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小真的影響打籃球嗎

時間 2022-01-16 09:24:42

1樓:戲言

手小對投球沒有多大的影響,手小只是你在訓練的過程中會比別人要累一點,只要你刻苦,還是可以的。投球的時候你記住,左右護球,右手,食指出球、中指、無名指、小指,是定球的方向,多投發球,這樣你還是可以練出來的,你這個身高很適合去打小前。你投球定位在75度角,還有3分線,內線也可以適當的訓練下

2樓:小G先生

會有影響,科比的手就很小,喬丹的手就很大,自己可以去看他們的動作以及其他姿勢的完美性,當然科比固然是偉大的頂級巨星,但是和喬丹姿勢動作上的美感程度會有區別。

3樓:牽小貓的魚

手掌大相對於手掌小,在搶籃板,接球,搶段方面都極有優勢,不過一般手掌大的人,先天整體性不如手掌小的,屬於比較分散的骨架,手掌小的可以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與耐力,作球場小鋼炮

4樓:首鋼林書豪

相信我,不會的,你看網上不都有十歲左右的小孩打球很好嗎,打球就是要刻苦訓練,每個高手都是練出來的,沒有捷徑,相信你有一天也能成為高手

5樓:雲歸

影響肯定是有影響的,運球手感,投籃手感,包括穩定性都有一定影響,但話說回來,作為愛好,業餘的打打球,這些通過訓練多多少少都會減弱這些影響,通過訓練可以找到自己運球做動作手掌觸球的合適的點,而且這些只是手部帶來的影響,而更重要的一些像協調性,重心的轉移變化,腿部發力的方式這些相對手小影響其實更大。

說個簡單的方法,如果平常用正常7號球打,可以換6號球,用6號的話可以換5號,一般球館都有,說的再多不如自己去試試。(我也手小,之前訓練時不經意拿了個小號球,試了試發現小球運起來是真的好,手感巨好,控制力拉滿,許多平常失誤率較高一點的動作都能很輕易完成,但是沒什麼用打比賽的時候還是正常球,總之你要是沒辦法讓手掌變大,那就只能通過訓練來儘量減少影響)

要有兄弟知道手掌變大的方法,私一下我(狗頭)

6樓:rocketman

手小了對打球肯定會有影響的,著名的小手球員巴特爾就是受了這個缺點的苦,雖然很壯實、技術也很全面細膩,但是在NBA的大手群裡不好混,當然他也不是只有這乙個缺點。

大手的例子就是萊昂納德了。手大了可以更好的護球,在搶球的時候更容易掌控住球,投籃的時候手與球的接觸面大,這樣可以更容易掌握出手的角度、弧度。

7樓:渲染丶筆墨情

本人19歲大二,身高170體重115,籃下對抗稍微有點吃虧,其它方面還好。從初一開始接觸籃球和NBA,打了六七年球,只有在網咖上網的時候才抱怨過手掌太小,因為網咖滑鼠太大不習慣。

最後,真的真的,手掌小一點不影響打球,熱愛與練習才是硬道理!

附上兩張本人手掌圖

8樓:LoveMe

我能告訴你手小的人命中率更高嗎,合理利用自己身體優勢才是聰明的做法,而不是給自己找藉口,運球會掉就練,看看現在多少小孩子運球比大人好

9樓:薄歌梵

有影響,就好像打撞球一樣,有的位置角度沒了,打不到就進不了球。籃球也一樣,手掌小,控球,撥球也不如手掌大的那麼得心應手。

10樓:寂燼

一般人會,像我原來還不胖的時候,摸高可以扣籃,奈何手小抓不住球。平時運球也有點不穩(也有我的基本功問題)。當然,你要是像姚明那樣,手比同級別球員小點也沒事。

11樓:司南

多少會有一點影響,不過不是絕對。關鍵看你自己堅持練,如果上籃容易掉球,是不是可以考慮換種上籃方式,張家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可是他控球確實很好,甚至還可以拉桿,有些初中,高中生打球也很好,但是也不見得手掌就一定大

12樓:Not Found

三步上籃不是可以兩隻手合球嗎,怎麼會掉?還是你單手上籃,單手上籃可以手往上托球,也不會掉。影響,但影響不大。

你又不打職業,按你這個邏輯,小孩子手掌比你小,籃球就打不不好嗎?實際上一些小孩反而打得很好,球運的很穩,投籃也有模有樣。

問題結束。

打籃球真的不能「掏」嗎?

宮保沒有雞丁 看運球能力,假如進攻方運球踉踉蹌蹌,上前逼搶,看他腳下,橫移快一點很難過你,他就打的很難受,盡量球在空中掏,要快準狠,相對於掏球,切球更為重要 進擊的555 不建議隨便掏球。成功率不高不說,容易失位,被人戲耍。你想,一次掏球過後,對方一步過了你然後漂移跳投。而你乙個趔趄留在原地,多尷尬...

打籃球怎麼以小打大?

Shadow 沒投籃別想著落陣地小打大的事情了,別人會玩一點,單防你都進不了,何況全場這麼擁擠。沒遠投,別人在三分線內放你一步,大概就是罰球線外多一點的位置防你,假設比較理想的情況內線清空了,你晃開了防守人大概半個身位的距離到了籃下,你敢上籃麼?衝刺的距離太短,你根本拉不開和防守人的距離,搞不好就吃...

男生打籃球真的可以吸引到女生嗎?

愛吃士多啤梨的酒伊 會會會,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暗戀的男生,特別喜歡打籃球。真心覺得他打籃球的時候真的很有魅力。特別是打球贏了之後的他的那個笑容,真TM想把整個世界都給他。太可愛了。 憎惡 應該是可以的,只能說吸引,對於自己不會的東西總會有點好奇吧想看看別人怎麼樣,而且男的看男的打籃球都面紅耳赤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