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籃球比賽場地的地板是怎麼保養的,家用地板也能做到嗎?

時間 2022-01-08 10:29:27

1樓:廣東星翼體育

籃球木地板運用的面板.均是選用硬質楓木或楓樺木精加工而成.也可根據客戶需求選用其它木材.

楓樺木之所以被視為製作籃球館專用的地板.不只在於它的表面紋路美觀且資源豐富.而由於它富含纖維不容易開裂變形等特點.

較長的木纖維和嚴密的木纖維結構.使楓樺木材料有著極好的彈性和硬度.因此在世界上運用楓樺木作為實木地板是主流.

俄羅斯楓樺木是現在使用最普遍的硬質楓木.無論從顏色.紋路.

密度.硬度等方面都較其它原料有較大優勢.楓樺木跟著一年四季環境的不一樣而脹大或縮短.

地板脹大時.可向兩頭均勻地擴充套件.不會起殼.

地板在縮短時.可向中心均勻地畏縮.不會龜裂.

而要到達整個地板均勻地脹大或縮短.場館內空氣一定要流轉.令場館內每乙個區域都到達一樣的溫度及濕度.

加上使用不斷改進的領先釘裝東西.整片地板在裝置結束後.仍能夠不斷地自由脹大或縮短.

而不會起殼.龜裂.變形

2樓:俞雷

籃球場木地板是功能性木地板,需要保證面板有0.4-0.7的摩擦係數,原則上是絕對不能進行打蠟處理的,以免過滑或過澀,造成運動損傷。

事實上,運動木地板的正確保護措施是「消光」,消光是指利用專用機械除去運動木地板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去油化光澤。

但家用木地板常見的保養方法就是打蠟或者精油,這兩種方法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等作用。

足球比賽中犯規地點在比賽場地外怎麼判?

Vladimir Petrov 按照現行規則 15 16版 所有犯規 Foul 只可能發生在比賽場地內 含邊線 球門線 比賽場地外發生的只能按照不當行為 Misconduct 進行處理 也就是出示紅黃牌 如果比賽是被裁判員吹停的,恢復比賽的方式可以是間接任意球或墜球。按照新版規則 16 17版 恢復...

東京奧運會開幕在即,鐵人三項比賽場地水域氣味刺鼻,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是否會對比賽產生影響?

莫名莫念莫思 我說乙個笑話 日本清潔工敢喝馬桶水來證明自己的工作認真所以其實是日本人口少了,沒有人繼續幹清潔工了。我再說乙個笑話 日本排放核廢水是無害的,而且世界上那段時間在宣傳中國新疆棉花反人權不環保 那簡單,讓清潔工繼續上啊,這就是資本主義的優越性! 維斯特帕列 我來洗地,這說明日本不搞面子工程...

大學生要參加機械人比賽,場地的光線對紅外巡線感測器影響很大,有沒有靠譜的巡線解決方案?

Jie Ge 色彩感測器好像很便宜的,為什麼不考慮?紅外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採用主動加強光源,同時提高接收器閾值的辦法,降低外界影響?你說的安裝燈泡估計是這個思路。 黃達 我沒有相關的研究或者工作的經驗,只是單純的想像。你可以試試小車上裝燈泡,讓燈泡發出特定頻率 或者某種特徵 調製光,然後接收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