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比的低谷期,你還想說點什麼?

時間 2022-01-17 04:20:28

1樓:

今天瀏覽知乎的時候,又看到了科比退役的話題,很自然的點了進去,看著各種評價,然後就是不能自已的心酸。人生命中會來回很多人,隨便我從未見過你,但,你值得我此刻為你撰文。

首先我很抱歉的是,我很晚才知道你。記得初中的時候聽其他同學講姚明喬丹科比,但我還是沒能記住你的名字,初中以前我沒看過你任何一場比賽。07年,高一,因為那個時候也打球,雖然很爛,和打球的那一幫哥們第一次看了你的比賽,聽著他們歡呼,叫著你的名字,然而我就記得了你是24號(我可能不是乙個合格的科密,因為你前半階段沒有我),原諒我都記不住你的臉。

慢慢的開始接觸你,身邊買的籃球雜誌我也會拿來看,那個時候幾乎每期都有你,你就以這麼強硬的姿態走進我的視野。那個時候的你,已經叱吒聯盟,你肆意砍分似乎是正常的,就好比你連續50+一樣,你就是個得分狂人,有天你不得高分了,我們都會覺得你失常了。然而最讓我深刻的還是湖人在低谷那一段時間,連續兩個賽季的傷病,為了自己那句湖人能進前八,乙個人坑著球隊前行,連續兩次崴腳卻依然站在球場之上,但是這次的傷出乎了你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崴腳暫停後你依然上場,罰中球之後才下場,賽後你落淚的採訪讓多少人動容,你也預感到有些東西終究躲不過,上天是公平的,你要為你這麼多年的嬌縱狂妄付出代價。

湖人完全落寞了,你也身心疲憊,是時候說再見了,你的那封告別信摧垮了多少人的心。But, it is the time。

身邊依然有黑你的人,我笑而不語,因為你都不爭了,我還要為你爭些什麼。這個賽季迄今,我盡量不缺席你的任何一場比賽,但沒一場比賽的告別儀式又令我討厭,因為這一直在提醒我:下賽季他只是場邊甚至場外的人了。

想象著若干年後,你消失在公眾視野,新一代的孩子們談論偶像時,你已經成為過去式。就像有些人會把你說成這個時代的喬丹一樣,因為是你陪我們走過了這個時代。

榮譽已經沒必要列舉了,我不是乙個願意沉溺在過去的人,我相信你也是。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原諒我沒用淚水與你告別。

關於科比意外身亡,你有什麼想說的?

人性可畏 本人非籃球迷,對科比的了解亦有限 當年他跟周杰倫合作的那個雪碧廣告我倒是印象很深,尤其對於他把話筒拉高 仗著身高優勢欺負周杰倫 後的那一句 My team 堪稱絕倒啊 只覺人生無常吧,任你如何偉大犀利,經歷過何等榮辱,大風大浪都挺了過來,影響過多少人 多少事,最終卻也敵不過命運的安排 所以...

關於2019,你有什麼想說的?

跳樑小丑 在荒蕪的小徑上 我與故鄉 只隔了八首民謠 我曾跨過山海 所有一切 終歸於人海 我向田野吶喊 麻雀說了 他也在等春來 天上沒有一片雲彩 像畢卡索的抽象畫 在搖擺也像在抒懷 我在夜裡取笑鬼 大笑一聲都是虛偽 寒冬的天最短了 一生的路卻很長 很喜歡一句話 未來很長一切難講 大考拉 每一年的生活好...

關於畢業你有什麼想說的?

小先生 以後的路那麼長,以後的路也那麼苦,沒有深夜熱好的晚飯,沒有廚房炒菜的身影,沒有日常嫌棄放鹽太多的西紅柿炒雞蛋,也沒有午後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的你,不會再互相玩笑著一起吃飯,也沒人再埋怨我總是拖延刷碗。我記得我總是喜歡朝你抱怨,每次想放棄時只會說那句就等我一年,是啊,就一年,只有經歷過才懂你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