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沙灘排球為什麼要穿比基尼,是方便動作施展嗎?

時間 2022-01-12 19:20:15

1樓:valleemontagne

我最近還真看到一則和女子沙灘排球(beach handball)著裝相關的新聞:2023年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中,挪威姑娘們由於堅持下身穿和男運動員一樣的沙灘褲(shorts),被歐洲手球聯盟以「不合適的著裝」為由,罰了1765美元。[魔性笑]

著裝規定要求女運動員上身從胸到腰的部分必須露出來(wearmidriff-baringtops),下身則必須穿緊貼肉體、裁剪角度向上至大腿根部的比基尼短褲,而男運動員則可以穿短褲,並且短褲褲口不得超過膝蓋以上10厘公尺。

挪威文化部長稱:「雖然過時,但是國際父權制度依然存在於體育之中。「

然後,歌手兼作詞人Pink女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為挪威的女運動員們繳納了這筆罰金,並在推文中稱歐洲手球聯盟應該為它的(針對女性的)性別歧視受罰。

所以從挪威文化部長的角度來看,女生必須穿比基尼並非為了方便動作施展;而Pink女士則更是認為此舉是(針對女性的)性別歧視。

2樓:淵火

我覺得吧,你如果是參加某個組織的活動,就必須遵循活動方要求,不想穿可以不參加,穿比基尼肯定是為了好看啊,你自己玩的時候穿西裝或者棉衣棉褲都沒人在意的,類事的問題維密t臺走秀為什麼只能穿內衣?體操運動員為什麼只能穿高叉褲,挺無聊的

3樓:硯棠姐姐

沙灘排球比賽2023年首次出現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沙灘女排的服裝是比基尼,沙灘男排的服裝是背心短褲。

沙排的競賽激烈程度不如室內女排,關注度也相對較低,為了提公升賽事的觀賞性,賽事要求女運動員必須穿比基尼以吸引眼球,因為沒人看的比賽是不會有人來贊助的。沙灘排球女運動員穿比基尼,必須要塗防曬霜,這裡面就大有文章可做了。

最初國際排聯決定男子不穿上衣比賽,這樣可以讓運動員的完美身材展現得淋漓盡致,但是這樣的做法讓贊助商不高興了,因為他們投放的廣告沒地方展示,所以最終決定男性運動員穿背心短褲,更方便打廣告。

所以,沙灘排球男女運動員的服裝,是依照「觀賞性第一,實用性第二」的原則來設計的。

當然,沙灘排球比賽時,沙子很可能會亂揚,還會粘在衣服上,滑進衣服裡,這也是女運動員穿比基尼的原因之一,但絕對不是主因和初衷。

現代文明的每一根汗毛,都體現著資本的意願。

為什麼女子體操要穿長袖運動服而男子體操則是無袖背心?

YZzzz 從規則來講,女子體操服袖子的長短並沒有嚴格的要求。國際體聯的要求是這樣的 1 必須空著適合運動而非透明的體操服,可以是設計優雅的。前後領口必須適當,前面不低於胸骨的一半處,後面不低於肩胛骨的底線 可以有或沒有袖子,肩帶寬度最窄為2厘公尺 腦部開口最高不可超過髖骨 2 國家標記或國徽必須置...

為什麼男性在正式場合永遠要穿西裝,即使是盛夏?

已登出 沒有吧。現在除了合適季節的大型正規會議,體制內極少穿西裝。你要是整天西裝去上班,科室馬上把你當個傻子看。夏天是襯衣加西褲。polo衫休閒褲也可。春秋夾克是主流。現在這社會,整天一套西裝還加個領帶的,不是中介就是賣保險。銀行都開始慢慢改著裝了。 UvUmeow 盛夏,售樓小哥也只穿襯衣。老闆穿...

為什麼羽毛球排球是贏者發球,而桌球網球是輪流來?

東奔西走 這四項運動都是隔網對抗,但是發球這個事是千差萬別。桌球網球羽毛球有人解答過了,我說一下排球吧。一般來說發球方都是優勢,至少也是均勢,但排球發球方是劣勢,這一點比較少見。雖然排球高質量的發球可以打亂對方一傳甚至直接得分,但這依然是少數情況,大半還是被對方接起來然後打你一次進攻。排球規則在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