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 湯普森時隔 941 天重回 NBA 賽場,他的復出有著怎樣的意義?

時間 2022-01-12 05:17:20

1樓:The Jump

看歪嘴戰神的右小腿。

明顯瘦很多

恢復還略漫長。

想起自己,去年4月份腳踝骨折臥床4個月,也是兩腿一粗一細。

何況,湯神傷退了兩年半,還是足以毀滅運動生涯的跟腱和十字韌帶。

投籃跟橫移,肉眼可見的鏽跡斑斑。

感嘆現代醫學的發達。

加油吧,克萊。

2樓:九坵

湯神的回歸對於勇士來說無疑意義重大。

進攻端增加了一名的分手,目前得分能力及穩定性只有庫里和嘴哥讓人放心。湯普森的回歸,極大的增強了勇士的火力支援,勇士穩定得分點的增加,大大緩解了庫里的壓力,改變對手對勇士的防守策略,克萊的回歸,相信會極大的幫助庫里解壓,一旦對手給予庫里的防守壓力降低,庫里的爆發是可以預見的。

湯神歸來王者再現

3樓:思思如煙

他的復出的意義:證明自己還是那個無所不能的湯神,豐富了勇士的體系,加碼了勇士奪冠的概率!

剛寫了他的一片文章:

是的,他回來了!那個球迷戲稱佛光普照的男人,又重新回到了賽場!

掐指一算,分別後的再見,已然過去了941天!無法用怎樣的語言描述!

總之,回來就好!

遇上就是上上籤,縱使結局不如意,這大概就是克萊這幾年的真實寫照吧!

從初入聯盟到榮譽傍身,從四年三冠到銷聲匿跡,這場發生在湯神身上的意外也在今天畫上了乙個句號!

11年11順位,那時候的克萊,臉龐稚嫩,帶著一手精準的三分球,來到金州,遇上了大自己兩歲的娃娃臉庫里!

兩個頂級射手,在這個高手如雲的聯盟用一道道漫過天空的拋物線,激盪起時局變革的水花,從此『水花兄弟』驚豔了整個聯盟!

那幾年的聯盟,皇帝無所不能,曼巴壯志暮年,石佛白了雙鬢,司機證明了自己,新舊時代的交接棒,在歲月的流逝裡慢慢轉換了新的主人!

兩次大傷對於乙個職業球員來說,造成的傷害不僅僅來自身體,而時隔兩年的回歸,不能說身體已經百分百恢復,但從他展現的狀態來看,它依舊是那個湯神,不曾改變!

如聯盟所有巨星一樣,曲折是每乙個人無法逃避的事,我相信正因為有這些曲折相伴,輝煌才顯得更加耀眼,回顧克萊德人生,一路走來,他從來不缺質疑,他的大半旅程都是被這種聲音填補,而他正是利用了這些逆境絕地反擊,擊潰了所有的質疑,從生瑪格麗高中籃球隊,到金州勇士,從校隊替補到NBA全明星,他用努力讓道路有了出口,讓汗水有了過渡!

談起人生的曲折,這兩年的離別,又能算什麼!我不知道看不見你的日子裡你有多麼的努力,但從離開的那天起,我知道你沒有一刻想過放棄,直到你此刻再次將籃球拿起,再次用三分的弧線,重新書寫湯神的印記!

仔細看去,你的身邊依舊佔著娃娃臉的庫里,而我也將時刻注視螢幕裡的你!

4樓:Healer

941天!克萊用一記爆扣宣告了回歸!

2023年11月27日,舊金山的大通中心。

勇士和開拓者的比賽已經結束,現場的MC在大喇叭裡說著感謝詞,球員們互相握手擁抱致意,球迷們也紛紛開始離場。

但有個人沒動。

他坐在替補席上,手肘放在膝蓋上,拿毛巾蓋住了頭,就這麼坐在那裡,直到半個多小時後,滿是人聲的球館漸漸恢復平靜。

有些遲遲不肯離場的球迷一邊在應對著保安的催促,一邊在大聲呼喊著他的名字,但他依舊無動於衷。

過了一會,勇士隊的主教練史蒂夫科爾走了出來,站到克萊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再幾分鐘後,庫里和格林走了出來,坐到了他身邊陪著他說了好久的話,再之後,三人一起回到了更衣室。

球迷們看到,揭下了頭頂毛巾的男人,眼睛是紅紅的,似乎剛剛哭過。

哭,並不是因為球隊輸球,這場比賽勇士贏得酣暢淋漓,庫里在這場比賽中貢獻了32分7籃板8助攻,格林也有12分8籃板12助攻入賬,在打了近20場比賽後,勇士僅僅輸了2場,出人意料的把西部頭名的王冠牢牢地握在了手中。

哭,只是因為,他也想上陣和隊友們一起拼,一起享受勝利,可他卻只能穿著西裝,坐在替補席上看比賽。

他已經受夠了這樣的生活。

讓我們把時間倒回到2023年的6月14日,當時,勇士和猛龍在進行總決賽G6的比賽,在乙個勇士的進攻回合中,克萊湯普森的一次快攻扣籃被對手用犯規破壞,隨後,他痛苦倒地,眾人都圍了過來,把他攙扶回了替補席。

湯普森忍著劇痛,對史蒂夫科爾說:「給我兩分鐘,我待會就回來。」

在艱難執行完兩次罰球後,克萊一路小跑的回到了更衣室,隨後,再也沒有看到他的身影出現。

賽後,他被確診為左膝十字韌帶撕裂。

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不工作,但卻可以拿著高薪,這樣的日子簡直不要太好——在克萊受傷後,勇士並沒有拋棄他,而是和他籤了乙份5年1.9億的大合同,這讓克萊直接就能躺著把錢賺了。

但克萊並不是坐享其成的人,他感受到了勇士對於他的尊重,他想早日恢復,踏上球場為勇士隊出戰。

但,生活總是充滿著各種的意外。

在養了乙個賽季的十字韌帶後,克萊在2020-2021賽季開啟前,又一次受傷了,而且又是一次足以毀滅一名球員整個職業生涯的大傷——右跟腱撕裂。

克萊是在一次訓練中受傷的,這對於他的打擊非常大,那段日子裡,克萊消沉無比,整天呆在家裡不願意出門。

對於乙個熱愛籃球,熱愛上場奔跑的球員來說,傷病永遠是他們最大的仇敵,而這一次,克萊被仇敵連續斬落馬下兩次。

好在,在朋友、家人和隊友們的支援下,克萊挺過來了,開始用心的投入到傷後復健之中。

但是,每當看到隊友們在場上奮力廝殺,看到贏球時他們的興奮,輸球時他們的低落,那種無法參與其中的感覺還是會讓克萊難受。

雖然總是被說佛系,但是克萊也不是沒有情緒的機械人,那次在場上繃不住的背後,究竟有多少次獨自乙個人難過到哭泣的經歷?這些除了他自己,沒人知道。

而現在,他終於如願以償的回來了,回到了這個他夢寐以求的賽場。

當然,我們也知道,當初那個29分鐘60分,毀天滅地的克萊湯普森,可能再也不會出現在比賽離了。

畢竟他受的傷太重了。

十字韌帶撕裂,是很可怕的一種傷病,羅斯在受傷前是乙個追風少年,但是受傷後幾乎喪失了運動能力,從此之後淪為角色球員。

但對於克萊這種很少運球,基本都是接球就射的球員來說,這並不是什麼致命傷,但可惜的是,克萊隨後又經歷了跟腱撕裂。

跟腱撕裂的球員,基本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強如科比也是狀態一年不如一年,唯二恢復過來的球員只有威爾金斯和杜蘭特了。

就算克萊因為現代醫學的發達,像杜蘭特這般恢復良好,但克萊還是抵不住另一瓶毒藥——時間。

在最後一次亮相NBA時,克萊湯普森只有29歲,如今還有不到乙個月,他就要年滿32歲。

一般球員身體機能的巔峰時期為28-31歲,再之後就會開始每年身體素質下滑,的確,有很多球員,比如保羅、詹姆斯等等球員,但這些特例並不能代表什麼,他們並不是不老,而是改變了打法,或者更多的用經驗去處理場上的問題。

更何況,保羅和詹姆斯也沒缺席過多少場比賽,一直都是保持著較好的比賽狀態的,可克萊,已經缺席了900多天的比賽了。

並不是危言聳聽,在今天的比賽中,克萊18投7中,砍下17分,命中率只有4成不到,8記三分,也只命中了3記。

誠然,對於乙個很久不打比賽的人來說,這樣的表現已經足夠了,但我們依舊能看出影響克萊的不僅僅是手感,還有他的身體——他的身體肉見可見的出現了下滑,移動速率明顯慢了很多,進攻端出現了一些不太協調的失誤,以前彷彿狗皮膏藥般的壓迫式防守也沒了,很容易跟不住人,這也導致克萊很容易輕易的送出犯規。

當然,值得慶幸的是,克萊的進攻技術並沒有丟棄,無論是突破拋投,後仰出手還是三分球,克萊依舊嫻熟無比。

從第一場比賽看來,進攻端越來適應,不停漲屬性,防守端則不斷下滑掉屬性,這很可能會成為克萊日後的發展趨勢。

克萊可能會從以前的那個攻防俱佳的超級3D球員轉變為攻強守弱的史詩級射手,成為乙個真正的純得分手,除了得分,其他助攻、籃板資料都可能寥寥無幾。

但這並不能代表什麼,在克萊剛復出的這個階段中,就是為克萊找比賽狀態的,球星的即戰力非常重要,但調整能力也同樣重要,在踏上久別的賽場之後,克萊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比如適應現如今的比賽節奏,比如適應球隊的戰術,比如適應一些新隊友的打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保護好自己。

今天比賽期間的那個扣籃,說實話嚇了小叔一大跳,雖然很震撼,但是身為乙個剛剛大傷復出的球員來說,能夠少一點這種剛猛的動作就盡量避免,等到完全讓身體不生鏽了,再扣也不遲。

當然,這個扣籃,也在預兆著克萊已經碾碎了心魔,畢竟第一次受傷,就是因為扣籃,為了這一刻,他已經等待太久了。

賽季,還很漫長,有足夠的時間讓克萊去找自己,而勇士隊的戰績也很穩健,有足夠的底氣讓克萊不停地出手,出手,再出手。

克萊現階段復出,對於勇士隊最大的加成並不是他的資料,並不是他投進幾個三分,而是士氣。

勇士在這段時間出現了疲憊的情況,庫里也出現了狀態起伏,而這種時期,克萊的復出,讓勇士重新回到了亢奮狀態,畢竟乙個昔日全明星球員的回歸,對於球隊的實力加成肯定是有增無減的。

如果克萊真的找回了昔日的狀態,不說百分之一百,哪怕只有90%,80%,甚至70%,那麼勇士都將會再次進入到無敵狀態之中,而他們也可以大喊出「勇士總冠軍」的口號。

實話實說,今天的首秀並不完美,只是附帶著感情因素,讓很多人覺得,只要他上場了就足夠了,但隨著比賽越打越多,人們對於他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但我相信,這個男人,肯定能在後續打破所有人的質疑。

5樓:可以可以

歸萊即是最大的意義!恭喜勇士拿下騎士,用一場精彩的勝利獻給克萊!

克萊回歸之後,勇士的進攻就不再是庫里單核驅動了,改為水花兄弟雙輪驅動。

情懷不說,就看看勇士的陣容,不管是首發擺水花追嘴盧,還是決勝陣容擺水花追嘴+一哥/波特,都能保證場上至少有三個點有很強的三分能力。這可以很好的拉開場上的空間,作用就如同為本來十分容易便秘的傳切體系注入一劑「開塞露」一樣,豁然開朗。

瞧瞧這段時間的庫里,用「鐵出天際」來形容都不為過。再看今天克萊歸來後,庫里首節就三分4中4,單節拿下14分…

除了解放庫里,克萊回歸還能讓嘴哥獲得更好的出手空間。身邊是不斷穿插跑動撕扯空間的水花兄弟,嘴哥估計很快就能得到16年總決賽巴恩斯的防守待遇了。

怎樣評價克萊湯普森?

初九 與庫里組成的水花兄弟,可能是歷史上最能投籃的一對後場組合。單論克萊湯普森 1 投射能力出色,特別是中遠投能力,聯盟後衛中的前五,但湯普森進攻技術較為單一,缺少史蒂芬 庫里那樣嫻熟的控球,比賽中幾乎看不到湯普森像庫里那樣,運球 急停 投籃一氣呵成。湯普森無法扮演持球人角色,他更像接球投籃機器,突...

克萊湯普森算不算體系球員

P老師 克萊絕對不算體系球員,要說勇士誰算的話肯定是格林了,克萊的出手通過戰術跑出來的空位很少了,再說克萊除了一手好進攻外,更多人看重的是他的防守,無論是外線的防守,還是低位的防守,都很棒! 丁悠閒 你這個問題,相當於問多大談戀愛算早戀。早戀和體系球員,這都是偽命題。籃球是五個人的,如果沒有隊友的幫...

如何評價 2015 2016 賽季的克萊湯普森?

克凹寺 咳咳各位有個問題 你們說的哈登是球隊核心沒錯能力強的那個也沒錯 但是他真的符合籃球定義的得分後衛的標準嗎?相反克萊才是真的符合得分後衛標準的那個吧?哈登是超巨 個人能力強於克萊 某一些方面 我都承認,但是第一得衛是哈登?我想這個還真不是吧? 回籠早覺藝術家 感覺佛祖一直被低估,可能和他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