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CBA如此依賴外援?

時間 2022-01-17 00:09:41

1樓:醬油拌飯蔥花煎蛋

哪天家長們覺得打籃球也是一條正經出路的時候,我朝跨入豪強之列不再是臆想。說明白點就是,我們還沒有健全成熟的籃球體系。籃球在主流觀念裡依舊只是一項娛樂活動,所以雖然是人口大國,但依舊人才匱乏。

但這些年我們沒少在這方面下功夫,咱們未來一定能成為世界豪強,我對這點一直很有信心!^_^

2樓:小前192

乙個好問題值得乙個好回答。

先看看問題描述的情況是否符合實際。不長篇大論,關心這個問題的人都或多或少看了比賽,也知道最近前溜馬上不去場的鐵王約瑟夫楊乙個星期場均60分,直接給出結論,是的。並且越弱的隊,依賴越嚴重。

四川靠政策紅利三外援拿了總冠軍,第二個賽季到現在,在魚腩隊裡不斷沉淪,老闆引以為傲的青訓隊員(左朕年為例),和選秀來的袁堂文差不多。

那麼,球隊為什麼需要外援?

好比你乙個大學生去中學甚至小學組打球,球權不給你嗎?你的隊友也想躺贏啊!不依賴你也太難了!

想解決問題?積重難返,但是已經開始慢慢破局,首先姚明帶回來大量美國先進的訓練方式,鼓勵球隊和個人去國外置觸先進的訓練系統;其次估計教練進修,隊伍裡即使沒有外國主教練,也有歐洲的助理教練,體能訓練師等,同世界逐步接軌。最後引入籃球世界盃,推廣小籃球和CUBA,擴大受眾面,提高觀眾基數,對球員也開眼看世界,看看世界強隊的打法都是什麼樣。

以上還差最重要的一步,提公升基層教練員水平,活生生的例子:宮魯鳴當國家隊主教練,主要做啥了,練基本功。可是集訓一陣子,回俱樂部,又不行了,說明平均訓練水平十分低下。

國內需要大量的高水平訓練師,其實國外很多,我們不需要找到NBA巨星級的,哪怕請教授教後衛運球,或者已經不再巔峰期的加農貝克,都對青訓有很好的幫助,當然姚明遴選苗子直接送去NCAA,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希望我熱愛的中國籃球越來越好。

3樓:躺下就贏了

14億人難道就找不到幾個打籃球的嗎?

那要看這14億人的國家籃球氛圍怎麼樣。

大家也看到了,現在的學生,從小學開始就拼命學習,補課。有喜歡籃球的嗎?有!

有機會學嗎?沒有!即使有個別家長有意識讓孩子接觸體育運動,出發點也是為了身體好點,以後上高中能更好的熬夜學習。

現在這種勢頭剛剛開始,過幾年會越來越嚴重。不過只要更多人看到這個趨勢,就會有改變。

前幾天回長春,去文化廣場籃球場溜達一圈,以前長春野球聖地之一,現在雜草叢生。幾個瘦弱的孩子在籃架下邊發呆。

路過吉大校區,體育場因為疫情已經關閉好久了,有不少人翻欄杆進去打球,球技也是不忍直視。

記得我上中學的時候,喜歡打籃球的同學基本都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身體條件研究出一手絕活。野球場上不熟悉的對手有時候直接被打懵逼了。

現在的孩子哪有時間研究絕活。更別說練枯燥的基本功了。

其實也不光是籃球,其他體育運動也會逐漸為考試讓路。甚至很多愛好也會是這樣的結果。未來只有不為生活發愁,不為未來焦慮的家庭才有資格發現愛好。

而一般人的家庭,非不想,實不敢爾。不敢拿孩子的未來去賭一場。就醬

4樓:帝都國風客

因為水平差距實在有點誇張了

別的不說

看看約瑟夫楊那場74分的比賽

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5樓:空桶派

1.首先這是乙個歷史遺留問題。在過去某些省份青訓制度發展的很不成熟的時候,很輕易就能通過選擇外援來獲得成績。

一部分球隊在選外援的同時發展起來了自己的青訓,國內球員不斷壯大了起來如新疆廣匯。另一部分則習慣了外援帶來的快速見效,不重視本土球員,如上海久事。

2.CBA很多球隊都是過去幾年內從低級別聯賽擴張而來,他們很多球員實力還處在低級別聯賽這一層次,沒有外援他們打不出同等級別的比賽,如南京同曦。

3.青訓是乙個長期的結果,最快也要差不多六年才能出一批合格的青訓球員,還需要考慮到青訓能力導致青訓球員不合格。在青訓成長的過程中,必須有一批外援帶領他們贏球增長經驗,如四川五糧金樽。

.4.小外援開發進攻能力,大外援防守護框能力毫無疑問是超出國內球員一截,他們能夠很大程度上補充球隊的短板,如遼寧本鋼。

5.中國籃球過去的戰術水平和訓練水平一直都落後於世界籃球,一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重視外援的問題,所以目前還沒有解決 。

不過CBA官方已經發布了新的外援政策,接下來經過幾個賽季的磨練之後,這個問題將會得到很大的緩解。

cba為什麼要請那麼多外援?

大老王 分兩面說 第一面,為啥要請 先說乙個前提,任何競技專案都要靠天賦,體力也好腦力也好,天賦決定你的上限,那麼訓練決定你的下限 我想籃協決定外援政策無外乎這幾點 第一,刺激消費,畢竟要掙錢,參考麥迪 第二,外援外援,能夠立竿見影,可以留住自己的明星國手,畢竟想拿冠軍 第三,外援的思想碰撞,套路,...

你支援CBA減少外援數量麼?為什麼?

九笨應援會 我很支援 建議全面禁用外援球全面交給國內球員處理 看看疫情之後複賽的情況我們完全可以有自信不要外援,甚至減少外援看看福建看看青島最後關鍵球都是交給外援大大的限制國內球員面對大場面的能力 如果限制大外限制每隊乙個而不是兩個 劉化搴 不支援。中國男籃還處於乙個學習的過程,要想學習,就必須找師...

為什麼 CBA 中的外援多為後衛 內線,而很少有小前鋒位置上的外援?

內線的重要性不必多說,國內的比賽還是得內線者得天下。另外就是國內球隊普遍需要組織進攻的人,來控制節奏串聯球隊,也就是戰術發起點,沒有發起點,一切戰術都是白搭,小前鋒一般是戰術終結點。其實很多優秀外援都是小前鋒啦,比如比斯利 圖科。 剛好知道 來來來,知道比斯利為什麼值錢了嗎?因為他是鋒線,在籃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