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10個引體向上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2-01-15 23:01:33

1樓:Tomahawk

沒練引體向上時體重55公斤,現在60公斤,身高175。(側面反映練引體向上沒法增重)沒開始練時能做一兩個不標準的引體向上,從21年5月末開始訓練,剛訓練時感覺大臂外側肌肉非常痠疼,充血,背闊肌倒沒有明顯感覺,只是腋下後側一塊肌肉比較痠疼。練了兩個月左右大臂力量算是增加得比較到位,6月份可以做5個標準引體向上,組數在2組到4組之間。

7月初時能做6組,7月末能做10組(以上後面兩組由於體能下降動作不太標準,有曲臂)。8月份一整個月都在練5*10引體向上,期間嘗試每組做10個,失敗,拉到第6-7個時胳膊痠疼使不上力。然後9月份又練了半個月,再嘗試10個引體向上,成功!

總體時間用了大約4個月。總結一下,做5個引體向上時鍛鍊背闊肌很少,基本就是腋下後側那一塊肌肉有感覺,主要還是鍛鍊大臂力量。鍛鍊4個月只做過一次俯臥撐(4*15),是在我從6組想到10組的期間,做了俯臥撐以後感覺大臂後側靠肘部的肌肉極為痠疼,我還以為是拉傷,兩三天沒練,但是幾天以後做10組感覺不費勁了,大臂力量明顯增強。

所以我建議俯臥撐可以作為輔助鍛鍊大臂力量的一項運動在突破所謂的「大臂瓶頸」時進行訓練。

從0到5還是沒花多少時間,基本10天左右就可以做到,但是從5個到10個卻用了我整整三個多月......現在每組做10個引體向上,做5組不費勁,9月中旬剛剛做10個引體向上時,前五個不費勁,但是做到第6個第7個的時候就開始喘粗氣,就是很大聲連周圍鍛鍊的小夥伴都能聽到的那種......下了槓腦子腦子有點暈。

但是堅持了半個月左右,做10個已經適應了,現在能做5組,兩天一練,背闊肌有了明顯感覺,每次練完都會感覺背部變得更厚了,反而大臂基本不痠疼了。之前春天也是兩天一練,夏天每天一練,練完了大汗淋漓直接回家洗澡躺床上吹著空調別提多舒服了,哈哈哈。

我個人感覺引體向上剛開始考驗你大臂的力量,如果大臂不夠強壯根本談不上背闊肌,個人感覺能做10個才是訓練背闊肌的開始,(別以為5個能做10組就能馬上做10個,我練了乙個多月才成功)同時對力量的要求變低,對體能的要求變高。之前剛開始做10個的時候明顯感覺到體能不足,做到後面整個人下半身沒有力量,在槓上直打晃。我個人猜測從10到15也是對體能的要求,能做10個就能做15個,時間應該比我之前練5到10時間要短。

2樓:半夜補作業

標準的能做10個吧,類似蜷膝的花式勉強做4-5個也可以。

形體依然不好看,體脂依然下不去。感覺除了偶爾能在肥宅同事面前裝個逼外沒啥卵用。

引體向上自重85kg能做3個,為什麼高位下拉85kg乙個也做不了

Lex 不知道為啥 但我和你一樣,我體重170。高位下拉能拉110的時候正手引體能作三個,反手五個。嘗試過170高位下拉,紋絲不動。 柔王丸 兩個可能性 當然,我們假定你前提很確定,高位下拉的實際負載就等同於標重。第乙個是比較玄學的原因,就是動作熟練度,即使發力肌肉相同,動作基本模式一樣,動作熟練度...

我引體向上可以做10個為什麼雙力臂一點希望都看不到呢?

Zer OH 引體可以說是雙力臂的必要不充分條件,如果真的想完全通過傳統引體直接過渡到雙力臂那10個是絕對不夠的,我個人認為保守估計都得在50以上。這裡也不必懷疑這10個引體質量不夠或者不標準,將完成基礎的雙力臂作為目標的話,需要的素質是爆發力和翻轉手腕的技術,這兩項在標準引體裡基本沒有涉及,所以我...

大學體測,引體向上乙個都拉不上去是什麼體驗

敢問路在何方 哈哈哈哈哈 這個我有發言權的 我是從高中到大學都是乙個做不上的人 我身高181體重150 真的乙個都做不上去 肯定跟我經常不運動不鍛鍊也有關係 高中體測考試還是我們體育班女生幫我多記的成績幸虧我長得帥哈哈哈哈哈哈哈 starfish 知乎第乙個回答。剛進初中時,乙個引體向上也做不了,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