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為什麼不自己燒掉而是讓朋友替自己燒掉?

時間 2021-05-05 11:10:59

1樓:

萬一心如刀割地燒掉手稿之後發現自己沒死透呢?豈不是銷毀心血+自殺失敗+失去手稿的三重打擊orz

可惜卡夫卡最終的設定保證了「死後」這個條件,最關鍵的「燒掉」卻執行失敗了╮(╯_╰)╭

2樓:

卡夫卡是被餓死的。當時他已經感染到了咽喉,吞食食物變得異常困難,相當於重病到無法自己進食。當時醫療行業還沒有流食技術,所以他就在病床上虛弱地餓死了。

你覺得他還有機會自己從療養院跑回家去燒原稿嗎?(狗頭

3樓:

正常邏輯,自己辛辛苦苦寫的,捨不得呀!

又或許作家內心已經猶豫了,到底要不要燒,還沒想好!就把糾葛交給朋友,讓他來替他做選擇。

再或者,作家晚年生病,沒力氣來燒了。

4樓:深海

博爾赫斯這麼說的:

當他囑咐朋友布羅德,要後者把他的所有文稿都燒掉——詩人維吉爾也說過這樣的意願,我猜測卡夫卡也知道布羅德不會那麼做。如果乙個人想毀掉自己的作品,他把作品扔到火中,那樣就結束了一切。當他對自己的親密友人說:

「我要你把我那些文稿銷毀」,他知道朋友永遠也不會照辦,而這個朋友也明白他知道。

卡夫卡一向對自己的作品很苛刻。

很多作家都有這種衝動,真正被燒掉的作品,往往還是作家親自動手的。而作家如果親自動手銷毀了作品,只說明在他看來,作品真的很差。一旦猶豫,或者讓人代勞,實際上就是對作品還有一定認可,也許只是覺得不夠好,才會對朋友說出那樣的話。

我記得張愛玲對《小團圓》也有這種意願,想銷毀,或者不想出版,但最終仍沒有親自下手。

有人說,人們對自己的作品,有感情,下不了手。

其實,對職業作家而言,廢稿是很常見的東西,如果都感情用事,那就不用考慮藝術追求了。

我個人推測——純粹個人推測——卡夫卡這樣做的原因是,以他自己的標準看,那些作品還不夠好,但他當時已然盡力。

所傳遞的隱含資訊即是:這是我自己的評價,剩下的,由你去評價吧。

最後,說句題外話,知道作者最大的勇氣是什麼嗎?

答:不悔少作。

個人愚見

訂閱號《彈幕集》

5樓:侯曉然

所謂「燒掉」就是「交給你處置」的意思。

卡夫卡是個頗有些自負的人,不滿足於在普通雜誌上發表些作品。他的好友菠蘿德是少數能跟他辯論幾句的人,所以就扔給了他:你如果覺得可惜就挑撿一些好的發表了,覺得一般就自行處置了。

6樓:lei siri

這是人類所擁有的一種普遍的心理狀態。

因為對某些事物投入了太多的個人感情,則雖然在理性上對其有乙個正確的是非判斷,但實際上卻無法自己下手糾正。

《海邊的卡夫卡》中為什麼說責任源於想象?

Liuyl 想象力和內在的目光都起著洞察和認知的作用 這是歐洲浪漫主義的基礎之一,也大致是葉芝這句詩的原意,即 人的責任是人創造自我的過程中各種因素的交集 這裡的 責任始於夢中 更隱含的意義是責任與生俱來於命運,人自出生起就被賦予了能承擔責任的偉大品格。夢在這裡只是一層metaphor,它跳過了繁複...

老師自己寫的黑板為什麼不自己擦掉,而是讓學生來擦呢?

流螢微涼 首先,德智體美勞聽過嗎勞就是保持教室整潔,家裡幫忙幹點活!其次,你自己的衣服為什麼不自己洗呢,而是爸媽幫忙洗呢?明明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有能力自己洗衣服了 然後,黑板是你承包的嗎所有黑板都是你擦的嗎?如果不是,其他同學怎麼沒這種廢話。如果是,你不想幹,嘴巴要它幹什麼? 檸檬冰棍 有乙個原因是擦...

我的朋友為什麼總是讓我感覺不自信?

ccdd 那你心裡是不是很想反駁她,很委屈,你朋友比較強勢,她在做決定的時候有沒有問過你的想法感受,我覺得乙個好朋友是應該支援你而不是經常的打擊你,就算是因為她個性比較直接也不能經常性的打擊你呀,或者你也直接一點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好好交流一下,因為你現在已經感覺不舒服了,如果一直放在心裡總有一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