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18天內快速提高5000公尺跑步的速度,現在22分半,想提公升到20分,每天都有5000公尺以上鍛鍊?

時間 2022-01-05 12:53:47

1樓:木胤芃

可能是同道中人,哈哈

先說方法,之前指導過身邊人,成功了。

首先是現在天氣,現在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熱,適合鍛鍊。

建議早上熱身完後,衝刺4百公尺,第一組跑1分15以內就行,第二,三組跑進1分05,在拼進全力跑2組,注意組之間中途間隔,等心跳降低到10秒23下,就開始衝。然後有時間的話,在一兩組跑8百,控制在3分鐘以內。

下午的話,跑4百公尺,一分20以內熱身,2-3組,而後跑1km衝,控制在3分半以內,多衝刺幾組,至少保證3組以上,

這些訓練隔天練,一天耐力一天力量,但是早上的耐力訓練要保證

練力量時,負重深蹲,確保動作正確,練髖部力量,注意不要一次性下高強度,不然影響隔天訓練。

然後一般以3天乙個訓練組,耐力,力量,而後再跑乙個5km,注意營養攝入,以及肌肉放鬆

這個是實實在在有很多人達到預期訓練效果的,特別是本來就不是很差的(跑23分鐘,基礎素質還過得去),還有4百多障,也是有方法的。

2樓:君寶

在18天的時間裡想進步2分半,個人感覺是不太現實的,哪怕你每天有5000公尺以上的訓練。其實每天5000的訓練並不能有多大的提高,哪怕每天8000公尺或10000公尺。成績需要循序漸進的提高。

每天的訓練可能會讓身體疲倦,如果三五天不跑可能反而會提高個幾十秒。

3樓:猿久蒲公英

先給出結論,每天跑長距離不可行,單純每天跑5000公尺以上對速度的提公升沒有幫助

你需要:

耐力打基礎;

對自己的跑姿有所察覺;

有氧無氧配合練習;

加強核心力量

其他。最好的方式是找乙個專業的教練帶著你練。想要提公升PB(個人最佳成績),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不是每天5000公尺這麼少的跑量可以做到的。

以上,感謝閱讀,賞個贊可好?

怎樣在100天內練好字

糖果 100天硬筆沒問題。毛筆字肯定不行。書法學習沒啥神秘的。最主要的就是筆畫十結構。毛筆的筆畫,是非常難搞的。有可能三個月連乙個筆畫橫都搞不定。其餘的什麼橫折,豎鉤,等等更不用提了。但是硬筆是比較簡單一點的。第1個星期練控筆。第2個星期練筆畫。然後不斷的重複。大約乙個多月筆畫就差不多了。剩下的乙個...

如何快速祛痘,三天內

南昌佳美餘群 其實按摩和一些去痘印的偏方原理還是比較的接近,都是利用促進內部迴圈的方式來促進修復。但是此時需要使用比較專業的手法來進行,然後每次進行10分鐘左右,一天三次。之後需要使用具有修復效果的產品來修復角質層,進而能夠在按摩的搭配下讓面部的痘印得到緩解。有痘痘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搔抓區域性...

怎樣在一天內寫完作業

要做好孩子 我最喜歡這種作業補不完,在知乎上尋求安慰的感覺了,30號,15 16,明天交作業,友友們我又重蹈覆轍啊!感覺這一天必須非常努力,奮筆疾書才能寫完,但是我真滴好想睡覺,好睏喲救命啊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的,一起抱團補作業好不啦?太痛苦了嗚,上了初中就沒哪個假期舒舒服服寫完作業過的,我簡直是刀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