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提問 網文的大綱重不重要,寫了會顯得多餘嗎?

時間 2021-05-05 12:12:55

1樓:high

如果你是新手,沒必要將大綱看得太重,大綱隨便寫下就行。

就多撲幾本書,你就大概心理有數,再去寫大綱。

這時的你,寫每寫一段大綱你心裡就知道這裡該寫什麼,大概什麼節奏,劇情發展到哪了。

2樓:

大綱這東西其實就是一條思路,如果你腦子裡已經形成了思路,當然可以不寫出來啊,不過前提是你記得住全部。而把大綱寫出來其實也就是整理思路的一種方法而已,就是讓自己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寫,有什麼問題要處理,劇情之間要怎麼銜接等等,從而避免無靈感或遇到邏輯不通等問題而卡文,這對於每日都必須更新的寫手而言是比較重要的,因為沒大綱又裸更的話很容易卡文,半天憋不出一段東西,從而……水文,所以那麼多網文帶水也不完全是因為作者想賺多錢,而是他們日日更,腦袋已經被掏空了,甚至過度疲勞,只能不斷地靠著套路來維持下去……但是,如果在開文前已經準備好了乙份大綱甚至細綱——越詳細越好——這樣寫下去,就會順暢得多,也可以避免水文和寫作質量下降。所以大綱當然不是多餘的,雖然是有的寫手文思泉湧,寫個大長篇想到哪寫到哪天天更都沒問題,但這樣的寫手又有多少個呢?

就算是同乙個寫手,在寫一篇文時是這樣,寫另一篇時也一定會這樣嗎?不見得。

3樓:

我不知道你認為的大綱是什麼,居然讓你覺得它多餘?

我不是作者,更不是大神,所以此篇匿名。

但我知道網文大綱真的很重要,近來看了很多龍空精華帖,學習了很多寫作技巧,閱讀了很多資料和前輩的經歷。

無一不對網文大綱重要性表示肯定。

許多網文新手很容易寫到一半就崩了,只能揮刀自宮。因為他們事先沒有給自己準備大綱。很多故事情節,他們自己寫著寫著,就沒有結尾,挖坑不填,遭讀者埋汰,本來準備了可以讓故事大放異彩的伏筆,也被遺忘了,你說可不可惜。

在網文大部分都是長篇的情況下,身為作家也很容易忘記之前的情節,甚至記不清角色的設定、家世背景、性格等等。準備乙份大綱,其實是給自己和作品乙個質量保障。

作為新手,還是踏踏實實,最為保險,沒有大佬們一書成神的能力,就只能老老實實寫作。

當然,你要是可以成為下乙個天蠶土豆,就請回來罵我,我有眼不識泰山。

沒有大綱也可以成神,但有了大綱,只會讓你加分。

最後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題主目前還在入門階段吧,不要著急開始寫作,不然肯定要和大街來個親密接觸。

建議題主去龍空多瀏覽瀏覽精華帖,學習學習寫作技巧,對提公升自我很有幫助。

4樓:守闕

不會多餘,雖然有那種不用大綱的厲害傢伙,但我是那種沒有大綱就會過於放飛的。

寫東西落到實處還是要一些限制更方便,而且思路清洗,挖的坑也不容易忘

5樓:西山無眠

對於沒經驗的新人來說,大綱是必須的,它可以讓你按照預想的劇情去寫,不至於寫到後面天然崩,對於有經驗的寫手,寫了五六百萬字的人來說,大綱可有可無,他們的掌控力足以撐起一二百萬字的劇情,只需要把人物設定做好就行咯。

所謂的攻受到底重不重要?

我感覺挺重要的,很多受在做的時候的都是被動的,他們期望被進入被征服的心理,這樣子帶給他們的快感很多。所以就會有一部分純0,對於他們來說這能被攻。 重要。如果有小受認為你也是小受,那不就沒了。畢竟人家一上來就認定了你不合適。畢竟文弱的攻不多,而且也不討人喜歡。好吧答完了,圖書館看書去。文弱的我注孤生。...

演員的文化底蘊對於表演重不重要?

塵緣居的假道士 文化底蘊的重要性,也針對不同的影視作品。假如只是演一部類似 愛情公寓 這種處境喜劇 不是詆毀這部劇的意思 那麼相對而言,對於演員的文化底蘊要求不會這麼高。而假如是 大明王朝1566 這種正史劇的話,那麼演員對於那段歷史的理解,對於歷史人物的理解,對於台詞的理解,必然會對表演本身有巨大...

辯論賽的定義和標準重不重要?

周勛小號 我在授課時,做過這樣的比喻 如果把本方的持方當做乙個人,那麼 定義 標準的本質,其實是定義 就是這個人的DNA或者細胞,看似很多東西和它無關,但其實所有的骨架,血肉,都是從其組合而來。邏輯 就是骨架,乙個人能不能站穩,看其骨架有多強硬。例證和資料 那是血肉,能不能讓別人喜歡,愛上乙個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