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想簽約,要改動注意那些地方?

時間 2022-01-03 05:22:23

1樓:一根黃山

賊眉鼠眼的書不知道你看沒看過,在他的書裡也有乙個主角是那種貪財甚至有些摳門的人設,但這種人設一定是為某種更加吸引人的情節服務的,比如我記著他那本書裡的情節,描述著主角可以含著淚把自己剛剛坑來的錢送給那些戰死的士兵們,而且還能毒舌的讓那個將軍崩潰,但整個過程看的讓人十分的舒服。

剛掃了一眼你的書,看透跟妹妹的那段對話,讓人看的就很不舒服,哪怕那段描述裡寫了一些期待感出來,但說實話主角的那個人設對話真的真的不討喜.....

2樓:潛龍勿擾

摳門……你這明顯想往搞笑幽默的方向走,但奈何腦袋沒什麼幽默細菌,也沒認真讀過幾本反套路。

「摳門」一般語境下不是褒義詞。實際讀你的簡介和第乙個情節,你自己難道不膈應?

給你提供乙個思路吧——通過反差、反轉和資訊差,形成幽默搞笑的劇情。

要怎麼形成反差、反轉和資訊差?

舉例:主角很摳門,賤兮兮地搶了妹妹的銀子。妹妹一開始很生氣。(主角摳門)

但主角拿到銀子,突然中毒嚇到妹妹。(巧合和反轉)

妹妹這才明白,主角是為她好,並不是摳門。(誤會)

主角毒得說不出話,沒毒的銀子掉在了妹妹手裡。

妹妹以為主角要撒手人寰,驚呼,「哥你不要死,你死了我要銀子沒用啊!我去找郎中!」

主角知道中的毒一會就好,內心驚呼:不要找郎中,浪費錢。

這個劇情一共幾個視角。

主角視角:「我摳門,想要銀子,但萬萬沒想到銀子有毒。」

妹妹視角:「哥哥搶我錢不高興,哥哥為了救我,臨死還要給我留銀子,感動。」

讀者視角:「這誤會大了。這主角是摳門啊,不是為了救你。」

劇情實際存在兩層邏輯。主角和妹妹不覺得搞笑幽默,但讀者掌握所有資訊,知道這是誤會,幽默的意味就有了。

反差指截然相反的兩面,主角實則摳門,卻被誤會成無私。

反轉指什麼?銀子這個道具引發的巧合。

資訊差指什麼?不同視角間的資訊差異,同時確保讀者把握和理解全域性。

理解了結構,要構造類似的劇情就簡單很多。概括而言就是,主角的摳門往往事與願違,又產生意料之外的結局。

當然,如何做到故事發展在情理之中,不會讓讀者覺得突兀,這就需要作者自己設計。比如上面的「銀子為什麼有毒」。

理解不了,就算了,寫點正常的人設和劇情。好不好看,好不好笑,能不能寫,這個看個人能力。

3樓:奉義天涯

問我改動哪些地方…

可能需要換個人寫吧…

你真的確定「摳」是個好題材嗎?

這題材有趣嗎?

還有,作者的表達能力太過於稚嫩直接,你說你刷榜了…我不知道你怎麼刷的…

建議把精力放學習上。

我敢保證你學習成績不怎麼樣,邏輯、分析、文字能力以及基礎的世界觀都不太行。

好好讀書,別寫書了,上了大學再說。

這本書問題出在哪?能簽約嗎

狐作非為 大概率不能 沒有吸引力,沒有商業價值,沒有代入感,沒有矛盾點別怪我說話難聽,怎麼說呢,你這個開頭把基本上把新人能犯的錯誤都犯了當然,你也可以堅持寫,現在簽約真的不難,勤奮一些,每天以萬字為標準,天天都寫,五萬字自己去申請,不過就十萬字,編輯說不定就看在你勤奮的份兒上就給你籤了 給你乙個忠告...

這本書剛簽約,請狠狠的噴我!!!?

都瓦不唱歌 節奏不行。劇情發展太快了,一點細節都沒有。目的也不明確。不知道主角瞎搞一通想幹啥?武俠世界你玩火槍?江湖恩怨你搞軍隊?果然不講武德。20W字搞出核武,我直接好傢伙。下面是修仙嗎?30W字金丹。40W飛公升。60W飛公升神界。80W終焉之戰,全書完。 影視世界大雜燴這書名 哈哈哈哈哈我喜歡...

這本書該拼一拼簽約嗎?

名可名文苑 這本書我一開啟,我就很確定我之前看過。雖然人物名字不同了,但是開篇的味道沒有變。尤其是開篇就到十五歲的時候該覺醒了。不過那一篇開頭是有個爺爺,這個開頭是個姐姐。接下來的情節就是去按乙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知道自己是什麼血脈,然後就是一堆人在那裡按啊按。等一下,那一篇是按完了以後是個廢柴,這個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