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山地車

時間 2022-01-16 03:10:34

1樓:愛騎車的馬小超

山地車是分幾個種類的

山地車肯定是要上山啦

可以到附近的山上爬坡上去,從土路下來,你會發現快樂會如此的簡單通過練習後可以去參加比賽(山馬or山地)慢慢的你會了解器材,配件你也會發現自己想要玩什麼樣的車

如果你喜歡速度可能會換了公路車,如果你喜歡動作可能會換了街攀如果你喜歡下坡可能會換了enduro

2樓:單車狂人

山地車,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征服山地路段的自行車,也可以在鋪設路面較為舒適地騎行。

玩山地車誤區:

誤區1:新手習慣看抬前輪、後輪騎、兔跳、海豚跳、攀爬、速降等特技,導致很多人覺得山地車必須玩出花樣才算玩山地車。

其實不然,山地車,只要騎著車子,經過自己想要經過的地方,並且心曠神怡,那就是正確的山地車玩法。

不然,抬前輪、海豚跳這些動作其實比較難學的, 如果讓新手自學,可能會對山地車運動產生厭惡,沒有成就感很容易讓人失去興趣。

誤區2:新手,在網路上容易被一些資深玩家言論誤導,1500入門,預算加到5500。這個其實是錯誤的。

絕大部分山地車玩家,1500的車子效能,已經是過剩的。無非就是變速手感還有一些舒適性地提公升。想當初,高中時代,1500入手千里達自行車,那時候騎車去括蒼山、羊岩山、環湖、比賽、爬坡,都很舒服,玩得不亦樂乎。

騎行箴言: 騎行為上——燒車為下。

誤區3:山地車,很多人拿來壓馬路。 其實這是不對的,山地車應該多往公園、野外、鄉下騎行,因為那邊有脫離塵世地幽靜地帶,那裡有清澈見底的河流小溪,那裡有古老的村落!

環湖騎行

靈湖公園

長潭水庫

塗鴉村——丁公園村

公園長廊

安基山滑翔傘基地

塗鴉村休閒騎vlog

長潭水庫騎行

3樓:吳梁浩

我對山地車不是很了解,就聊一下CX的訓練,CX的基礎訓練是在各種路面上保持平衡,有草地、斜坡、溝渠、山丘、泥濘等等,CX的騎行過程中注意預判接下來的路面上所需的齒比,全程盡量保持心率沒有巨大的起伏。

壓彎技巧也是CX的訓練重點之一,最好的方法就是繞樹,找一棵樹幹直徑三公尺左右的樹,然後繞著它轉圈,如果覺得無聊,也可以在幾棵樹之間繞,樹幹越細越難。與公路車不同,CX壓彎的過程中雙腿保持旋轉,以獲得進動保持平衡,如果彎道比較窄,那就一邊剎閘一邊蹬。

接下來就是上車下車,下車就有點像我們傳統的「溜車子」,但是注意溜的過程中把沒踩在腳蹬子上的那個腳擺到另乙隻腳前面,這樣可以在下車的瞬間比其他選手多走一步,然後用離車架近的手握住大樑,準備抬起自行車跳板子。上車的時候腿從座位正上方跨過去,大腿根觸碰車座,然後一滑擺正身體。

4樓:言靈

跟玩遊戲一樣,一是自身等級(技術體能),二是裝備(配置配件),三是路線流派(軟尾硬尾?越野?強度?壓馬路?)。

建議:先買個便宜車,跟大佬出去玩一段時間以後基本就明白自己想要的了

小白如何挑選山地車?

蘇芳 首先,貴的好 手動滑稽 主要看你用途。你必須要先了解山地車的配件,品牌,等級,材料等等。比如shimano,deore是分水嶺,deore 以上的slx xt xtr,屬於專業或者競賽級別。如果你只是壓馬路,上下班代步,建議選擇deore或者alivio。alivio有中空牙盤,銀灰色很好看。...

1500 2000山地車推薦?

一塵嚴選推薦 挖題,回答於2021年5月,所以提供給題主的也是最新口碑銷量雙佳的品牌和山地車款式。如果侷限於捷安特或者美利達的話,就選擇ATX620 雄獅660 Rincon S這三款,都是目前值得推薦的。捷安特ATX620 圖源網,侵刪 雄獅660 圖源網,侵刪 速別 24,油壓盤制動,TFS鋁合...

關於山地車WINDSPEED rocker的問題?

鄒老大爺 不錯,是個配置均衡的車型,winspeed這個牌子雖然不像捷安特美利達那麼有名,但也算是個良心廠家了,一些單車配件價效比挺高,甚至還賣一些高階的鈦合金車架配件。後期公升級的話主要是看題主是什麼用途,主要越野呢就公升級前叉和腳踏這種提公升幸福感爆棚的東西 按題主現有配置推薦公升級神叉和M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