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點目怎麼點,能具體講講嗎?

時間 2022-01-24 11:42:37

1樓:羅治平

有這麼個表達,「子空皆地」。日韓規則邏輯有點亂,在此不展開,就說中國規則。

圍棋比的是「地」,子空皆地就是說既比子也比空。數目(空)而不數子是基於這麼個事實,下棋中不會有人停一手,交替著子就意味著雙方的子是基本一樣多的(如果最後一步白下就一樣多,黑下就黑多一子)。這樣的話就可以省略了點子。

這是說明了為什麼點目可以判斷形勢和判定勝負(日韓規則)。如果你想問的是在沒有確定邊界的情況下怎麼點目,那就太高深了,這叫「形勢判斷」,這點AI比人類頂尖高手還厲害很多。

2樓:白痴305

點目法為日韓圍棋計算方法。

以這盤棋為例子,

白棋圍到3個交叉點沒有吃子,算三目。

黑棋圍到17個交叉點,算17目,黑棋內有4個白棋的死子算8目,另外走棋過程中還吃掉了4個白子算四目,因此,一共是29目。

黑棋比白棋多了26目,然而要減去黑棋的先手優勢7.5目,贏18.5目為日韓數目演算法。

中國為數子演算法與此不同。

3樓:潘文君青島圍棋學校

圍住1個交叉點1目,圍住對方1顆子1目。圍住的子下面如果有交叉點,不要忘記計算;沒有也不要按多數說法算1顆子2目。

怎麼具體提高績點,求解答

提高績點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申請好學校。除了題主好好準備考試刷分以外,準備好的實習和科研經歷等來弱化劣勢也是非常重要的,具體有以下途徑 1 提高其它標化成績 留學也不會僅僅考量績點,其它標化成績如GRE GMAT等都是會納入考察範圍的,準備好這些可以彌補不少的績點劣勢,但準備難度較大。...

養貓能點蚊香嗎?

覫觀謺 不能,我有次點過,蚊香可能毒不到人,但是會對貓有影響,當天晚上貓就拉稀了,反應還是挺大的,不過蚊香及時熄滅之後貓慢慢就會恢復 文聲 有蚊子還是比較煩人的,但是 家中有貓時最好不要用滅蚊或防蚊的產品,如蚊香 電蚊香液 蚊香片 驅蚊噴霧等。滅蚊或防蚊產品的主要成分是菊酯類物質。貓咪在吸入這種藥物...

能推薦點動漫電影嗎?

御阪美琴裡 秒速五厘公尺 你的名字 天氣之子 紫羅蘭永恆花園 想吃掉你的胰臟 遊戲人生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 朝花夕誓 聲之形 言葉之庭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千與千尋 wx0ac88de1e43aa2eb 好看的動畫電影太多了,像馴龍高手系列 怪獸大學 怪獸電力公司 尋夢環遊記 飛屋環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