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3年克里斯弗魯姆的表現?

時間 2022-01-17 14:35:18

1樓:

天空粉來強答一記

整個2023年,Chris Froome的表現可圈可點。成績上來講,年初太陽報環賽奪冠,重頭戲環法衛冕,奧運會ITT銅牌,八月環西亞軍。以他個人的超強實力和天空強大的副將群,還有車隊優秀的組織和後勤能力,放眼車壇可以說無出其右。

個人能力上來講,Froome既是個天才的爬坡手,ITT又傲視群雄,沒有明顯的短板,更可怕的是,個人能力在最近幾年還逐年提公升。說他怕雨戰,今年的環法絕對看不出來;說他下坡不行,忘記今年的坐上管下坡進攻了嗎?ITT在裡約拿了第三,別忘了環法的ITT,環西的ITT和TTT都把競爭對手爆出翔來。

至於推哥倫比亞車迷,表哥表示這種陰招哥見多了。只要不影響我比賽,管你是法中國人,哥倫比亞人,哥都可以忍。以前捱過揍,被潑過尿,你看哥說什麼了嗎?

這次旗子都要插進車輪裡了,只是推一把,說真的脾氣已經算很好的啦。

天空在環法的套路基本上從Wiggins時代就沒有大的變化。平路控場,高山火車篩選掉一眾二線和準一線GC,最後進攻乾掉跟不上的一線GC,剩下的在ITT拉秒差。時至今日,有些車手還能回想起2023年被那支藍黑火車支配和碾壓的恐怖。

弗魯姆,格蘭特托馬斯,里奇波特,維金斯,是何等無敵的存在。儘管今日維金斯退役,里奇波特遠走BMC, 天空火車的威力仍然不減。科尼希,蘭達,托馬斯,普爾斯新一代火車依然保持對其他車手的威懾。

而且,如今在爬坡之外,依然需要時時保持對Froome的警惕。好不容易跟到坡頂,剛想喝個水,一不留神他下坡跑了;平路騎得好好的,一不留神他拉著薩甘又跑了。去年環法,副將耗完之後,個人爬坡進攻都很少見到,基本上是穩穩地把黃衫穿到了巴黎。

相比而言,金塔納的短板眾所周知在計時賽,儘管這幾年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不過說實話,這東西跟天賦還是有很大關係。去年環西ITT乙個賽段輸了Froome 2分16秒(37km),環法ITT輸了1分10秒(17km)。就這個方面來說,押寶他未來對抗Froome還不如押迪穆蘭或者查維茲。

好在ITT只有乙個賽段。

經過多年與天空的對抗,金塔納早已躋身一線GC行列,在個人能力上基本已經具備和Froome對抗的能力。今年的環西冠軍,有他自己的努力,有西班牙幫的抱團對抗天空,也有15賽段的對手昏招。他比Froome年輕,未來會怎樣,只能留給時間去決定。

況且,他的對手絕不僅僅是Froome.如果有一天,外敵已去,西班牙幫,哥倫比亞幫,還會像現在這樣精誠合作嗎?勇奪五大的查維茲,白衫得主亞當耶茨,還有環未來賽一茬一茬冒出來的未來的希望之星。

放眼2017,環法冠軍仍然是天空的首要目標。在Froome身前,托馬斯和普爾斯依然神勇,蘭達需要證明自己的能力,迭戈羅薩脫下藍衫之後首次為天空出戰,Doull揹負環未來冠軍的榮耀從維金斯車隊公升至一線隊,放眼WT車隊,只要不出環西的昏招,以Froome的實力,仍然是環法黃衫的第一熱門。

至於環西,正好前幾天剛公布了路線圖,更多的爬坡,但是更少的MTF.到了第16賽段,是個42km的平路ITT,沒有任何爬坡,而且緊接在乙個MTF皇后賽段之後,終點內瓦達山海拔2490公尺。Froome能否奪冠,個人持謹慎態度。

他受到的挑戰,不僅來自金塔納。

2樓:吾語

上面分析不錯,支援。

表哥只要不是嗑藥,就是當代最偉大的車手。

如何評價克里斯 海姆斯沃斯?

舉頭三尺有神淋 澳洲幫,好萊塢地位僅次於美中國人。澳大利亞演員普遍會接受英美兩種口音的訓練,很多演員的舞台經驗並不遜色於英國演員。長相又相對美式,身材普遍修長 魁梧。如果演技好,前輩就是休傑克曼 凱特布蘭切特 羅素 克勞,雨果 維文,妮可 基德曼,看看同期的羅比,資源好到炸裂。復聯三番位鐵鎚綠美寡,...

如何評價克里斯多福 克拉克的《鋼鐵帝國 普魯士的興衰》這本書?

已退乎 前幾天剛買了POL。先僅從POL單方面來談談。內容 較為詳實包括數頁地圖和年代表等附章,主觀色彩較為強烈,但史實方面的確挑不出毛病。翻譯 我真沒看過德文原版。就講講譯序好了,譯序名字起的非常好 黑中有白,白中有黑的普魯士 恰好對應了普魯士國旗 不是德二 同時也說明了普魯士除軍國主義外還有所謂...

如何看待弗魯姆和波特在 2016 環法第十二賽段風禿山終點前發生的意外?

Morison王雨辰 這件事根本就是環法史上的奇恥大辱啊,一直以來,觀眾推車手,擋道,朝車手潑水潑飲料,沒有大的處罰,只有車手因為反擊而被罰款。前幾天終點前一公里拱門倒塌,沒有做出什麼改進的樣子。這一段時間,電單車撞傷,甚至撞死過車手啊!安全問題風口浪尖,ASO 賽事組委會 的態度著實令人心寒。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