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北宋請段譽出兵剿滅梁山宋江匪眾會怎樣?

時間 2021-05-05 11:35:31

1樓:凰一笑

估計跟黃裳出兵對付明教差不多

徽宗皇帝只信道教,他知道之後,便下了一道聖旨,要黃裳派兵去剿滅這些邪魔外道。不料明教的教徒之中,著實有不少武功高手,眾教徒打起仗來又人人不怕死,不似官兵那麼沒用,打了幾仗,黃裳帶領的官兵大敗。

2樓:閏土的叉

梁山好漢攪動江湖之時,福州黃裳正刻著《萬壽道藏》,神侯諸葛正我正操練著御林軍,曾經的白眉大俠正隱居武當,未來岳飛的啟蒙恩師周侗正沉浸於喪子之痛,天波府嫡系傳人楊滿堂正戍守邊關。

段譽嘛暫時還排不上。

3樓:蒙特內哥羅老妖

段譽出馬一六脈神劍把宋江打成重傷,宋江回營寨開會吳用用計把慕容復賺到山寨上,慕容復上山,宋江忠義廳託孤拜慕容復新的大債主!然後散布謠言說段譽是慕容復的妹夫,是遼國南院大王的兄弟,和西夏國公主不清不楚,和吐蕃國師頗有交情,幾國訂計瓜分宋國。

宋朝皇帝一看不得了就讓段譽回去,梁山在慕容復領導下固若金湯,三年後北宋滅,慕容復趁機出兵占領山東全境國號夏,方臘占領浙江……

4樓:阿猴

武松拱手道:「這位兄弟可是人稱少澤劍的段譽段兄弟?」

「正是」

「在下武松,只因前日多吃了幾杯,得此出手,多有冒犯!」

「敢問閣下可是那景陽岡打虎英雄?」

「正是武松」

「哎呀,好哥哥。久聞大名,不妨事不妨事……來呀小二,再上些好酒好菜,我要與我這哥哥一醉方休。」

「賢弟有禮了,敢問賢弟,為何來我水泊?」

段譽低眉:「可惜那鳩摩智……」

如此這般,這般如此,段譽便將前事說於武松。

「這廝好生大膽!」武松怒目拍案,「賢弟且先饒下這頓酒。」

「那番僧好生了得,哥哥切莫動氣。」

「且比那猛虎如何?」武松凜然道,「賢弟且坐,待我生擒那廝,休教走了鳩摩智!」

5樓:姜夢筆

第一,段譽未必會同意。第二,哪怕同意了,也沒看出段譽有多少領兵打仗的才能。如果說靠個人的武功,連蕭峰也沒能打贏千軍萬馬,何況段譽

6樓:湘江邊上一閒人

這種事情大概率不會發生。

北宋雖然軟弱,但也不會軟到請外國君主來協助國內剿匪的程度。宋江雖然強悍,但只是在梁山一帶作亂,談不上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勢力。

要知道著名的明教教主方臘,一身乾坤大挪移據說都練到五層功力了,作亂也僅僅一年就被大宋葵花門高手童貫所滅......

7樓:頹廢i

第一:段譽再怎麼說也是大理世子,甚至可能已經是大理王了。

宋朝在弱,在內亂,也不可能請藩國皇室過來幫忙滅自家叛亂,面子真不要了?

第二:你看你要按天龍的視角,還是水滸的視角了,畢竟水滸的世界裡面,其實還是有修仙者的,也懂奇門八卦。

你那種級別的武術宗師來了,我列個陣把你留下來,不是啥大問題。

8樓:Elson

真是乙個好問題,因為腦洞雖大,但至少兩個人都真實存在過,存在理論上的可能。

大理皇帝段和譽即位於2023年,2023年傳位兒子出家為僧。

至於宋江,宋史裡提到他是「淮南盜」,時間是2023年。

所以理論上來說,因為兩人處於同一時代,所以背誦,請大理出兵剿滅盜寇宋江是可能的。

另外,真實的段和譽是純傀儡皇帝不掌權。真實的宋江也不在梁山泊。

9樓:東方微明

瞎吹一下,段譽會死。

因為水滸是神魔派系的。

宋江得的是九天玄女傳的天書。公孫勝學的是呼風喚雨改變天象。其他的也都是魔星轉世。

別看好像水滸傳統武俠戰力不高,但裡面會法術啊。

10樓:Thanos

梁山一共才多少人……沒滅是因為不急著,大宋的外敵正天天揍得大宋叫爸爸,哪有空來管梁山匪徒,真要滅不是分分鐘的事。你怎麼不讓岳飛帶人打。

11樓:宇坤

這不符合邏輯,除非宋江起義是在大理國,由段譽請求北宋出兵幫其討逆。

如果真的是宋朝請大理國出兵,這兵恐怕也不敢來,暫不提這事多不光彩,就說大理國的兵進入宋朝腹地,這定個什麼罪名都可以了。恐怕有來無回了。你說讓段譽和幾大高手去單挑魯智深,武松,林沖。

這也不搭啊。這武二郎打死老虎是真,這段譽的凌波微步可難說。山東多響馬,萬一秦瓊秦叔寶聽說了從隋末趕來,這大理王朝一世英名可毀於羅士信了。

12樓:xcvfoxl

金庸沒有明寫大理是高氏主政,其實這點是存在的。大理天南小國,常年不打仗,軍隊沒有戰鬥力,本來就多少兵,加上水土不服和逃兵減員,來了也是送菜。

13樓:卡蓮

卻說段譽受了宋皇八拜,來討梁山,前來探查。望山僻小徑只顧走。 約莫黃昏時分,平煙如水,蠻霧沉山;月少星多,不分叢莽。

看看走到一處,不是盡頭,須是地盡處。抬頭一望,但見滿目蘆花,浩浩大水,又走丟了王語嫣。段譽立住腳,仰天長嘆道:

「這水泊端的大,不知俺渾家走到何處去了!」正煩惱間,只見蘆葦裡面乙個漁人,搖著乙隻小船出來。那漁人倚定小船叫道:

「公子好大膽!這是梁山泊出沒的去處,半夜三更,怎地來到這裡!」段譽道:

「便是我迷蹤失路,尋不著宿頭,又與渾家走散。你助我則個!」漁人道:

「此間大寬轉有乙個市井,卻用走三十餘裡向開路程;更兼路雜,最是難認。方才我見乙個白衣女子,帶著乙個瘋子,坐船去了。若是水路去時,只有三五里遠近。

你把十貫錢與我,我便把船載你過去。」段譽道:「你若渡得我過去,尋得王姑娘並市井客店,我多與你些銀兩!

」那漁人搖船傍岸,扶段皇爺下船,把鐵篙撐開。 約行三五里水面,只聽得前面蘆葦叢中櫓聲響,乙隻小船飛也似來;船上有兩個人:前面乙個赤條條拿著一條木篙,後面的人橫定篙,口裡唱著山歌道:

英雄不會讀書,只合梁山泊裡居。準備窩弓收猛虎,安排香餌釣鰲魚! 段譽聽得,吃了一驚。

又聽得左邊蘆葦叢中,也是兩個人搖乙隻小船出來:後面的搖著櫓,有咿啞之聲;前面的橫定篙,口裡也唱山歌道: 雖然我是潑皮身,殺賊原來不殺人。

手拍胸前青豹子,眼看船裡大理人。 段譽聽了,只叫得苦。只見當中乙隻小船,飛也似搖將來,船頭上立著乙個人,倒提鐵鑽木篙,口裡亦唱著山歌道:

段谷灘上有扁舟,譽滿天下獨自遊。上到盡頭原是命,山中逃難必無憂。 歌罷,三隻船一齊唱喏:

中間是阮小二,左邊是阮小五,右邊是阮小七。那三隻小船一齊撞將來。段譽心內自想又不識水性,便叫漁人:

「快與我攏船近岸!」那漁人哈哈大笑,對段譽說道:「上是青天,下是綠水;我生在潯陽江,來上梁山泊;三更不改名,四更不改姓,綽號混江龍李俊的便是!

大理主還不肯降,枉送了你性命!」段譽大驚,喝一聲:「不是你,便是我!

」起心凝神,將那六脈神劍使發了,心窩裡搠將來。李俊見六脈神劍搠將來,拿定棹牌,乙個背拋筋斗,撲搠的翻下水去了。那只船滴溜溜在水面轉。

只見船尾乙個人從水底下鑽出來,叫一聲:「我是浪裡白條張順!」把手挾住船梢,腳踏浪,把船隻一側,船底朝天,英雄落水。

正是:鋪排打鳳撈龍計,坑陷驚天動地人,畢竟段譽性命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14樓:凱文

不說公孫勝、樊瑞等神魔亂入,段譽再怎麼誇張也是個凡人,碰見會法術的根本沒法打。

就算不會法術的上,段譽加喬峰、虛竹也未必打得過。

15樓:AusDeo

大理段氏一行人剛至,片刻不停。便使喚大宋使官說,開會。

使官道:這會,是個什麼名號。

段譽微笑:便叫安天大會罷。

眾人叫好:好乙個安天大會!

段譽:宋江你這猢猻,我給你一柱香時間,你也逃不出我的五指。

宋江:你猜我信麼?

16樓:

題主太低估段譽了

看看北宋對他義兄都做了什麼:

喬幫主立下赫赫戰功,北宋說翻臉就翻臉,扣了那麼多屎盆子,連解釋一句都不讓,簡直就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哪怕雁門關放他們進來,喬幫主都不會死

死了以後還被守軍拿去邀功,說擊斃敵寇南院大王一名段家男兒向來大節不虧

如果段譽答應幫忙,那還是人嗎?

17樓:老槍

題主這個腦洞開得有點大啊!且不說北宋能不能請動段譽帶兵到數千里外的梁山來剿匪,也不說段譽敢不敢來梁山,關鍵是「水滸」世界與「天龍」世界的維度都不一樣啊!天龍世界只是乙個低武世界,而水滸世界卻是乙個有神魔存在的高階世界啊。

如果段譽仗著「凌波微步」「六脈神劍」,敢上梁山來搞什麼「斬首」行動,公孫勝絕對會出手,讓他知道什麼叫「降維打擊」!區區凡人武學「六脈神劍」又如何鬥得過「五雷天罡正法」?段譽可能會有幸嚐到「五雷轟頂」的美妙滋味!

如果段譽不採用斬首行動,而以堂堂之陣向梁山挑戰,公孫勝也許還不屑向他出手。但多年不經戰陣的大理渣渣兵又如何鬥得過久陣慣鬥如狼似虎的梁山嘍囉?!段譽即使身具「凌波微步」「六脈神劍」兩門絕技,在數萬人廝殺的戰陣上又濟得甚事?

大理大軍崩潰了,他也只好跑路了。好在有「凌波微步」在腳,老道不出手的話,段老公子逃命還是不成問題的。

18樓:抑鬱症患者s

如果段譽答應了,第乙個被剿滅的一定是大理。從雲南跑到山東剿匪,一兩萬人北宋肯定看不上。

帶個七八萬去,勢必兵力空虛。等大部隊一走遠,北宋集結好兵力,一股腦就把大理收了

19樓:「已登出」

請段譽有點可能,請段譽出兵,宋和段譽兩邊都不會傻到同意,段譽怕甕中捉鱉,宋怕假道伐虢

即使他同意,可能在賽跑的時候輸給戴宗,又在坐船時候被三阮拖下水生擒,回山寨做苦工不小心迷上了一丈青,最後被公孫勝叫來金甲神人丟回大理天龍寺

20樓:天涯殘雪風月夢

先插個眼。

我的方向還是從段譽和潘金蓮、李瓶兒、扈三娘開始吧,剿匪的事情邊談戀愛邊剿匪,勞逸結合兩不誤。

目錄:第一回《杏子林喬峰託夢、煙雨洞玉女懷春》

第二回《上元夜仙女遭厄、下金鑾天子調兵》

21樓:lvjjing

那梁山應該會去明教請人了,換句話說那就是和方臘聯手了。

或者更壞的情況,北宋請外援,梁山不行嗎?打下大名府不就和遼國接壤了嘛,那就請遼國援助,宋遂亡。北方被劃給了遼國,遼國在幫助宋江消滅了方臘後,長江以南歸宋江,建國號為「梁」,宋江和石敬瑭被後世並稱為「千古大漢奸」。

22樓:王大

話說梁山聚義108好漢,打退官府數次進攻,端得是好生興望。這日,聚義廳上,諸位頭領正在說話,忽見神行太保戴宗氣吁吁前來,高喊道:「各位哥哥,大事不妙!

」宋江見狀,忙道:「戴宗兄弟且莫心急,慢慢道來。」

原來朝廷數次圍剿無果,國師林靈素進言,卻是請大理國天龍寺神僧前來攻打梁山。

李逵聽罷,哈哈笑道:「幾十萬兵馬都奈何不了我梁山,請個禿驢來怕甚?看黑爺兩斧送他歸西。」(魯智深摸了摸頭)

盧俊義卻想起了什麼,正色道:「萬萬不可小覷天下英雄。這位神僧來歷不凡,小可當年闖蕩江湖也曾聽過他的傳說。」

「神僧本是大理國太上國主,俗名段譽。年少之時就憑一身武藝打出名頭,武林雙驕之一的南慕容、吐藩國師都曾敗於他手。後來又與其義兄以三人之力擋住大遼百萬鐵騎。

年老之後精修佛法,不愛權勢富貴,退位隱居大理天龍寺。其武功深不可測,諸位兄弟可千萬當心。」

宋江大驚,望向吳用,道:「如此厲害,如何是好?」吳用輕搖羽扇,道:

「哥哥勿驚。我梁山兵強馬壯,更有八百里水泊,眾位兄弟武藝高強,定可無憂。」說完便如此這般排兵布陣,遠派探馬,以待神僧。

三日後,孫二娘張青夫婦的酒店果真來了一位青年和尚。白袍麻鞋,英俊非凡。菜園子立馬上前,迎入酒桌,「大師,您是打尖還是住店?

」和尚雙手合十,微笑道:「店家,請來碗素面。」張青應諾,順手倒上一杯茶,道:

「大師想是遠來,且喝杯茶水,小人立馬就去做麵。」

張青轉到後廚,渾家孫二娘附耳問道:「軍師前日讓我們留心僧人,該不會就是他吧?」張青點點頭道:

「差不離,先麻翻了,再送與公明哥哥處。」孫二娘道:「聽說此人武藝高強,你得多下兩錢藥。

」張青嘿嘿一笑,道:「那茶水中已放了不少,就是十個武兄弟也放翻了。」

卻見那僧人端起茶杯,輕輕一嗅,微微皺眉,便又放下。

孫二娘見狀,暗道不好,叫道:「點子看破了,當家的動手。」夫妻二人各拿兵器,就要撲向僧人。

僧人頭也不回,卻隨手將杯中茶水潑出,正好灑在張青孫娘口中。張青大驚,撒了兵刃,喚渾家道:「快走!

」說完二人,便倒地昏迷不醒。聽得身後響動,僧人轉過頭來,見張孫二人行狀,訝然道:「店家,貧僧只是嫌這茶水不好,何故倒地訛人?

」搖搖頭,宣聲佛號,自顧離開。

行不上二里,忽見一胖僧一頭陀持械而來。那年輕僧人便立道旁,合什禮讓。胖大和尚見狀,亦行禮道:

「可是大理段皇爺上下,洒家梁山魯智深有禮。」頭陀亦抱刀行禮道:「梁山武松有禮。

」年輕僧人道:「貧僧大理無憑有禮了。」

「大師不在大理參禪,為何來我梁山?」智深心直口快。

「貧僧本不該涉及俗事,奈何貴國皇帝相邀,只得來此點化諸位。」

「如何點化?」

「以德服人。」

待續……

如果明朝出兵日本可以打勝?

Henry Choi 假設性問題底下總會有人提出相反的假設 好像都有理,無法證明也無法證偽。不過我在隔離有點無聊,姑且發揮下想象吧。先說結論 日本防守成功,明國力大損。以下展開講講我的觀點 前車之鑑 明的前任元在1274年和1281年兩次侵攻日本,其中第二次更是以包括蒙古精銳在內的十四萬大軍襲擊,卻...

如果北宋沒有被金國滅亡,那麼北宋在蒙古帝國征服亞洲的過程中會怎樣?

王天洋 北宋就不叫北宋了,叫趙宋或者是後宋。金國變成另乙個遼國,蒙古帝國變成另乙個金國,最後後金變成另乙個蒙古帝國,做了摘桃子的那個角色。 蕭夏 題主可以試讀下新宋。變法,伐夏,和遼,封建南海,復燕雲 順序沒亂,書太監了 如果按照這個流程走,中原又是乙個百年盛世。 路言 關鍵不在於北宋存不存在,而在...

如果關羽順利拿下樊城,東吳沒有出兵。歷史將會怎樣?

任昊天 拿下了也就是拿下了,後面消化這一部分,需要挺長時間,不過估計是低烈度練兵首選。可能以後諸葛出兵方向更靈活,但是東吳心思肯定更多。沒有特別重大的突破,感覺蜀國統一天下很難啊。 華萊士鷹雕 關公真拿不下樊城。我這個蜀漢粉也必須承認這個事。理由很簡單,關公就算再加五萬人,只要曹魏和孫吳和談,南邊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