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嚴肅文學這麼多年了,100元稿費都沒拿到過!是因為沒有伯樂還是因為我只是一匹死馬呢?

時間 2022-01-16 04:01:38

1樓:子衿

樓主加油,你要相信自己可以的,有時候99步都走了,就別吝嗇最後這一步了。

但首先不要動輒懷疑世界不公、有黑幕、有圈子,你如果真的想走這條路,開放的心態和謙虛的態度是最重要的,寫了這麼多年還保持中二的心態對自己沒好處。一邊知道自己現在這樣不行,一邊又不斷重複這個狀態,聽不進任何意見和建議,只會是死路一條。

這邊的建議是,如果真想走這條路,先從開放性的閱讀做起。現當代文學史上的閱讀書目讀個三五十本,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2樓:想要瘦下來的胖子

看見很多人讓題主寫網文……

想說你們還是別坑他了。

這個節奏和行文,分成簽約都過不了。

網文第一要素就是節奏快,題主的文【囉嗦風】直接懟死角上去了……還是別寫網文了,題主不適合。

3樓:萌欣

腦殼疼,腦殼痛,好無語,無話可說中。知乎為什麼給我推送這種問題?

你被退稿一點都不冤,我想了下,還是決定要拍醒你,都說堅持可以看到希望,這個世界上只有撐死有能力的,餓死沒本事的,你堅持了十年,100元稿費沒得到你真不會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你說你自己可能是沖天駿馬,那你證明給我們看啊。

我不是在嚴肅文學上混的,我寫網文,我的過稿率為100%,編輯只需要看我三千字就知道該給我寄合同。

我尚且之在網文界混了三年,你在嚴肅文學界混了這麼久,連100元都沒有......

4樓:雨林

真話都不好聽,不過希望題主能用心看看。人生沒那麼多十幾年,不要隨便浪費,咱這兒不開花,就換個能結果的地兒。

有些喜歡就僅僅自己喜歡,抱著業餘玩一玩的態度就行了。不是是死磕就行,比如數學,不會就是不會。比如我五音不全,去K歌就看情況,只是朋友出去玩就無所謂面子放開了喊,如果有客戶什麼的,話筒給對方就好了。

十幾年投稿一次都沒成功,就這你還不認清現實?

假設你從22歲畢業開始,寫了:15年,現在都37左右了,再早一點也30歲了,這十幾年你要好好上班,也是個小領導了,熬都熬死一波心性不定的人了。現在卻為錢發愁,有必要嗎?

寫的內容整個空洞,題材老爛,主題不突出,寓意不深刻,遣詞造句重複冗長。

而且你完全自我陶醉。

投稿最基本的要求達不到,還希望破格徵用,你確定你心智成熟?還覺得自己冤,不覺得有點尷尬嗎?

從問題描述推測這十幾年,你其實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看過幾本有實力的書,以及包括電影、紀錄片等其他形式的文學形式

對於細節描寫,對於人物形象刻畫一點筆力和技巧都沒有

你說沒錢就進廠打工,有錢就寫作。好像很努力的樣子,其實兩耽誤。

你還別不信,有些東西就是老天賞飯吃。

別說現實和科幻,就是魔幻世界,甘道夫成為白袍巫師都要九死一生,何況是個人。

放棄吧,就像我自以為會一行就行行通,做了不熟悉的行業,3年賠錢熬時間,就一周前,徹底放棄了,重新回老本行了。

成年人,及時止損也是乙個強大的能力。

5樓:天香麻葉

只是因為你沒有進入那個圈子。

起點孑與2,寫了二十多年傳統文學,稿費好像也就拿了一萬多吧。

開始寫網文後,第乙個月稿費2萬6千塊。

6樓:星屑

伙食費還有四個月啊……

寫網文吧,15天上架,賺乙個半月錢。

然後太監。

開第二本。

15天上架,賺乙個半月錢。

這不舒服死了。

還惦記啥100都沒賺到的「嚴肅文學」

7樓:

文壇很黑像個醬罈子一樣

你居然還想鑽進去

寫傳統文學

很難現在

還有多少人

喜歡看傳統文學

你問我為什麼

幾個字一段

我和你說

這叫詩淺淺體詩

八月長安的這麼多年寫崩了嗎?

楠墨三三 退錢吧,真的。理解不了jen為什麼一直要幫媽媽和弟弟,這tm不直接斬草除根走人?弟弟還什麼事兒都需要幫忙擦屁股,無語 千機匣忘了追命 搬我另乙個的回答吧 崩了,和其他人一樣,我是一名讀者。我喜歡周周乃至到會在大大小小的事中情不自禁模仿他,乙個成熟,又帶著些許幼稚的人。跟我也很像。所以 你好...

演化論提出這麼多年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不相信

上善若水 不管怎麼說,演化論本身,還是有其積極進步的地方的。但是鑑於達爾文所處的時代的侷限性,以及達爾文本人的研究,更多的是以一種博物學的研究方式而展開的,因此達爾文的演化論本身,也是存在很大的侷限性的。首先乙個,就是達爾文的演化論當中乙個非常著名的假說 用進廢退假說,實際上是有很多的問題的。為了更...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西裝還是正裝?

說到正裝,很多人只知道西裝,那麼正裝到底指的是什麼服裝呢?正裝跟西裝是不是可以劃等號呢?其實,正裝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正式場合要穿的,正裝不僅僅包括西裝,像中山裝 民族服飾都屬於正裝的範疇。在國外,正裝包括西裝 燕尾服 晨禮服等。正裝,是除了居家以及休閒場合之外的一種服飾,是一些比較嚴肅的場合要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