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正手總是打的很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4 18:40:31

1樓:fly yang

很簡單啊,網球打的很高大部分是心裡原因:怕來的球往下掉,就拍面向上去撈球。

正手打上旋的話其實是帶點關閉的。你可以這樣:拍面和球接觸的時候,至少保證是垂直於地面的,往前去擊球,而不是向上去撈球。這樣你的擊球後的高度就會下降一些。

後面再學習更完整的正手擊球揮拍軌跡,拍面再關閉(往下)一丟丟。

小分享:持拍的手掌的虎口來控制拍面。

2樓:小馬

個人2.0初學者個人感覺可能是擊球點沒有找好動作不夠規範打網球前一定要練動作動作標準球也很漂亮

1.網球打的是乙個節奏待球彈起後開始下落的時候擊球比較好2.找準自己的節奏和擊球點建議可以通過打牆來練習非常有用高球除外哈,高球就是要高一些

3樓:Chris Huang

我也經常正手打高,特別是對手的球在底線彈得很高的時候。我的回球會更高....自我感覺有兩個原因1.

正手的能力不夠導致無法加足夠的旋轉在球上。2.體力下降導致動作散了,惰性導致只想把球碰回去導致無法抵消對方過來球的上旋從而球接觸拍子一瞬間吃到旋轉向上飛。

這兩點都差不多。感覺還是正手的發力問題。

4樓:張先生

我就不說什麼固定手腕,身體帶動手臂,拍面要垂直於地面這種話了。沒個教練在身邊糾正你,不太可能糾正的過來。我就說個兩原則自己練習和檢查。

拍面要稍微關閉(就是有點,只是有點哈!扣向地面),而揮拍軌跡要向上。

發力要拍柄帶動拍面。不要去控制拍面,要讓拍柄帶動拍面。

第二條有點反直覺,需要領悟一下。

5樓:迪lucas

底下一堆人說這個那個,你下次打正手讓別人給你錄一下,出球角度99%取決於接觸點拍面角度,拍面開了球就高,自己的感覺是有偏差的。

6樓:

正手擊球,是往前往上的揮拍軌跡,球拍擊球的時候要往前送,拍頭要多往前移,有可能是一直往上揮拍,球一直飛。

然後就是握拍了,擊球時拍子垂直於地面或者壓下去一點,一般東方式握拍有時候拍面會翻。

最後可能是拉拍太晚,球都到臉上了才想起來拉拍,自己都不知道這個球怎麼打的,很可能打的時候還在拉拍,拍面朝天,一碰就飛了

7樓:高得樂

這個問題需要加很多前提條件才好回答,初學者還是有一定基礎的球友?可能是技術環節上有問題,拍面固定不住、擊球點不對,或者是心理上的,總怕球過不了網多加上旋以保證過網高度?總歸是球感沒練到位,練多球,多打比賽!

8樓:蔣希楠

首先,業餘網球尤其不要追求低平球,這是個業餘選手的大誤區。

低平球容易預判軌跡,容易讓對方借力,你自己還容易失誤。至於你犧牲以上三點換來的那一點點你認為很快的速度,會被對方借力後,以更快的速度回擊,完全是得不償失。

然後正面回答下你的問題,高球有2種情況,就是你在觸球瞬間,拍面是否垂直地面,如果是拍子與地面夾角垂直甚至略微小於90度。那麼你隨揮時拍頭向前(不是水平向前),有乙個類似把拍子丟出去的感覺就可以相對始終保持拍面與地面垂直的收拍方式,球高有所降低。這個時候完全不需要改,這是非常好的擊球習慣。

如果你的拍面與地面夾角略大甚至遠遠大於90度,初學的話就記住網球除了切削不會有任何乙個動作在觸球瞬間觸球面朝向天空(哪怕只是一點點),這時候就要改了。

球高是靠著拍子與球的垂直摩擦產生的,並不是擊打產生的,就是很多人說的刷出來,這種高度是可控的,不是球碰到了朝向天空的球拍,這個球會往哪飛你完全不知道。

9樓:Tony

打高重要的原因

1.拍面開了

2.揮拍軌跡太向上

嘗試找一下把球打向網帶,而不是打過網。

你就知道把球打平一些手上該是是什麼感覺

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知乎使用者 對於我來說就是很正常的事,我也每天做夢,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女性做夢的多,男性做夢的少。那是不是和陰,陽和女性想的多心思細膩,男性大多,心大有關呢?不是百分百的 特發性震顫呦 做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每乙個人都會做夢,包括胎兒 嬰兒 老年人都會做夢。晚上睡眠時間中約有20 25 的時間可...

午覺總是睡不醒是怎麼回事?

花花講精油 睡眠週期,在中午12點到15點本身是我們的第二個睡眠週期時間,而睡眠這本身就是由淺入深的狀態,如果我們斷斷續續的睡覺,多少會讓一些人感覺自己不適應,從而引發後期的感覺很累,睡不醒,沒精神等等問題。內分泌問題,正常來說,我們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體內的褪色素本身就是慢慢增多的,而白天跟隨光...

學東西總是學不深是怎麼回事?

someya lz 心理學上這叫 畏難情緒。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我記得以前我們組團去徒步,剛開始徒步的時候,會被美麗的風景吸引,身體力壯覺得什麼都不困難。當道路變得崎嶇而漫長的時候,內心就會出現厭煩 恐懼的心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抬頭看到大山的時候,更加要崩潰了。我的天啊,目的地在幾個山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