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企業創新比企業傳承文化更重要?

時間 2022-01-03 05:41:35

1樓:浮土

傳承文化是企業發展壯大的根本,就和各國憲法一樣,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可以隨社會發展而增補。如果說有些企業成功之道是靠信用、質量等軟概念而發展,增加創新內容也可以加速企業發展。或者說,創新可以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對硬概念的傳承,創新如果丟了本源,而迎合潮流,未必屬於成功的創新,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比如,全聚德烤鴨,全手工用野生酸棗木烘烤,其為發展擴大,迎合大群體消費,雖然還是用棗木燒,但機器烘烤,少了點味道。擴張可以,但必須完全保留傳承,起碼其中個別VIP房用傳統工藝來做,你收1000或10000都可以。

英國有條服裝街,均是全手工製作,傳承保留了,但服務物件為全球的億萬富翁。而為發展把老祖宗的根本改變,留下的只是百年老店的空牌子,這種創新有不如無。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但捨本逐末的創新並不是良策。

2樓:織夢小豬

為什麼要對立,而不是兩者結合?沒有創新如何走向未來?沒有傳承執行不下去。

翻看每年創業企業排行榜,只回看兩三年,多少企業倒下?個人覺得瞬息萬變的市場不存在永遠躺賺,永遠要提前布局,企業運營要吸收更多的優勢才能走得更遠些。個人觀點,互相學習交流。

印刷企業如何通過創新來保持企業優勢?

給力印 作為最前線的企業商務印刷的一員,我們認為 1 做好企業定位,抓住已有細分領域深耕,或者找到未來的方向深耕。2 提高產品質量管理水平,通過資訊化 制度化等各方面努力,降低成本的同時,保證質量和穩定性。3 提高服務水平,以客戶需求為目標,形成優質的服務系統 制度 人員配置。有以上幾點,相信企業能...

企業的「家人」文化是如何誕生的 如何評價企業稱員工為「家人」 這一稱呼什麼區域和行業盛行 有何優劣

馬亮 以我接觸過的,培訓過的,輔導過的企業為例 基礎銷售工作大多數喜歡家人這個詞。用這個詞本來沒啥問題,無非是想體現一種企業文化,讓大家在收到拒絕 客戶刁難 業績壓力的時候有那麼一點的溫暖的感覺。我自己剛開始也對這種文化挺讚賞的,覺得講什麼 大愛 啊,什麼 家人 啊,挺有溫度的,隨著這些團隊的發展和...

請問企業文化對企業生存和發展是如何影響的?

第三次創業的GY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企業文化?為什麼有的企業有文化,有的企業沒有文化。我在阿里工作了6年,深知企業文化一定是對企業發展很有幫助的 掌門人學院 企業文化產生和存在對推動企業取得良好業績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優秀的企業文化可以理順組織內部價值差異,提高組織運作效率,增強組織承諾和團隊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