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嚮往哪部影視文學作品呈現的生活?

時間 2022-01-03 10:11:28

1樓:隔壁老黃愛洗澡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To see behind walls,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2樓:菜籽逗本逗

《蟲師》

一部日本神奇的動漫,至今仍舊讓我戀戀不忘。

世界本來就是神奇玄妙的,有著很多無法解釋的現象,有著很多無法看見的真相,有著很多無法感知的顆粒。

因為無法,所以想象的邊界特別大。

但這部動漫珍貴的地方,就是除了想象邊界大之外,還將故事的情緒顆粒度做得特別好。

世界原本沒有真相,原本容易被人遺忘,但在乙個蟲的世界和人的世界交界的地方。

真相被點亮,慾望被點亮,執念也被點亮。

就是在一片已知和未知中間,人性原始的氣息才能夠野蠻生長,或者是野草荊棘,或者是玫瑰花園,總能夠讓人窺見人性深處那一塊亮或者暗的地方。

主人公銀古用自己的陰陽眼,串起來乙個珠子般的世界。

通過一如既往的森林氣息,一如既往的平靜呼吸,一如既往的神秘古樸!

將乙個世界穿插在知,未知中間,充滿了熟悉感,又充滿了陌生感!

我很喜歡!

3樓:士多啤梨蘋果橙

《傲慢與偏見》

裡面有成長、有成熟、有幸福。大部分人都善良可靠、親切睿智,少部分人令人討厭,但生活本來就有善有惡,無法避免。不管是裡面的哪一對都是經歷過波折才在一起的,愛情是經受住考驗的,友情、姐妹情、兄弟情都歷久彌新。

字裡行間的生活更貼近現實,有瑣碎有喜怒哀樂。不是完美的想象,但又給了我們最想要的結局。

4樓:齡月

煙視媚行。

看完此詞去尋出處,驀然驚見陶庵夢憶。

"楚楚謖謖,其孤意在眉,其深情在睫,其解意在煙視媚行。"

即使深愛,亦不乏孤寂,眉間的疏朗透出淡癯之感。於眼睫執著流露滿腹深情。煙視媚行,慵懶的姿態讀之不敢擊節,惟有點頭。

"暖日曬窗,紅爐毾氍."

毾氍的繁複已讓我心生憧憬,無論四季,沐暖日,於毾氍之上紅爐之旁靜坐,甚愜.

更毋庸提及:」韻友來,名妓至,杯箸安,竹肉發。月色蒼涼,東方將白,客方散去。吾輩縱舟,酣睡於十里荷花之中「

看到此,真是快意酣暢,不知老之將至。縱舟,萬千風情,只為瀟灑。

"色如竹籜方解,綠粉初勻;又如山窗初曙,透紙黎光。取清妃白,傾向素瓷,真如百莖素蘭同雪濤並瀉也。"

於此時邂逅張岱,真願半榻焚香,共期白醉。

5樓:廿二

當然一些古文所體現出來的風度和境界!

《蘭亭集序》中所體現出來的魏晉風度,灑脫,自由,流觴曲水,引吭高歌,率性而為。「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

《湖心亭看雪》中的閒適,與自然融為一體。「霧凇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

蘇軾的《赤壁賦》,極高的人生境界,雖然在高一就學了《赤壁賦》,但是這篇古文中所蘊含的人生哲理真的是需要一定的人生閱歷累積才能真正理解的。

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還有很多很多的古文,在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所謂「與古人為友」,在他們身上,我們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6樓: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那個義大利小鎮,就很舒服,細膩,唯美,浮生若夢!每個人悠悠哉哉的享受夏日,晚上有舞會,可以開各種小party。反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還有那是20世紀80年代的義大利,吾輩當自強哈哈哈

另外!每一幀畫面都很讓人愜意!(尤其是rou體,bushi)

7樓:莫鹿鹿

請回答1988,喜歡鄰居間像一家人一樣和睦相處,喜歡發小真摯的友誼,喜歡吵吵鬧鬧而又平淡美好的日子。寶拉結婚一直沒有看,覺得看了就完結了,捨不得

8樓:子卿本卿

中國產影視劇的話,就是《武林外傳》

國外電視劇集的話,就是《摩登家庭》

前者是快意江湖中的一方淨土,又是安寧小鎮中的相互牽掛,波瀾起伏高手雲集卻也充滿了嬉笑怒罵;

後者是現代都市中的柴公尺油鹽,又有無數無法斬斷的親情聯絡,矛盾爭吵之後還是會承認愛的力量而相擁在一起;

但凡擁有其一,我的人生就無憾了呀!

9樓:fishbone

日番《星際牛仔》或者美劇《螢火蟲》中的那種太空西部的生活。

有充滿羈絆的同伴,有著瀟灑的生活,一段充滿故事的歷史,以及乙個足夠浪漫的結局。

10樓:夢回大唐DY

《摩登家庭》

這裡面有我最嚮往的一群家人、親戚和朋友

它是我心目中的小康生活

於平淡之中泛起波瀾

有愛有恨、有悲有喜

每乙個人物都那麼鮮活立體

就好像我真的真的很了解他們一樣

就感覺他們比現實裡的人還要現實

其它影視作品我能很簡單地把它與現實世界分開而這部作品則是我以為我能觸碰得到的生活

想著想著莫名有點想哭

因為它太美好了

我很不甘心

這部劇裡那些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日子

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

漢化到中國就是像《愛情公寓》這樣

最好的朋友就在身邊

最愛的人就住在對面

11樓:夢忘憂

《迪迦奧特曼》

倒不僅僅是因為有這些漂亮的小姐姐,比如

居間惠麗娜

卡蓮瑪雅

真由美馬農星人

紗織雪娜

露西亞卡蜜拉

等等還有其他的許多漂亮妹子

而是因為

我也想體驗一下當奧特曼的感覺啊那一天,我也變成了光

12樓:藍家妹妹

還有什麼比弗羅多出發前的夏爾生活更令人嚮往的呢。

每天一定時間的勞作,節日慶祝,和愛的人結婚生個孩子,還可以聽長輩講弗羅多的冒險故事。

13樓:蘿蔔脆夾心仙貝

舒爾茨筆下的世界吧

在乙個整潔寧靜的美國社群,幾個各有特點的孩子每天上學放學,寫著不多不少的作業,偶爾打個棒球露個營什麼的。

他們嬉笑打鬧,互開玩笑,也不用在乎時間流逝,陪伴他們的還有一條又賤又壞偶爾讓人暖心的小狗。他們永遠不會長大,永遠生活在主基調是開心的生活中。

可我已經長大,如果能夠和他們一樣年紀,我肯定願意跟他們一起玩,但是對我來說,遠遠看著就是一種開心了。

14樓:黑羊0412

最愛的生活,它必須有姓名。

《飛屋環遊記》的前十分鐘。我到現在都每看一次就想哭一次。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簡簡單單,不求大富大貴,哪怕你只是個賣雪糕的,哪怕沒有孩子,但是可以一起經歷風雨相守不相棄的你我,家。

我想要的很少很少…

15樓:夜shinny

必須是《進化的四十六億重奏》啊!

想了想看過的書,還是最喜歡這個世界了。

擁有無限的生命,無限的記憶,龐大的計算力,完美控制自身每乙個細胞,捏人技能滿點。

最重要的,探索無盡的星辰大海。

每到一處皆可留下自己的一部分,可以默默觀察,可以改造生態環境,還可以施加刺激加速進化。

還有比這更幸福的生活嗎。

16樓:落子無悔

童年時期,我要生活在《請回答1988》的鄰里生活中,雖然物質條件苦一些,但是溫情無限。

少年時期,我收到了貓頭鷹送來的信,去霍格沃茲學習魔法,結識了更多的朋友。

終於我畢業了,你以為我要去拯救世界,當然不是,我首先面臨的是乙個大考驗,如何在乙個月內花光十個億。

我用這筆錢開發遊戲,搭建不同的幻想世界,滿足玩家的幻想。

遊戲開始,請選擇你嚮往的世界……

17樓:

那必然是《new game 》裡和一群女孩子一起製作遊戲畫人設一起畫畫,工作,放假泡溫泉,閒下來吃下午茶,下班去喝啤酒趕進度吃夜宵,在公司通宵

一起為乙個專案努力,有一群亦師亦友的同事,有可愛的上司,有夢可追,努力也不會被辜負

或者《比宇宙更遠的地方》裡一群女孩子一起去南極去地球的極南之地,

看流星劃過,極光綺麗

在年輕之時抵達遠方

還有《夏目友人帳》裡

季節感分明,平凡又深情的生活

《奇諾之旅》裡

愛著美好而殘酷的世界,

周遊八荒,四海為家的生活

看的時候就感到

啊人生可以如此安寧

人生又可以如此不同凡響

世界是如此美麗

18樓:拾五畫生

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

推翹勇,矜豪縱,輕蓋擁,聯飛鞚,鬥城東。轟飲酒壚,春色浮寒甕,吸海垂虹。閒呼鷹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

樂匆匆。

似黃粱夢。

19樓:清幸呀

想了想我看過的影視文學作品中,等一下腦子空白了。

容我想想。

我仔細回憶我腦中看過的影視中,其中有一角是我容易忽視而又是我最嚮往的生活。

《貓和老鼠》的傑瑞,這個算嗎?就當它算了。

它是我從小看到一部影視作品,最想成為傑瑞,在我的理解中它不愁吃不愁喝,還有湯姆寵著。

湯姆和傑瑞兩個歡喜冤家,互相打鬧。湯姆以抓捕傑瑞為快樂,傑瑞以戲弄湯姆為快樂。雖然如此他們就是在這樣的時光將我打動。

當敵人來臨時,他們的默契是無人可替代的。他們會停止一切打鬥,一起鬥爭敵人;敵人走後,他們又會開始追逐打鬧。

傑瑞的生活是我嚮往的,它有乙個懂它天敵也是摯友。每集都是以湯姆打敗收場,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對傑瑞更加喜愛。對他的歡喜無法訴說,如果成為它,那麼湯姆是否會知道我不是它呢?

20樓:唐大

《笑傲江湖》中,令狐沖初入綠竹巷學琴那一段生活。

經過幾條小街,來到一條窄窄的巷子之中。巷子盡頭,好大一片綠竹叢,迎風搖曳,雅緻天然。眾人剛踏進巷子,便聽得琴韻丁冬,有人正在撫琴,小巷中一片清涼寧靜,和外面的洛陽城宛然是兩個世界。

如此一連二十餘日,令狐沖一早便到小巷竹舍中來學琴,直至傍晚始歸,中飯也在綠竹翁處吃,雖是青菜豆腐,卻比王家的大魚大肉吃得更有滋味,更妙在每餐都有好酒。綠竹翁酒量雖不甚高,備的酒卻是上佳精品。他於酒道所知極多,於天下美酒不但深明來歷,而且年份產地,一嚐即辨。

令狐沖聽來聞所未聞,不但跟他學琴,更向他學酒,深覺酒中學問,比之劍道琴理,似乎也不遑多讓。

那裡既在鬧市之中,又在俗世之外,清靜自然。

那裡有琴相伴,有酒相伴,有心事可吐露,有關懷在身邊,這是安撫內心最好的世界。

21樓:食盡

那必然是《龍族》了吧。

如果不是混血種那就過普通人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什麼。如果是混血種,我倒真的想知道我的言靈,聽一聽昂熱校長的課,當個師兄的馬仔。

哦,我說的是未改版的《龍族》。

你覺得哪些改編自文學作品的影視作品最成功?

雨落禾田 我的團長我的團 改編非常還原,真實而細膩的還原了戰爭的殘酷,戰爭中小人物的內心世界,在國內戰爭作品中,應該可以登頂王座。唯一的缺憾是影視劇只拍到南天門打完,對於之後人物命運走向沒有繼續拍,那後面的迷龍之死,龍文章自盡 看得最讓人感慨萬千。 阿瞞 最近其實看了大劉 流浪地球 還是覺得挺不錯的...

影視或者文學作品中有哪些經典的重逢?

漢高祖劉邦回沛縣,與故老重逢,史記記載劉邦的大風歌,元曲裡描寫的家鄉故舊對劉邦回鄉的想法,兩方面都堪稱經典。是真正的 各懷鬼胎,其樂融融 司馬遷 史記 高祖本紀 高祖歸,過沛,留。置酒沛宮,悉召故人父老子弟縱酒,發沛中兒得百二十人,教之歌。酒酣,高祖擊筑,自為歌詩曰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有哪些文學作品形象或者影視形象是你看過好久好久之後,只要想起還會心疼不已的?

玲瓏骰子安紅豆 如晴天,似雨天 裡的男主,雖然家裡有錢,但從小爸爸就沒了,媽媽也不在意他真實的想法,好不容易碰到了女主,但最後女主也走了,從頭到尾好像不論什麼時候永遠都是乙個人 TiAmo 影視 霸王別姬 程蝶衣是想一次心痛一次。極道車神 baby的結局有一種傷感,但更多是成長。夏目友人帳 夏目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