聞起來,像雨前的月光。——李海鵬《晚來寂靜》

17.別輕蔑少年時期感動過的事情。——黃永玉

3樓:快樂的女孩58

靳東高大正氣,缺少江湖氣;潘粵明有痞子氣,但稍有點胖,不過也是合適人選。不過如果劉燁確實可以試下胡八一的角色,或許會眼前一亮。

4樓:不可言殊

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十四州。——唐貫休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北宋賀鑄

人在畫船猶未睡,滿堤明月一溪潮。——宋曾鞏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唐李白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唐李白

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唐王維當年萬里覓封侯,匹馬戍梁州。——宋陸游

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唐韋莊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一蕭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清龔自珍

5樓:西紅柿

我欲乘風向北行,雪落軒轅大如席。

我欲借船向東遊,綽約仙子迎風立。

我欲踏雲千萬里,廟堂龍吟奈我何?

崑崙之巔沐日光,滄海絕境見青山。

長風萬里燕歸來,不見天涯人不回!

——周木楠《少年歌行》

6樓:月照林中鳥

看到「江湖氣」這個字眼,我想到了「江湖俠士」、「俠氣」「壯士」等字眼。

首先用李白的一首詩來回答這個問題。

結襪子》

燕南壯士吳門豪,築中置鉛魚隱刀。

感君恩重許君命,太山一擲輕鴻毛。

其次我來談談對這首詩的理解。

第一句,「燕南壯士吳門豪」中的「燕南」指的是燕國易水之南界,「壯士」燕國俠士高漸離;「吳門」指的是吳王僚在吳王宮中,「豪」指的是吳國刺客專諸。

第二句,「築中置鉛魚隱刀」中的「築」是一種打擊樂器,形狀像古箏,十三根弦;「築中置鉛」指高漸離在築中暗藏鉛塊伏擊秦始皇;「魚隱刀」指專諸將匕首暗藏在魚腹中刺殺吳王僚。

第三句,「感君恩重許君命」,士為知己者死,若蒙賞識,便可毫不吝嗇地獻出自己的生命。

第四句,「泰山一擲輕鴻毛」化用司馬遷「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就話,泰山與為知己者死這種精神相比,就變得像鴻毛一樣輕。

最後說說我的感悟:

那一年,來自農村的我打算在城裡買房子,看上了一套大產權的房子,首付要十二萬,可我手裡只有1萬塊錢,家裡面給我拿了5萬,還差6萬。怎麼辦呢?向我所有能開口同學借錢,七拼八湊還不夠,當時當時把我愁的,終於理解了「一分錢難倒英雄漢」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有一天,辦公室同事就問我:「你的房子買得怎麼樣。」我說:

「還差得太多!」她說:「能差多少 ,我們多的沒有,難道少的還拿不出來嗎?

別管了,我給你拿五千。」第二天那個同事就把錢帶來,由於我們單位對面就是銀行,中午吃飯完,她和我一起去取錢。在自動取款機前,她又跟我說:

「要不給你轉1萬吧。」我說:「夠了,夠了。

」當時我的心裡是非常感動,甚至說感激都不為過,因為有的人表面說的比做的還好聽,當你遇到事向他借錢的時候,他會以各種理由說沒有錢,你怎麼不早說啊,我還借別人錢呢,想必大家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這裡我並不是譴責這些人不仗義,而是讚揚我的女同事,她做的比說的好千倍萬倍,我很慶幸遇到這樣的同事,不,不是同事,是好朋友 ,是可以讓我記銘記一輩子的好朋友。

前幾年,家中突逢變故,父親突發疾病去世,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我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見上,這也是我終身的遺憾。父親一輩子勤勞吃苦,沒有享過什麼福。把我和弟弟供出來,等到該享福的時候,卻撒手人寰,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父親去世當天晚上,我的另一位同事,連夜開車,來我家給我送錢來。我的心裡你是不知道當時有多激動,你向有的人借錢,有的人不一定借你。而我這位同事,你沒有開口向他借錢,他卻突然給你來送錢來。

我當時說:「大晚上了,你開車來,不安全。」而他卻說:

叔叔去世了,正是家裡面正用錢的時候,你先拿著用。」當時我的心裡想:他們就是這樣的人,不會讓你為難。

想你之所想,急你之所急。人生遇到這樣的知己,一兩個足以。

後來我看到李白的這首《結襪子》,尤其是那句:感君恩重許君命。我就想到了這兩個事情,這句也是我當時心裡的真實感受。

這裡的「感」不僅是感謝,更是對知己的感激。這裡的「許」,不僅是答應,更是一種對名利金錢的超越。

詩中的兩個典故:高漸離刺秦王、專諸刺吳王僚,宣揚的是一種士為知己死的價值觀,性命相托,以報知遇之恩。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想交到這樣的知己朋友。

在你風光時,你身邊的朋友都對你好,不一定體現他們真對你好;在你落難時,對你不離不棄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下雨了,才知道誰會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會真心。難怪有人會發出感嘆:

縱然好友三五千,不抵知己三五人。

7樓:未要論窮通

少年行令狐楚

弓背霞明劍照霜,秋風走馬出咸陽。

未收天子河湟地,不擬回頭望故鄉。

胡無人行吳筠

男兒不惜死,破膽與君嘗。

少年行王維

新豐美酒鬥十千,咸陽遊俠多少年。

相逢意氣為君飲,繫馬高樓垂柳邊。

少年行李白

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

落花踏盡遊何處,笑入胡姬酒肆中。

六州歌頭賀鑄

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

漫感龔自珍

絕域從軍計惘然,東南幽恨滿詞箋。

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

夾點私貨放點自己的:

行香子巴山不改,夜雨依舊。嘆韶光容易白頭。雲煙往事,別緒離愁,皆鏡裡花、水裡月、雲裡樓。

白衣似雪,謫仙落塵。邀明月筆端縱橫。千山過盡,何事銷魂?唯杯中酒、掌中劍、意中人。

離開多年的工作地返鄉

別過蜀山歸蜀山,細雨金風入劍南。

千里幸會凌菸客,十年一場洞龍眠。

丈夫只手把吳鉤,君子筆下有浩然。

諸君何須折柳別,來時少年去時仙。

麻煩推薦一些做銷售要讀的書?

開心的點點 可以看銷售的密鑰匙,這本書確實不錯,剛開始做銷售看這本書非常適合,甚至我現在做了好幾年的銷售了,我也經常拿出這本書來反覆看。讓我對銷售有了重新的認識,其實很多時候,還是我們自己不相信自己,沒有端正思維。以前我總犯的錯誤,總是求著客戶成交,還有就是認為所有人都是我的客戶,然後第一次跟客戶見...

請求各位推薦一些熱血動漫。?

綠風 熱血動漫這個板塊在動漫裡其實佔了很大乙個比例。所以有很多態別的熱血。1.jojo的奇妙冒險 劇情優秀,畫風奇特又耐看,智鬥 2.我的英雄學院 校園,小天使,轟和小天使那一段真是燃哭,英雄系列 3.黑子的籃球 科幻殺人籃球 4.攻殼機動隊 神作系列 5.東京食屍鬼 6.進擊的巨人 7.食夢者 為...

可以推薦一些好書?

whtwo 最近喜歡上 我與地壇 有段時間陷入讀書的誤區,總以為讀那些小眾的書才顯得高階,越是晦澀難懂越讀,其實每次閱讀經典都能出現不同的體會。我常常被書中描寫母親的句子感動哭 止水 第一本是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主要是講清楚理財方面的基本知識吧,也是一本理財方面啟蒙級別的書籍。特別適合理財小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