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像沒有什麼人倡導跑400公尺(相比跑5km)?

時間 2022-01-03 12:09:49

1樓:NEMO

因為確實對身體沒什麼好處。

人體負荷瞬間拉滿,100公尺累的時候就剛好停了,400還要堅持那麼久,太傷身。

你跑5千累是因為跑太快了,照著有氧心率跑幾天就上癮了。而跑4百興奮是因為跑太慢了,你試著往1分里跑,一次就夠了。

至於鍛鍊效果,這個是長期看的,長跑的人都有感覺,時間越長效果越強,和同齡人差距就越大。

就我自己來說,高中運動會的一次4×400接力是我永生不忘的噩夢,當時我二棒,對方一棒是個體育生,拉我們好遠,但對方其他人都不如我們,從我開始就玩命追,後來拿了冠軍。就那一次以後我發誓永生不跑400,半馬和400我也不選400。

2樓:

400公尺很累,而且個人感覺更容易受傷。

5公里節奏可以自己掌握,可以快跑,也可以養生跑,還可以一會快一會慢。400公尺慢跑沒感覺,快跑真的太累了。

我有時340配速跑完5公里後不過癮還可以再刷兩三個400,但跑完10個75秒一圈400間歇後跑1000都費勁。

3樓:leon lu

對,基本沒有人倡導業餘選手跑400公尺。

原因不在於400公尺太舒服,有人非要跑長距離自尋死路。而是跑400公尺可比跑5000公尺痛苦多了。

因為跑5000公尺舒舒服服慢慢跑,也會有很好的鍛鍊效果。而你400公尺想要有鍛鍊效果那肯定是極速跑的,極速跑400公尺那可不是一般的痛苦。

4樓:JOKER.ryuki

我一周兩次5公里一次10公里

隔一周會跑15公里

但我還是覺得400難跑

來4組間歇400今天別的就別想著練別的了

5公里堅持久了效果非常顯著

以下是我休閒跑的截圖

求大佬指導

5樓:owen

跑一次衝成績對於普通人沒有什麼意義,跑量不夠,鍛鍊效果有限。跑5組,上一定強度大多數人也堅持不下來,而且減脂效果一般。400公尺是很尷尬的運動,不過對於大學生來說,其實400公尺上一定強度跑組是提高1000公尺成績的有效手段,如果你想達到1000公尺3』15以內,這個訓練你值得擁有。

你們身邊有沒有什麼人過度節約?

Harvy 回答的都一般吧,什麼叫成年人的不易,我來說乙個我自己親身經歷,在每日的清晨起床後,經歷過洗漱吃早餐等步驟後,我會踏上去公司的路程,然後在公司解決清晨的第一次排洩,不為啥,就為了辦公室有免費的衛生紙! NULL 我自己就是。說實話其實我自己並不這麼認為,我高一,我覺得我的消費很合理,但是我...

為什麼弱者在被校園霸凌的時候,沒有什麼人站出來?

如果你站出來,你很可能就是下乙個被霸凌的物件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再加上為人老實,膽小懦弱,我就成為了被人欺負的物件,當然這裡面也有大人的因素,當時的班主任愛人下崗,班主任開的補習班只有我沒有去,再加上有乙個同學家長與我父母有點糾紛,兩家不合,我...

有沒有什麼人或事讓你失望到極致?

已登出 懷孕三個月,天天說難聽的話逼我打掉,要我在孩子和他之間做選擇,讓我相信打掉之後還會和我有未來,但是他一直在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問他會結婚嗎只會答不一定 雲翳 和物件一起出來逛街 很難得的機會,而且馬上就要異地 然後碰上她乙個朋友,就說要做什麼採訪,她們就決定去採訪物件的爺爺奶奶,然後只剩我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