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不感謝羅輯

時間 2021-05-05 11:35:31

1樓: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對與三體和平共處習以為常,以為這種快樂的和平時光是自然而然產生的,地球的安和寧靜只是他們共同締造的,卻忘記了曾經的英雄羅輯。

也許在把酒言歡的時候,被酒氣薰迷了神經的路人乙會瘋瘋癲癲地抱怨道:「誰說是羅輯拯救了地球,分明是拿著我們納稅人的錢供他生活,供他冬眠,是他欠我們的呀。」

2樓:放大看看

因為「人之初,性本善」

在普通人的心裡羅輯是惡魔。他毀滅了乙個世界,甚至毀滅了乙個文明,殺死了無數生命。同時羅輯還在近百年間威脅著三體世界,也威脅著人類世界。沒有人喜歡自己的命運在別人手中掌握。

而程心是聖母一樣的存在,擁有母愛不忍殺生,所以哪怕做了錯誤的決定也數次被原諒,甚至在結尾還有人讓她坐唯一的可逃生飛船逃跑。

3樓:違規暱稱7723

有人為了救你拿一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警告對面別開槍不然一起死,你在以後的日子裡還能不能記起來他是為了救你才把刀架在你脖子上的

4樓:翯辰

看到一件事情整體利弊的人總是少數的,大多數人關心的是自己的,眼前的利益,一件事情能給他們近期帶來多少利益才是重要的。(題外話:美國民眾到現在還要求復工。

)相比限制三體人,民眾看到的是三體的人畜無害和邏輯手握生殺大權的後怕,這個時候,民眾認為自己和三體都被邏輯限制的死死的,和三體是「同道中人」,被邏輯「統治著」

5樓:南藤

在那個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道德被放在了第一位,人類相遇同樣的道德去衡量羅輯和外星文明。他們認為羅輯毀滅的那個星球上可能存在文明,認為邏輯可能犯了滅世罪,他們以自己的道德去衡量黑暗森林,這一點是極其錯誤的。在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獄,就是永恆的威脅,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將很快被消滅。

6樓:

我看三體時看到這句話突然想起來了乙個故事。

本科的時候和女朋友成天膩在一起。女朋友學習不太認真,屬於考前抱佛腳那種的。有一學期開學前痛下決心這學期要好好自習。

於是我就開始監督她,我們一起自習刷圖書館。結果她沒堅持到期中就放棄了。

期末不出意料地還是很爛。然後她開始怪我,吼我為什麼監督得不再用力,不再兇惡一點。

她只是不爽,想找人發洩。我只是唯一的那個能被她發洩還不會報復她的人罷了。

羅輯也是啊,你讓人類去制裁三體他沒那個本事啊。他們只能不感謝羅輯。

7樓:我是癱腦

他們的生存的基本權利得到保障了,壓根沒注意到有人保障了他們的生存權利,閒的dt高喊自由。

羅輯這種人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哪怕是後輩吃飽了撐得罵他們這些守護者,他們也不會怪孩子們的。

8樓:智機大是我實其

羅輯的思路是:我用咱們倆的命做威脅,大不了咱倆一塊死。

但是呢,人類肯定不希望以自己滅亡為代價。任何以命賭命的行為只能是緩兵之計,而不是最終解決方案。所以人類不會感激會滅了自己的想法,比較正常。

人類的目的是要我活你死,如果你比我強,那我也得以小博大。

9樓:秋色漸近

根源是恐懼。威懾紀元,表面上繁榮,實際上隨時可能完蛋。隨時可能滅亡,生活在威懾紀元的人們是有大恐怖的。這種情況下人們是無法正常的生活娛樂的。

對此你無能為力,這就是憤怒。

如何戰勝恐懼呢?三體人是無法戰勝的。也就是說恐懼本身無法消除。

於是人們選擇了另乙個辦法——讓自己相信這份恐懼是不存在的。人們開始相信三體人已被自己感化,並且形成了毀滅文明是極大的罪惡的價值觀。

當你自欺欺人的時候,你會厭惡那個拆穿你的人。每次看到三體,還能幻想一下(和平共處),每次想到羅輯。那份恐懼就回來了。更何況羅輯「毀滅」了乙個文明,現在把兩個文明的命運握在手裡。

羅輯——恐懼——憤怒,這成了條件反射。人們不會感謝羅輯。

10樓:戲言

如果未來東方文化式微,西式民主神教發展到巔峰,白左成為人類真善美的代表。

那麼未來的人類就是那樣。不再思考深層邏輯,不再謀求戰略意義,只要程式正義,那麼就心安理得。

羅輯的成功就像持續爆打公知的臉,當地球上99%都是公知的話,人們不僅不會感謝他,還會在他卸任後想辦法審判他,以證明自己的正確。

11樓:君羽

剛看完三體的時候我也無法理解,更無法接受。

這個問題足足困擾我了將近乙個星期,知道後來想去我小學學到袁隆平那篇文章的時候情緒毫無波動才釋然。

生物的本能讓我接受環境並適應它,我一般情況下並不會去思考環境為什麼回是這樣並認為所有人所經歷的世界都是一樣的。

等我們有了思考的能力之後才明白原來世界是一直在被人類改變著的,每個人所經歷的世界也是不一樣的。

但實際上我並沒有感謝過這些人,只是在了解這些人的事蹟後對他們很喜歡。

就像人類不感謝羅輯一樣,人類同樣不喜歡程心。

就像我們喜歡羅輯一樣,

12樓:王小光

這個問題你得先看下威懾成立的原因,在把自己帶進那個環境去,就明白了。

羅輯能成功威懾住三體人的原因是他有勇氣和三體人同歸於盡。

想要保住地球,就必須有毀滅兩個世界的決心。可以說這種威懾是建立在極端危險的情況之下。稍微擦槍走火,搞點摩擦兩個世界都涼涼。

這種事情在現實中也存在啊。

核彈就是那把「劍」

上個世紀美蘇冷戰,整個世界雖然沒打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一直處於極度恐懼的和平之下。

僅僅古巴飛彈危機,美蘇之間有三次差點就互扔核彈了,有一艘蘇聯的核潛艇已經有兩個人授權發射核彈了,但是最後乙個不同意所以沒打起來。

這樣的和平你害怕不

13樓:緋紅玫瑰

想象一下邏輯的世界多殘忍啊,如刺在喉。若芒在背,就像是乙個癌症晚期的人每一秒都可能是生命的盡頭。程心的世界多美,到處都是愛,讓他們感受不到一絲威脅,可以隨時享樂,哪怕樂完就死。

可人生自古誰無死,只是來的太突然

14樓:致知

首先看一下大劉埋的彩蛋:

人類不感謝羅輯〔邏輯〕,人類感謝程心〔誠心〕。

你品一下,現實生活中是不是就這樣,細細地品。

至於羅輯那讓人看得難以理解的操作(拯救了人類)咱就不多說了。聯絡書中的內容,好好品一下。

15樓:一袋公尺要扛幾樓

想一想現在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覺得張麻子是土匪和暴君?張麻子為鵝城拼盡全力,鵝城已經平定,為什麼最後自己坐的椅子都被人搬走了,還要追著老三他們去了浦東?為什麼他說「我這輩子幹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把黃四郎趕出了鵝城,第二件事名字都不能提」?

想明白這些,就會明白人類為什麼不感謝羅輯了。

三體中,三體不感謝程心,人類也不感謝程心。那麼 程心 所代表的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七三 三體就是一步一步扶著程心這個傀儡皇帝上位,程心用她的愛使三體人毫無意外的成功了,準確來說三體確實不需要感謝程心,程心只是乙個聰明且運氣的很好的聖母,所有的災難都剛好躲過 在三體人眼里程心等於劉禪 至於羅輯,大概和三體之間的感覺就是周瑜 司馬懿和諸葛亮了 白令 程心就是現代社會的 人文主義 或者...

你為什麼不再看羅輯思維?

小墨 羅輯思維裡有一節講不要想著中美國必有一戰,當時我就在想,是中國一直在避免戰爭,歷數中國種種,中國難道還不夠克制?美國以中國為假想敵,並且布置大量針對中國發展的戰略戰術都是公開的秘密了,這難道都是中國的錯?難道我泱泱中華就活該被亡國滅種?按照他的那套邏輯,就應該束手準備挨打,直至亡國滅種,太違反...

羅輯為什麼願意成為執劍人?

霧落 為了莊顏。其實羅輯從始至終看重的並不是人類的命運,而支撐他走下去其實是莊顏。原文中莊顏對羅輯說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全人類都不幸福,我們能幸福嗎?就是這一句話對羅輯影響極大,原來這個自己毫不在乎的世界對自己的愛人這麼重要,所以此後羅輯所有看似在拯救人類的舉動其實都是為了莊顏。對於人類命運,羅輯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