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運用電梯球落葉球等踢法時,足球可以在幾乎不轉的情況下在空中變向?

時間 2022-01-03 19:49:28

1樓:亦雲

主要原因:球體變形後的復位。

上世紀八十年代排球場上(特別是女排),有一種盛行的發球方式———飄球,其發球技巧是:用手掌或手腕,接觸面積越小越好,快速擊打球的氣門處(其它部位也可以,但是效果較差)。飄球發出後,球體會發生較大的變形,被擊打的部分會凹進球面,出球後,球體執行軌跡不太穩定,關鍵是,凹進去面的部分體會自動復位,甚至凸出球面,在一凹一凸過程中,球體會出現不規則晃動,從而影響接球者對球體執行軌跡的判斷。

從原理上來講,足球的電梯球就是排球的飄球。目前,勾手飄球依然是中國女排的重要發球手段之一。

排球比較軟,飄球很好發,業餘選手學起來也不難。足球就不一樣了,足球很硬,要想提出電梯球不容易(比香蕉球難不少),踢球者必須有力量爆發力好,腳與球的接觸面不能過大(會影響準確率),看看C羅的肌肉,就知道這傢伙的電梯球有多厲害。

可以用氣球體驗一下電梯球原理,用手腕或手指關節快速擊打氣球,就會發現變形氣球來回復位時在空中造成的詭異晃動,有時不止一次。

家用電梯什麼牌子好?

ARITCO瑞特科 選擇哪種家用電梯主要看房屋的具體施工條件,如果已經裝修好不想破壞原有裝修,不想挖底坑,可以選擇螺桿電梯,螺桿電梯的最大優勢在於無機房無底坑無井道,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安裝電梯對家中房屋施工的影響。瑞特科於1995年在瑞典成立,公司致力於家用電梯,別墅電梯,公用電梯等研發銷售,其電梯均...

自建房家用電梯什麼結構比較好,靜音?

二寧www 建議還是曳引式電梯,有轎廂,相對來說安全係數也更高.其實現在曳引式電梯已有鋼帶代替鋼絲繩,靜音非常好.因為是自建房,可以選擇曳引式別墅梯,控制櫃等各方面都會從靜音,家用角度出發,適合家用. xiongx168 家用電梯選液壓比較好,不會困人,只不過很多人不喜歡手拉門,家裡的門都是手拉門,...

電梯為什麼都是封閉設計的?

GHLee 大家的回我也還是不明白,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知道金屬可以遮蔽訊號,為什麼電梯都還是四周都用金屬板做成,比如電梯頂部為什麼不用其它材料代替呢?這樣在電梯裡面也不至於導致手機訊號太差 大瘋子 1.電梯轎廂並不是全封閉的,轎壁與轎壁之間,轎壁與踢腳板之間等都有縫隙。有些轎廂在前轎壁側面開有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