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在第 25 屆 LG 杯決賽次局不敵申旻峻,如何評價他的表現?對於決勝局你有何期望?

時間 2021-05-05 10:44:44

1樓:百度遊客

我覺得就是柯潔有心理壓力吧,畢竟第一盤贏了,而且根據柯潔的賽後採訪,了解到柯潔之前還從來沒有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被逆轉,所以第二盤輸了以後,第三盤的壓力非常大。這樣導致了柯潔的技術變形,第三盤實話實說柯潔的發揮也就只有業餘6段水平,全盤幾乎沒有勝率超過50%的時候,而AI評分也沒有到70。可以說是過大的心理壓力導致他的發揮不佳吧。

2樓:大傻華

說實話柯潔當初無敵也是因為可以準備套路,南韓不行也是因為沒有好的對練者了,但是ai出現把所有國家選手又拉回同一起跑線了。所以柯潔最近疲軟真正原因還是大家水平都上去了

3樓:地鐵流

柯潔次局不敵申旻峻也算在正常的波動範圍內,畢竟對手實力不弱而圍棋又千變萬化,哪有總是你秋風掃落葉的好事一直上演的道理。

觀這回LG決賽柯潔的準備我個人的看法是有點古怪,第一局贏了後大家都在玩首局前夜睡不著覺的梗,巴拉巴拉的.......,但我完全不贊同有這樣梗的出現。

因為圍棋大賽的綜合備戰不僅僅需要透徹的分析決賽對手的棋路風格、要了解其強點及薄弱環節.....,還包括需要對自己的身心狀態進行到位的調整。可是在柯潔這裡賽前凌晨四點還沒睡著,這實在不是啥好現象,不知道中國棋院的兩大著名金牌保姆現在都去忙啥,怎地在這樣關鍵的賽事中不給柯少俠這邊盯一盯攤呢?

想當年擂台賽聶聖在賽前準備時,每晚華以剛八段都騎車到聶聖門口轉一圈,目的是檢查聶聖是否按時休息,大賽對局如同打仗,需事無鉅細的做好各種準備。或許中國圍棋這些年順風順水慣了吧,金牌保姆也全然不把這些當回事。

對於決勝局我謹慎的看好柯潔,畢竟柯爆發力強,心臟大;同時也做好了接受被爆冷失利的心理準備。

就醬紫吧。

4樓:

先占個坑,明天柯潔奪冠是明天的事實,板上釘釘那種,原因很簡單,他從未在世界大賽決勝局失手過,更何況對手還是個無冠棋手,經驗比柯潔差多了~

明天申旻埈狀態會很一般,要麼柯潔會在後半盤發力然後一舉奠定優勢,要麼申旻埈會一直處於劣勢最終完敗給柯潔。柯潔最終將中盤獲勝,拿下第25屆LG杯冠軍,成為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九冠王的~

但是怎麼講,距離柯潔世界大賽決賽決勝局失手的日子也不算很遠了,早晚會有這麼一天,但是我堅定地相信,這一天絕對不會是2023年2月4日~

兩位棋手都加油,留下精彩的棋譜!

但是我相信,柯潔九段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與自豪,會永遠刻畫在棋迷的心中~加油,柯潔九段!

5樓:ayala

第一局先進入讀秒沒睡覺讓人捏把汗,第二局手握大把時間拍的比讀秒還快柯潔你可真能。

對於lg杯本身而言,能有第三局當然是個好事兒。但對於整個棋圈而言當然柯潔本人更重要,好不容易有這麼一位好玩的棋手,要是退役了那幾時才能出第二個呀……

所以拜託柯潔明天還是好好下,爭取勝利。

首局下完我就說申旻埈不簡單,但是今天能這麼快判斷清楚放棄吃龍還是厲害,好在柯潔投子的爽快不下申旻埈首局。

明天大約還是五五波吧。

這樣速朽的問題可真讓人銷魂。

6樓:顧嘉雋

這盤棋可以說是雙方都越來越進入狀態的一盤,序盤兩位棋手都是一頓跳,非常的穩健,叢心態上來看都能感覺到略微有一點保守的,48手白棋打入以為會有一場惡戰

但是柯潔也非常簡單的交換幾手便去下方搶占大場了,感覺上也是有一點偏穩了

劫爭結束,感覺整體局面是進入了柯潔的調子,申更主動一點,但是這是柯潔最擅長的局面了,順便我覺得勝率其實對於人類棋手只能起乙個輔助作用,意義不大,一般波動不大我都覺得無所謂

連續的幾步求穩明顯有點緩,勝率也有點小波動,雖然無傷大雅,但是節奏和調子上感覺差點意思

白棋這一串強行分段我感覺當時看的有點懵,好傢伙,這麼莽嗎,但是氣勢很足啊

接下來就是經典的做活就贏環節,可惜柯潔也沒有找到最佳的應對,勝率一路下滑,大龍也越來越岌岌可危,賣了一圈才勉強找了個出路

到這基本上後面就是玉碎了,總體來說這盤棋申旻埈下的非常奔放也非常敢,完全沒有那種束手束腳的感覺,反而是柯潔不太發揮,整體棋的內容也感覺一般

期待雙方的決勝局吧,好傢伙,感覺這三番棋的走勢有點不對啊

7樓:大唐忘憂

當然是希望他奪冠,但是就現在柯潔狀態來說,真的堪憂,似乎執著了起來,不再有當年靈活的風格,天才的思想,比賽主要是靠勝負師的堅決和拼命贏棋了,棋風也偏向搶地,悲觀來看,已經走巔峰下坡路了,強弩之末的感覺。反正我很擔心,明天的決賽決勝局,我覺得柯潔還是略上風,申旻埈不是那麼強,但是最多六成了。

如何看待第 25 屆 LG 杯半決賽柯潔死而復生的表現?

大羊肖恩 本人在英國讀書,所以熬夜看比賽,看到白棋的大龍原地去世的時候我就去睡了,一覺醒來在圍棋社的群聊說柯潔贏了!我第一反應就是我的英語沒學好。多看了幾遍,又去看了覆盤。那個挖真的厲害 狗的點方有點 神之一手 的感覺。柯潔的後面跟狗的選點差不多,太厲害了。卞相壹還是要再努力一點唉,感覺他今年突然變...

第 25 屆 LG 杯決賽決勝局柯潔不敵申旻埈,無緣九冠王,如何評價他的表現?

首先,恭喜申旻埈。分享些非常個人的觀點,寫在農心杯之後 柯潔是我的同齡人,我也學過些圍棋 三次失利終於衝上業4後也該讀中學,遂放棄了 所以他起勢以來,遠離棋盤多年的我覺得自豪和親切。曾經我學棋的時代,聽到的都是李昌鎬李世石兩代的韓流無情壓制,乙個柯潔的興起令我由衷地驚喜。諷刺的是,柯潔似乎是當年的我...

如何看待第25屆LG杯世界棋王戰決賽決勝局柯潔惜敗申旻埈?如何評價這盤棋?

啟智卷筆刀 發揮更好的一方獲勝了唄,從技術上來看,大申後兩局都發現了柯潔沒注意到的細節,後發制人,很強。輸一次比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強如李昌鎬也輸過多次番棋,柯潔加油。 3Ric 柯潔最近狀態的確不好,這第三盤棋沒有發揮出他自己的優勢。但僅此而已,柯潔棋下的並不差,很多人說上清華怎麼怎麼樣那是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