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範圍內有南水北調這樣的工程案例成功的嗎?

時間 2022-01-05 05:13:12

1樓:土豆燒牛肉貼木兒

蘇聯時期在哈薩克中部修建的額爾齊斯-卡拉幹達運河。

蘇聯在中亞搞過很多大型水利工程,但是相比於拉庫姆運河、費爾干納灌溉工程、卡普恰蓋水庫等著名的工程,額爾齊斯-卡拉幹達運河的知名度就低了很多,一般地圖上也不會予以標出。

在蘇聯時期,卡拉幹達是蘇聯四大煤炭基地之一。蘇聯早在30年代就開始大規模開發卡拉幹達的煤礦,但是由於煤炭工業需要大量水,而卡拉幹達煤礦又處於缺水乾旱的哈薩克中部,蘇聯為了解決煤礦和城市的供水問題,2023年就從卡拉幹達北面的努拉河引水,後來又在努拉河上的鐵公尺爾套修建了撒馬爾罕水庫蓄水,用於向卡拉幹達供水。

但是由於努拉河本身水量也非常小,無法滿足需求,因此蘇聯又於2023年修建了額爾齊斯——卡拉幹達運河,2023年竣工。由於額爾齊斯河海拔比卡拉幹達要低,因此運河需要大量通過幫浦站提水。運河全長458公里,從巴甫洛達爾南面的額爾齊斯河左岸支流別洛伊河取水,水先運到額爾齊斯河西面的另一座煤礦城市——埃基巴斯圖茲北郊的水庫,然後再沿著希迭爾特河的河谷,在河流的西岸,翻過希迭爾特河和努拉河的分水嶺,到達卡拉幹達北郊,然後再通過地下管道向城市和煤礦供水,每年能夠供水近一億立方公尺。

蘇聯解體後,哈薩克於2023年遷都努爾蘇丹(當時還叫阿克莫拉),為了滿足首都日益增長的用水需求,哈薩克又修建了一條從該運河通往伊希姆河的管道,以增加伊希姆河上游的水量,並通過上游的阿斯塔納水庫向首都供水。目前哈薩克中部的城市供水大部分都依賴這條運河。

如何看待iqos在世界範圍內的火爆,談談iqos的前景?

已經gg了啊,你自己去看還有賣的沒?還有的抓緊讓他們別賣了,這個現在應該算是走私品了吧,據我以前拿貨的賣家說,好幾個老哥已經進去了。 爻大膽 這個問題我還真回答不了,只是喜歡抽菸,對菸草並沒有什麼深入的研究。體驗過iqos,根本就不叫煙好麼。抽菸抽的是什麼,就是菸吸到肺裡的那種感覺哇,表示老菸槍對這...

世界範圍內有哪些惡法

叮噹律師 在我看來,現在的故意傷害罪就是惡法。理由如下 首先,該法與故意殺人罪很多方面重疊且互相衝突,致使很多故意殺人罪都按故意傷害罪處理,也引發大量的被害人家屬上訪。因為罪犯在實施犯罪行為時的心態,只有他本人知道。沒有確鑿證據證明其持殺人的主觀故意的情形下,按照有利於被告人原則,只能按故意傷害處理...

在世界範圍內以行業規範來看,HR知道面試結果後,只發通知給通過者不發拒信給沒通過者,是不尊重求職者嗎?

吃貨不想胖 我覺得說了那麼多理由,主要是因為維護公司形象,專業的通知面試沒有通過的人,不計入KPI考核,也不會有量化的表現加分。如果說浪費時間,面試預約以及面試進行需要花掉更長時間 可能要20 30分鐘 突然到最後的半分鐘發郵件通知未錄取就時間不夠了嗎。但是也可以理解HR,因為發了也沒什麼好處,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