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滄海難為水,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01:47:50

1樓:鯨落1128

除卻巫山不是雲。

作者元稹,對寫給這首詩的姑娘一定也有過短暫的痴迷,雖然這份痴迷不見得長久,但肯定是讓萬千風流的他有所驚豔,才讓他作此感概。這份評價很高,曾經看過的海再遇見你之後已經不算做是海了,曾經登過的山,登過你這座之後也不算山了。可見這位女子,要麼是擁有千人未存絕色容顏,要麼是擁有萬里挑一有趣的性情,才讓元稹才子念念不忘,揮灑筆墨,做此一詩。

2樓:東北太平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曾經滄海難為水,一山更比一山高

曾經滄海難為水,巴山夜雨漲秋池

曾經滄海難為水,千金散去還復來

曾經滄海難為水,天生我才必有用

曾經滄海難為水,抽刀斷水水更流

曾經滄海難為水,千里江陵一日還

曾經滄海難為水,老夫聊發少年狂

曾經滄海難為水,一枝紅杏出牆來

曾經滄海難為水,一樹梨花壓海棠

曾經滄海難為水,楊柳岸,曉風殘月,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樓:赫赫赤赤

大家想一想,這句詩背後,是一種怎樣的情感?

進而聯絡到提問者本身呢?ta是不是也有類似的經歷?

再想一想,提問者有這樣類似的經歷之後,想到這句詩,說到一半就開始哽咽,不敢說出下句的那種斷腸。

沒錯!經過我的分析,提問者真正的問題是:

曾經滄海難為水,下一句是什麼?

4樓:

再更(僅過一天),變成2000多了,我好迷惑,大家還在源源不斷得說著同一句中國話,莫非這是一句魔法暗號?求解。不然我也來一句親自感受一下它的魔力。

(清嗓)瀉藥。除卻巫山不是雲。分割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更新。1000多?1000人眼裡有1000個巫山?

分割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線(這道題為什麼有700多人答,好有意思,難道每句除卻巫山不是雲都不一樣?)

5樓:冰激凌是真的甜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尋常百種花齊發,偏摘梨花與白人。今日江頭兩三樹,可憐和葉度殘春。

6樓:李青俠

除非那水特別美。

據說,元稹私生活糟糕。正式娶妻之前拋棄過一位叫鶯鶯女子,二十歲時,元稹與遠親家少女崔鶯鶯相愛於花園並私定終身,對於妻子韋叢,元稹談不上忠貞。至少韋叢還未死時,就與薛濤同居了。

妻子韋叢死後,因工作關係離開了薛濤,兩年便娶了小妾安仙嬪,四年之續娶了裴氏為妻。

另外乙個喜歡念叨這句詩的渣男,是天龍裡的逍遙子。李滄海,李秋水,童姥,三個人為此牽絆一生。

7樓:芥子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本詩作於元和五年(810年)貶官江陵府士曹參軍時。一說作者因懷念年少時的戀人崔鶯鶯而作此詩。另一說這首詩是作者為悼念妻子韋叢而作。

元稹(779年-831年,或唐代宗大曆十四年至文宗大和五年),字微之,別字威明,唐洛陽人(今河南洛陽)。父元寬,母鄭氏。為北魏宗室鮮卑族拓跋部後裔,是什翼犍之十四世孫。

早年和白居易共同提倡「新樂府」。世人常把他和白居易並稱「元白」。

8樓:薯條薯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尋常百種花齊發,偏摘梨花與白人。今日江頭兩三樹,可憐和葉度殘春。

如何理解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一本正經的胡說 講的是乙個風流才子和乙個青樓佳人的故事,才子在青樓楚館遇到美貌佳人,一見傾心,於是為佳人贖身,迎娶佳人之後,兩人生活在一起了,矛盾就產生了,於是才子感嘆道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意思是佳人曾經在青樓楚館生活過,既不能像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那種相敬如賓,但也沒了當年在青樓楚館時...

有過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這樣感受的你們,後來怎麼樣了呢?

輕語子規君 目前這個問題下面幾十個回答裡,大致數了數有35個左右都在說自己經歷了什麼 我好奇的是乙個個都才多少歲啊,怎麼身邊就有人走了。 忘身後人 eeeeemmmmm 瀉藥世間本沒有相思,奈何離分人世,將痴心種出了果實,多數都是苦果,放下執念就行了 苦果嚐過就行了 人生還有酸甜辣鹹,且絕大多數都是...

世界是物質的,下一句是什麼

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有規律的。世界是物質的,而幸福從來都是不物質的。世界是物質的,也是純粹精神的,這個世界是兩條完全平行的線。左邊是現實,右邊是無盡的希望。這是我所熱愛的世界的形式。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絕對的,所以,永動機是存在的。每個事物都是永動機!這前半句就是錯的,什麼是物質?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