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們有哪些逼格滿滿的言語?

時間 2021-05-05 11:59:02

1樓:李大大

1、有時候遠方喚起的渴望並非是引向陌生之地,而是一種回家的召喚。——本雅明

2、誠實比一切智謀更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康德

3、目的總是為手段辯護。——馬基雅維利

4、不管人們怎樣誇耀自己的偉大行動,它們常常只是機遇的產物,而非乙個偉大意向的結果。——拉羅什富科

5、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狄德羅

6、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康德

7、我們喜歡別人的敬重並非因為敬重本身,而是因為人們的敬重所帶給我們的好處。——愛爾維修

8、友誼的最大努力並不是向乙個朋友展示我們的缺陷,而是使他看到他自己的缺陷。——拉羅什富科

9、乙個偉人享有多高的榮譽,完全取決於他爭取榮譽時所採用的方式。——拉羅什富科

10、真理是時間的產物,而不是權威的產物。——培根

11、人充滿勞績,但還詩意地安居於大地之上。——荷爾德林

12、痛苦就是被迫離開原地。——康德

13、對於虛無主義的克服,人們殺死了上帝,最終信仰了永恆輪迴,並以此終結了信仰的時代!——派屈克·莫迪亞諾

14、成長中的子女出於一種近乎純然的私心,對父母總是不太熱絡。——馬克·李維

15、當缺點放棄我們時,我們還自以為是我們拋棄了缺點。——拉羅什富科

16、不能制約自己的人,不能稱之為自由的人。——畢達哥拉斯

17、道理能輕易地戰勝過去和將來的不幸,但眼前的不幸卻戰勝道理。——拉羅什富科

18、真正的發現之旅非發現新景觀,而是有新的目光。——普魯斯特

2樓:曼曼的辰

我除了知道我的無知這個事實外一無所知。(蘇格拉底)

萬物的和平在於秩序的平衡,秩序就是把平等和不平等的事物安排在各自適當的位置上。(奧古斯丁)

人類的生命,並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尼采)

真理是時間的產物,而不是權威的產物。(培根)

思就是在的思,思是在的,因為思由在發生,屬於在。同時,思是在的,因為思屬於在,聽從在。(海德格爾)

科學家在思想中給予我們以秩序;道德在行動中給予我們以秩序;藝術才在對可見、可觸、可聽的外觀的把握中給予我們以秩序。(卡西爾)

那隱藏著的宇宙本質自身並沒有力量足以抗拒求知的勇氣。對於勇毅的求知者,它只能揭開它的秘密,將它的財富和奧妙公開給他,讓他享受。(黑格爾)

3樓:臨淵

索群獨居者,不是野獸便是神明。

亞里斯多德

4樓:

就像安東尼所說的,我的城邦與祖國是羅馬,但對於乙個宇宙的人而言,我的城邦與祖國乃是這個宇宙。(李娟楊志譯)

我是安東尼,我的城市與國家便是羅馬;作為乙個人,則全世界是我的家。(梁實秋譯)

——馬可·奧勒留《沉思錄》

沒有人能奪走我們的意志。——愛比克泰德

總會有某些不可征服的事物,總會有甚至連命運也無力控制的人,他為了全人類的利益而奮鬥。——塞涅卡

5樓:

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馬克思2023年稿本)

關於費爾巴哈的提綱(馬克思2023年稿本)

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實際自海德格爾之後的哲學實際大部分已經轉化為」現實「發生的事情給與一種解釋。因為是社會中」自然「發生的,實際就」自然「這個詞而言,就不是符合人類社會的,所以,實際上就是那個問題:

用你最喜歡的哲學家的體系推導一下--- 大洪水來了,諾亞方舟到底應該裝哪些人?這個問題實際的另一面就是社會到底是為了大部分人的福祉,還是只為了部分人的利益。

6樓:我的名字是秘密

1/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尼采

2/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尼采

3/死亡不能傷害到我們。當我們活著的時候,死亡不會出現,是故何害之有?—— 伊壁鳩魯

4/這個世界的問題在於聰明人充滿疑惑,而傻子們堅信不疑。—— 伯特蘭·羅素

5/所謂輝煌的人生,不過是慾望的囚徒。 —— 叔本華

6/睡覺是向死亡的借貸,睡得越多越長,那麼還款期也越長。 —— 叔本華

7/世上所有的聰明人加在一起,也敵不過乙個無知的傻瓜。——拉布呂耶爾

8/每天反覆做的事情造就了我們,然後你會發現,優秀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 亞里斯多德

9/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中。—— 盧梭

10/向死而生的意義是:當你無限接近死亡,才能深切體會生的意義。—— 海德格爾

11/生活在沒有人去生活之前是沒有內容的;它的價值恰恰就是你選擇的那種意義。—— 薩特

12/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老子

13/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多,多則惑。—— 老子

14/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 莊子

15/舉世而譽之而不加勸,舉世而非之而不加沮。—— 莊子

7樓:墨菲斯

別人一誇我,我就侷促不安,由於誇的還不夠!

—蕭伯納

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蕭伯納

未來取決於夢想,所以趕緊睡覺去。

—蕭伯納

蕭伯納真乃我輩楷模。

8樓:李北方

人的本質是其現實基礎上的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辯證唯物主義是永遠增加著的、無比豐富的內容。舊的唯物主義根本缺陷是沒有用辯證的規律認識事物的過程和發展,而在這種舊唯物主義看來,唯心主義不過是胡說。但實際上,哲學唯心主義是把認識的某乙個方面、把人的無線複雜的認識的乙個成分絕對化了的道路,是無限豐富的人類認識這棵活樹上的分支上的一朵不結果實的花。

9樓:19430128huang

康德。實用理性的評判

世間有兩件東西,你愈黙想它們,愈體驗它們,它們愈使你驚羨敬仰。乙個是我們上面繁星爛然的天空,乙個是在我們心裡的道德律。

席洛無論什麼東西,難能才見可貴,有衝突然後有奮鬥,有奮鬥然後有道德意識,有道德意識然後有快慰。因此最大的喜感是從與最難的逆境相奮鬥而得來的。

因為生命的偉大不在它本身,而在它是履行道德的必由之路。

10樓:

看到了鄧曉芒。喜歡哲學是一般都非常較真,追求真相真理。叔本華容易使人悲觀,但他本意是讓你從悲觀中走出來,王國維卻深陷悲觀無法自拔,抑鬱投湖,終成悲劇。

哲學家大多都在最大程度地用自己的方式揭示真相,雖然真相往往並不樂觀,但他們無意致使你們悲觀厭世。相反正因為承認真相才是對世間事實最大的愛。

11樓:paprika

who end the acoustic shock the world, will be a long time deep self silence; who will be ignited by lightning, will be long clouds drifting.

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12樓:路德維希

哲學家的言論單抽出來看有斷章取義之嫌,但確實振奮人心。

摘了一點個人覺得中二的句子(張載那條除外)。至於若想如實了解其所蘊含的思想,還得回歸到原文本及其思想的整體中去

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 莊子《齊物論》

萬物皆有理,若不知窮理,如夢過一生。——張載《語錄》

宇宙便是吾心,吾心便是宇宙。—— 陸九淵《年譜》

天沒了我的靈明,誰去仰它高;地沒有我的靈明,誰去俯它深?——王陽明《傳習錄》

既然西方的神學家理所當然的被歸為哲學家,那麼我們的那些在歷史中留下濃墨重彩的教徒當然也沒有理由被排除在哲學家外咯

我命由我不由天—— 葛洪《抱朴子》

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慧能《壇經》

13樓:黃炫憬

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他們找去吧。

多少少年亡,不到白頭死。

磨刀恨不利,刀利傷人指。

士者國之寶,儒為席上珍。

人到公門正好修,留些陰德在後頭。

14樓:蕭昊藍

對沒志氣的人,路程顯得遠;對沒有銀錢的人,城鎮顯得遠。

但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人老心不老,人窮志不窮。

清清之水為土所防,濟濟之士為酒所傷。

見官莫向前,做官莫在後。

15樓:韓桌染

觀今宜鑑古;無古不成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追蹤著鹿的獵人是看不見山的。

酒逢知已飲,詩向會人吟。

欺人是禍,饒人是福;天眼昭昭,報應甚速。

16樓:楊抽縱

滅卻心頭火,剔起佛前燈。

滄海可填山可移,男兒志氣當如斯。

與人不和,勸人養鵝;與人不睦,勸人架屋。

人無志向,和迷途的盲人一樣。

你不問我,我就不會說謊話。

17樓:鄭佳蓀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

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敬有錢人。

寄言燕雀莫相唣,自有雲霄萬里高。

士者國之寶,儒為席上珍。

18樓:栗子只會阿巴阿巴

熱愛真理,原諒錯誤。

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裡的一粒沙。

寧可誤放乙個犯人而不冤枉任何一位無辜者。

沒有所謂運氣這回事。一切無非是考驗、懲罰或補償。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伏爾泰

19樓:你個好傢伙

當乙個人對某人或某事折磨到已經無所謂時,他所證得結果說出來時就非常有哲理,比如在婚姻裡被折磨的要死的心都有時,別人安慰著說,其實某某也挺好的,為什麼你會這樣?他就會說,是的很好很好,不認識他會更好!!

20樓:棘心·此心非彼

哲學看重的不僅是能夠提出一些意義深刻的命題,更重要的是對這些命題的思想過程,也就是由定義到命題再到論證的整個過程;乙個哲學命題的品質正取決於這一過程的深刻程度和說服力。比如,我用如下三段論提出乙個根源古老的命題「無知是人類的命運」:

1.【大前提】無知就是無法證實。

2.【小前提】我們永遠也無法認識事物本身,我們所能認識的不過是事物之間的關係,而對於這些關係,我們也永遠無法確定它們是事實性的存在還是解釋性的存在。

3.【結論】.無知是人類的命運。

無論我認為這個結論是多麼振聾發聵,無論我認為這個論證對自己而言是多麼清楚,這些對於哲學都是不夠的;我至少還需要解釋清楚何為認識、何為事物本身、何為關係、何為證實以及何為事實性、何為解釋性等等,並有效地闡明它們之間如何具有上述論證中所表述的那些關聯;只有如此,我的整個論證才能具備哲學所要求的那種品質。

因此,如果我們以孤立的形式看到某些令我們深受觸動的哲學命題,我們最好也將相關的哲學原著找來讀一讀,通常我們從哲學家的思想過程中所獲得的教益將多於那些孤立的命題本身。

哲學家們針鋒相對的觀點有哪些?

翟剛 說起針鋒相對,Blackwell出版社之前出了一套書,一共10本,完美回答了這個問題在當代的視域。比如這是Metaphysics分卷目錄的一部分。前言裡的一段話 In teaching and research,philosophy makes progress through argumen...

誰是最逗逼的科學家或者哲學家?

fangazio 哲學家逗比率比較高,因為哲學玩不好,就一下子逗比了最近看本書裡面我覺得萊布尼茨蠻逗 說一日乙個達官貴人找萊布尼茨寫家族史然後萊布尼茨答應了然後就著手開始寫 其實就寫點冠冕堂皇的就好了,那些腦油肥的達官貴人哪有啥理解水平看這些啊,但是人家萊布尼茨不這麼想,寫家族史嘛,是皇族的一部分,...

哲學家會被自己的思想逼瘋嗎

slam dunk 首先瘋和思考過度沒有關係,而是天生行為不受大腦控制,瘋瘋癲癲的,簡稱精神病,我不認為後天的精神病是存在的,通常如果乙個人突然變瘋我覺得他更像是在逃避現實,而不是他本來就是個瘋子。其實真正的哲學家應該要受到一些規範的約束,這樣才能表明他們和普通人的區別,如果隨便乙個會經常思考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