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地車是喜德盛英雄600青春版,一般在學校騎,前幾天騎遠了點,一天騎了40公里吧,開始有異響

時間 2022-01-22 21:22:52

1樓:Sylvanas

可能是腳蹬子,之前我的也是,蹬一圈響一下

後來我就把腳蹬子還有曲柄擰下來了,塗點油,卡巴卡巴幾下,再擰上就好了

2樓:牛小牛吖

也有可能是剎車片,我的美利達超越V就是前胎剎車片異響

3樓:混子水貨

說起刷鏈條,我有個很猥瑣的經驗:要麼直接用清水刷。要麼直接用鏈條油擦幾遍。

這樣效果都不錯。不用洗潔精水也很可以的。

4樓:緋色月下獨斟客

踩的時候有聲音,不踩的時候就沒聲音,大概率是傳動系統有問題,再具體點要麼是中軸異響,要麼是鏈條沒油了。

不過考慮到你這是新車,而且你也是個新手,應該不至於是中軸出了問題。

所以大概率還是鏈條沒有了,太乾燥導致的摩擦聲。

解決辦法很容易,到附近的車店去借點鏈條潤滑油點一下,或者也可以自己上某寶買一瓶50ml的屋伏石好像也就十塊多一點的樣子。

至於具體的上油方法或者說步驟如下,

先看看你的鏈條髒不髒,不髒的話就可以直接上,髒的話就弄點洗潔精水,弄根不要的牙刷,把鏈條刷乾淨,用水衝乾淨。

注意往後面的飛輪和後撥(也就是後變速器)噴水。

然後用不要的幹的毛巾把鏈條擦乾,或者等他自然風乾,或者其他什麼方法弄幹鏈條都行。

確定鏈條幹了以後再上潤滑油。

像這樣上在鏈條內側(跟牙盤飛輪的齒接觸的那一側)就行。

一遍上油一遍轉動牙盤帶動鏈條,可以多轉幾圈,讓潤滑油均勻的分布到整個鏈條。

再用毛巾把多餘的潤滑油擦掉就搞定了。

要注意別把鏈條油弄到剎車盤上面,會影響剎車效能的。

對了,還有可能是前撥(前變速器)蹭到鏈條了。

你看下你的車子,前撥和鏈條間的部位會不會接觸到。

沒接觸到那就不是蹭鏈的問題。

如果接觸到了,再看看你的檔位有沒有問題。

大牙盤帶小的那兩三個飛輪,中間的牙盤帶中間的幾個飛輪,小牙盤帶比較大的幾個飛輪,這樣的檔位搭配沒有問題。

如果你的檔位有問題,那就換成正常的檔位試試。

如果你的檔位沒問題還會蹭鏈,那可以試試扭一下左邊的指撥和線管藉口的微調螺母,然後再看看蹭鏈問題有沒有改善。

5樓:haricot

中軸異響可能性大,建議去車店看

6樓:胖胖

腳踏軸心裡面灌點油或者直接換了,檢查坐杆、坐墊有沒有上緊,檢查剎車有沒有蹭碟。一般來說響響就習慣了,,,

你是如何保養山地車(公路車)的?

skyline 第一,洗車,不管髒不髒,定期洗車是乙個愛車的態度第二,檢查。檢查輪胎磨損程度,有無鼓包的地方,胎壓是不是正常。公路車的管胎尤其得注意 雙面膠固定的管胎半年到一年換一次膠帶 鏈條伸長量,不行了及時換,腳踏螺口有沒有鬆脫,剎車塊 油剎是卡鉗來令片 磨損程度,把立,坐管螺絲有沒有松的 一定...

喜德盛的公路車真的很差嗎?

質量確實是槓槓的,多年前幾十塊收了個傳奇500的車架,自組了輛山馬,這個車架強度當時起碼是捷安特和美利達3000元價位的山地車水平。但是我不喜歡他家有兩點 1.他家logo實屬難看,字型花裡胡哨,很強的山寨味,就用最普通最正的大寫字型寫出那三個字母不好嗎?2.車架大小瞎推薦,推薦身高跨度達15cm。...

自行車選擇,是山地車還是公路車

葉落了 首先排除永久鳳凰飛鴿,這些真正的老牌子早就倒閉了,現在是被收購後的,質量是真不行,各種小毛病修到你奔潰。然後你是拿來通勤的,不知道你停車環境安全不安全,現在小偷都知道自行車都是昂貴的,1000塊的公路車說實話我不敢騎,山地車通過效能好一些。最後建議去迪卡儂美利達喜德盛實體店看看,這些大品牌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