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是你跑了馬拉松之後才知道的?

時間 2022-01-14 11:56:04

1樓:造就Talk

馬拉松其實是安全的,是關於獨處的,更多的還是一種精神運動。

像所有越野跑愛好者一樣,關雅荻不斷通過參加路途更長、難度更大的比賽來突破自己。

跑步對他來說,卻不是目的。他說,人生不是一場馬拉松,跑步是乙個發現自我的過程,跑步讓他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2樓:春野攝製

!!!我知道了我該去參加一次!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剛出發時摩肩接

踵也許我們不夠出眾

但只要不放棄

早晚都能抵達終點

你越是努力向前

越會發現

為夢想前進的路

真的不擁擠

因為疫情,2020成都雙遺馬拉松被取消,很多跑步愛好者都以此感到惋惜

但是作為攝像團隊,怎能錯過這樣激情澎湃的賽事。

/1:WILD PRODUCE

同學聚會走出去

意義更非凡

大多數的同學聚會可能是在餐廳、KTV、酒吧,在室內與老同學敘敘舊、嘮嘮嗑,而清華經管學院的17級學生們卻另闢蹊徑,選擇以揮灑汗水的方式與老同學一爭高下,以此紀念逝去的青春。

此刻的他們不再是律師、白領、會計,而是褪去了一身職場氣息,暫時忘卻工作和生活的壓力。

他們準備好行裝,貼好那個專屬自己的號碼紙,互相加油鼓氣,準備開跑。

△ 一家人整整齊齊!

站在起點的那一刻,春野團隊也跟著為他們歡呼吶喊,哪怕舉著攝像機也忍不住吼兩嗓子。(歪奧德嗓子都吼啞了!)

3,2,1,快衝!

/2:WILD PRODUCE

拋開一切向前衝

終點在前方

參與此次成都雙遺馬拉松的除了有來自清華經管學院的17級學生之外,還有來自五湖四海的馬拉松愛好者,甚至還有許多不同膚色的歪果仁參與。

為了讓我們的鏡頭更好的捕捉每乙個精彩瞬間,春野團隊分成了幾個拍攝小組,分別前往各個里程路口拍攝素材。

在乙個路口,春野團隊的鏡頭偶然記錄下這樣乙個瞬間。

一位坐在輪椅上用力轉動車輪的男士,他身後的女士也邊跑邊推著輪椅。

很遺憾,由於參賽人員基數過大,春野團隊沒能在賽後找到他們,不知他們是伴侶?抑或是跑友,但這份共進退的執著卻著實令人感動。

正如此次馬拉松比賽的標語所說。

I can accept failure,but I will never give up.

If you want to be strong enough,set a goal,release your energy,and embrace your hopes

挫折並不可怕,你想要變強大,就不能放棄,盡情釋放你的能量吧,你終將會擁抱希望。(奧利給!!)

/3:WILD PRODUCE

馬拉松不只是跑步

更是超越自己

村上春樹曾在《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中說道:「在長跑中,如果說有什麼必須戰勝的對手,那就是過去的自己。」

馬拉松不只是一次長跑。

完成42.195公里的距離,開車只要半小時,職業運動員也只要兩個多小時。

但是對於普通跑者來說,要在六個小時內完成比賽,是對身體極限的挑戰、是對精神意志的挑戰。

哇,第一名!

而對於身體有殘疾的跑者來說,參賽本身更多了一層勵志的意義。

因此,春野團隊很享受這次拍攝的過程,因為它不僅僅是一次活動,更是乙份信仰。

一日跑馬,終生跑馬」就是他們心中神聖而純潔的精神信仰。

春野團隊也從中學到許多,「一日拍攝,終生拍攝」就是我們的信仰!

其實,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領先時不該沾沾自喜,落後時也不必慌亂著急。

把鮮花和掌聲當作前進的動力,把挫折和失敗化為奮進的勇氣。你也能收穫屬於自己的奇蹟!奧利給!

/ 用時光點綴春去秋來

用鏡頭描繪Mustang塵埃 /

春野攝製

3樓:綠色牧羊人

普通人經過一定訓練也是可以完成的,對馬拉松要心存敬畏。目前只跑過乙個全馬,三次正式的半馬。去年6月1日全馬前拉了一次30公里,繞著河邊跑了四圈。

在家門口跑的全馬,跑完疲勞得很,不過沒有受傷,休息幾天就好了。訓練量不夠,本來打算五月跑個半馬的,可是取消了。

4樓:Cora的生活

1、大學時期失戀了之後愛上跑步,室友朋友都在談戀愛,總覺得自己要找點什麼事兒做,從10公里到半馬到全馬,最後成了一年跑幾次馬拉松,順帶去那個城市旅遊。

2、每次去旅遊,都會走路、跑步或者騎車,一步一步去丈量這個城市,會有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3、原來有這麼多熱愛生活的人呀,在蘭州馬拉松認識了乙個在阿里做技術的大叔,每年都去世界各地參加馬拉松、徒步和登山;成都搖滾馬拉松,跑不動的時候隨便找了兩個互不認識的人聊天兒,最後聊到職業都是體育老師,乙個人的老婆是另外乙個人的大學同學……還有看著超級年輕的阿姨,打扮得很搖滾結果是醫生的大叔……

4、通過跑步,愛上了徒步登山和露營,第一次登山的時候,一群人一起等日出,看著太陽慢慢顯現,大家都在尖叫歡呼,那時候真的感動得想哭,突然覺得以前那些讓自己難過得難以釋懷的事,不如就讓它過去,給彼此都留下乙個今後回憶起都只有美好的印象好了。

5樓:土人先生

瀉藥!2016廈馬是我的首馬!說了三年,真正去訓練、去參加,然後就一直樂此不疲跑到了現在,四年有餘,肯定還會一直跑下去!

1、馬拉松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難!只要有訓練基礎,科學安排,不要耍流氓,就一定能完成比賽!你要相信:只要出發,就會抵達!

2、跑馬拉松是會上癮的!你跑了第乙個,就會想跑一百個,就會想一直跑到老、跑到死!我個人的感覺就是這樣!馬拉松太上頭了?!

3、馬拉松是中年人的狂歡!中年人是馬拉松的主力!中年人更懂馬拉松!2018的馬拉松資料顯示:男子馬拉松平均參賽年齡是38歲!

4、做官兔是比參加馬拉松賽事更開心、更多體驗、更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一年平均有兩三場是作為官方配速員完成比賽和任務的!

未完待續,有空繼續補充哈!

6樓:江公尺小早

沒跑過馬拉松時我認為抽筋就是體內電解質紊亂而造成的,是不可控的,只能喝鹽水或功能飲料緩解,並且一直這樣認為了30年……

直到後來,得到馬拉松檢驗毒打的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抽筋主要還是因為體能和力量的不足。在加強了體能和力量訓練之後,現在終於不抽筋了。

7樓:

不要和別人比,不要和別人比,不要和別人比。(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永遠會有比你跑得快的人,你鉚足全力跑出五分配速,別人卻能430配速E心率。最終會讓跑馬變成一場永無盡頭的戰爭。

8樓:劉娟娟PRESSone

週末重新開始,慢讀《把時間當作朋友》,朱敏賽伯樂(中國)投資公司董事長所寫序言《人生是馬拉松,勝者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令我思索。

只有真正跑過馬拉松的人,才能深刻讀懂人生如同馬拉松這個比喻,並從中受益良多。

此前,在跑步這件事上,我是個菜鳥,連續跑一兩公里就開始喘不過氣來。2023年加入某家遊戲公司,受創始人/老闆影響,全公司從上而下都愛跑步,愛馬拉松。受環境影響,我也逐漸開始跑步,並完成了人生首個半程馬拉松。

雖然後面因為懷孕/生育就斷了,一直未能忘懷這一段,一直不想放棄「跑步」和「馬拉松」這個小小的追求。

那麼,跑步或者說馬拉松,到底能給當事人帶來怎樣的體驗和觸動呢?

凡事只要開始去做,很快就會發現它沒你想象的那麼難;進步通常不是線性的,而是跳躍式的,而這又常常取決於找準每個階段的突破點;別人眼中的痛苦在當事人來說可能是腦高潮,身心的痛快;……

9樓:

最直觀的反應就是半馬和全馬真的不太一樣

今年2月16號剛剛完成了第乙個馬拉松,用時4h50m,這個成績我並不太滿意,去年的半馬發揮的太好了,今年跑全馬的時候有點膨脹。其實9月底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週中健身房2-3次的短距離維持狀態,週日的一次長距離,到11月底狀態恢復的挺不錯,一直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12月的時候去丹佛滑雪耽誤一周,然後跟自己一起訓練的小夥伴回國,我自己又鬆懈了兩周,等到1月1號跑了第一次20miles後傷了腳,錯過了將近三次的週日訓練,最後兩次訓練又出現了問題沒有完成自己預定的目標。

臨跑前的一周一直在休息,等到開跑那天試了一下,感覺狀態不錯,一開始想跟4h20m的兔子,跑了差不多2miles的距離之後感覺不對,於是果斷放棄自己跑(這個過程其實挺消耗的),用差不多平均10:30的速度堅持了將近17miles的距離,後來大腿肌肉特別痠痛(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訓練出現的問題),會經常停下來走走緩和一下,最後 2 miles 碰到了4h35m的兔子,本來計畫跟他們跑下來,但因為當天技術問題,發槍晚了將近40分鐘,最後臨近中午12點,感覺有點中暑,剩下的2 miles不得不走下來了

這一次的全馬跑的並不理想,跟之前的受傷,訓練不系統有很大的關係,練的不夠,平時沒有盡可能多的解決所有的問題,等到比賽的時候出現了就有點應對不過來,跑過一次之後心裡對馬拉松就有底了,明年也知道該如何準備,好好訓練,來年再戰

10樓:愛跑步的驕陽琪琪

跑馬拉松是跑步的乙個高階過程。每乙個跑者,經過長期的跑步鍛鍊之後,慢慢的邁入了跑馬的行列。

跑量少的和跑量多的跑者,在平常跑步的過程中看不出來有多大區別。但是在跑馬拉松的時候就能明顯的感覺到,如果跑量太少的話,這個耐力沒有得到很好的鍛鍊。跑的時候非常的吃力,而且會出現後勁不足的現象,也有可能跑不下來。

即使跑下來之後,也會感覺到特別的累,或者容易跑傷。

跑量多的跑友,有了一定的跑量基礎積累,跑步的時候能更好的跑完整個全程。

馬拉是乙個極限長距離運動。如果剛開始沒有跑過的話,在跑步之初的時候容易很兇猛的向前衝。由於全半場衝的太猛,後半場可能跑的很艱難。

所以跑過馬拉松的人都知道這個,不管有沒有勁,剛開始的時候都不會用盡全力去跑。

畢竟都是業餘運動員,沒有經過專業系

統的訓練。再說跑馬拉松也不是為了取得名次,拿成績。所以沒有必要跑的太拼。

沒參加馬拉松之前只會覺得獎牌漂亮,等跑完馬之後拿到屬於自己的獎牌。感覺這個獎牌有特別的意義。是汗水的付出。

其實跑馬拉松之後還有哪些事情,只有跑了才知道。馬拉松每年也不用跑得太多,體驗一下馬拉松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就行。跑馬拉松還要量力而行,如果沒有一定的考驗基礎,建議還是先積累跑量比較好。

11樓:Jennifer GD

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可能跑長距離,因為最多跑過1500公尺,跑完都想死,再遠一點根本不可能。然而跑完馬拉松發現,除了30公里後的撞牆期,2到3公里也有乙個撞牆期,如果堅持過3公里,可能會跑進乙個新的境界

如何看待馬拉松 參賽 主義者?你有哪些逆耳忠言想對他們說一說?

舊飛碟 加油!他們不需要什麼 逆耳忠言 他們很棒。長跑特別是馬拉松是一項 孤獨 的運動,最忌諱的就是和別人比賽,打亂自己的節奏,這樣容易受傷或者跑不完全程。長跑特別是馬拉松最大的樂趣是跑完全程,跑完就是勝利,你可以追求更好的成績,也可以不在乎。至於炫耀跑馬次數,只要不藉此去貶低別人,我覺得挺好,對於...

有哪些事是你接觸畫畫之後才知道的?

小樹懶 原來藝術家真的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就為了追求乙個藝術效果。我不是專業學畫畫的,我就是自學,看看網路課程,自己畫著玩。最近開始畫油畫棒,油畫棒是很講質感的,軟一點出來的效果會完全不同。然後我看了一幅畫,很喜歡,想畫出同樣的效果,我就不惜一切去買某個牌子的油畫棒,或者我會為了畫一幅畫專門去買一疊特...

有哪些事是買房之後才知道的?

地漏一定要做好 沒車也盡量買乙個車位 裝修和家具多上點心,條件允許牆面漆一定要用貴的廁所和廚房牆面貼磚錢不要省 不要和物業過不去,電梯費,增壓費該交就交 也不要和鄰居過不去,畢竟他知道你房子在哪 出租一定要求租客走中介,哪怕承擔一點中介費盡量避免租客二次轉租,最好寫到租賃合同裡 暫時想到這麼多,有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