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揚個人意識並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

時間 2022-01-18 09:53:21

1樓:耿家新

不怕主觀能動性不能發揮,就怕個人意識認識不真。認識個人意識的過程就是集體意識取代個人意識的過程,個人意識的退位就是「克己復禮」。子曰:

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天下歸仁就是集體意識的上位。

2樓:望著月亮的大螃蟹

首先,我讀到你的問題,並不在任何乙個特定條件下,那麼我的回答就分成3部分

1、如何高揚個人意識:什麼是個人意識,我的理解是,思考問題的過程中,充分的考慮個體在事件中的作用、感受並且重視個體,從個體的角度出發參與到事件的解決和分析。如果高揚個人意識,首先我們在做事情前,要仔細思慮個體在此事件中發揮的作用,並且主觀的從個體的角度出發去思考做出判斷,以此我認為是高揚個人意識。

2、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什麼是主觀能動性,就是人主動積極的去做、並且有想要去做的動力,那麼首先,尋找事件對你的益處,做了這些事,你將獲得什麼, 這樣是從利益角度去分析,從人的趨利的角度主觀使動,從這個方法,可以從各個角度去分析,所以針對不同的人,用他們在乎的不同角度去考慮,能夠用這樣的原因驅使他們去做。

3、如何在高揚個人意識的同時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首先我並沒有明白高揚個人意識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的必然聯絡,那麼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必然是考慮到乙個點,能夠使這兩個事件聯絡到一起,所以我想問一下,這個點是什麼,如果你能解釋,我想我可以回答的更具有實用性;但是在你沒有提供這樣的點的情況下,我不能妄加猜測,所以結合前兩點的回答,就是從個人的利益角度、追求的事物和個體的核心利益出發,在考慮到該個體所需的條件,以其所需的條件驅使他主動積極的去做事,就可以達到高揚個人意識兵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這樣的結果。

如何把個人意識提公升到團隊意識

King 找到共同目標個人和團隊的差別 個人目標最終的走向,不管是和團隊有多大的關係,最後都會回到個人。所以想要個人意識公升到團隊意識,首先需要尋找到乙個團隊的目標,這個目標不是別人明確提出來的,需要你自己去發現,也許有的地方會明確提出來 這月要達到.如果發現實在找不到,就建立乙個自己目標的擴充套件...

怎樣才能讓我的家人意識到抽菸的危害並付諸行動?

啦哈哈 他們是成年人,都對自我的行為有所判斷。抽菸是乙個壞習慣,他們都知道,煙這種東西其實更多的時候是個心理依賴,個人建議你應該認識一下自己,再去和家裡人找到乙個更好的心理依賴。個人看法 中醫養生王老師 告訴他們 中國中醫科學院腫瘤分院專家多人跟蹤研究吸菸的危害1.吸菸與百分之70的癌症有關2.長期...

如何讓人意識到自己是個色盲?

melodysilver 你說的色盲應該不是普通的紅綠色盲吧。看上去像是顏色認知障礙之類。自己想的笨方法如下。黃加藍變綠,讓顏色認知障礙的自己混下色就知道了。或者給乙個漸變色環。顏色之間的轉換毫無違和感就沒問題。不過人眼只能辨別三種顏色,誰知道在我們眼裡的綠色在別的生物眼裡是不是屎色呢?或者說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