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保羅為什麼現在是公認的第一控衛?

時間 2021-05-05 11:33:25

1樓:易水寒

北京時間12月11日,快船以133-105大勝鵜鶘。克里斯-保羅打出了完美的表現,證明了自己依然是最好的控衛之一。

在今天的比賽裡,克里斯-保羅在29分鐘的出場時間裡16次投籃命中了8個,其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了20分5個籃板20次助攻3次搶斷的超級資料,沒有任何失誤只有3次犯規。

保羅今天最難能可貴的是全場沒有任何失誤。在2023年至今30年的NBA歷史上,此前還沒有任何NBA球員有過單場助攻20+卻沒有出現任何失誤;今天的保羅也是過去30年的NBA歷史上第乙個單場砍下20+得分20+助攻0失誤的球員。從這項資料上而言,今天的克里斯-保羅成為了過去30年歷史上的NBA第一人!

2樓:弭符

在當今NBA,幾乎算是小前鋒和控球後衛的天下。作為乙個進入聯盟以來,一直執牛耳的一號位,保羅被在強人如林的競爭中成為第一後衛並不是徒有其表。保羅年紀已經不小了,在受過傷之後保羅並沒有之前那麼強大的身體素質。

然而保羅的控球是非常過硬的,把他稱之為當今的微笑刺客並不誇張,我們經常能看到保羅過人是依靠運球節奏和運球變向過人,極具迷惑性,讓對手叫苦不迭;而一樣如日中天的控球後衛沃爾羅斯以及韋斯特布魯克的過人基本純粹靠身體素質,防守球員根本無法應對。

投射,保羅的投射在自己的鍛鍊之後幾乎是最為優秀的一號位而且穩定,在兩分割槽的投籃和帕克不相上下而三分又極為穩健,這和保羅初入聯盟時大為不同,保羅的墊步後仰和急停跳投是極為優秀的進攻手段也是他極為常用的單打方式,在快船進入僵局的時候很多時候是依靠保羅如此來單挑的。

防守,保羅雖然矮小,但是並不影響他成為乙個優秀的防守者,多年的一陣已經說明問題了,保羅的防守身體素質並不算優秀,但是保羅有一雙快手這是從新秀年就已經有目共睹的了,保羅的身體極為強壯,儘管身高吃虧但是對位大部分一號位的時候很少看到有人能強吃保羅,前幾天籃網打快船就是很好的例子曾經的天之驕子利文斯頓2。03的身高背打保羅一步都挪不動,可見保羅的力量強大。保羅在防守中有牛皮糖的放手感而且不容易吃晃,作為乙個第一控球後衛,他的防守也是時時刻刻能見到真功夫的。

組織,放眼整個NBA沒有幾個球員屬於那種自帶體系的球員,保羅就算其中之一,縱觀保羅職業生涯,這個傢伙就是乙個粘球狂,如果需要保羅發揮最大力量,必須要大量持球來組織球隊,無論是黃蜂還是快船基本都是保羅大包大攬。作為乙個傳球至上的學院派後衛,保羅極為優秀的組織能力幾乎是歷史級的,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顯示的很冷靜,對於乙個球隊的大腦這是最重要的一步。保羅可以成為MVP的有力競爭者是因為MVP評選不僅僅看你這個球員的資料以及你對球隊戰績的貢獻,還有你對於你隊友的提公升,納什的MVP兩連莊在這個方面佔了很多光,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保羅優秀的組織能力。

關鍵球,領袖氣質。整個NBA當仁不讓的頭號球隊領袖且是超級巨星後衛的只有兩個人保羅和羅斯,保羅在比賽膠著的時候基本都是大量持球,源於隊友和教練對他的信任,因為保羅的大腦很清楚,知道該怎麼辦,會有最簡單的方法撕裂對方的反撲。而保羅命中的關鍵投籃我們大概也已經看了很多了。

相對於其他超級後衛,羅斯大傷之後回歸,還在與公牛陣容的磨合期,所以這位MVP並不能算當今的第一後衛,帕克相對依靠馬刺的體系,儘管他是乙個異常優秀且被低估的PG,但是依舊吃了資料的虧,而且並不能算是絕對領袖;威少是整個聯盟衝擊力身體素質最優秀的控衛,但是恐怕也很少有人能承認威少是第一控衛儘管我很喜歡他,隆多受傷難以評價,但是儘管隆多不傷,他也從來只是後衛榜的前五選手很難貼近第一;至於沃爾和歐文無可否認這兩位新星擁有極強的個人能力但是他們存在著大量的缺點所以也無法與保羅抗衡。所以按照目前的表現來看,保羅第一後衛當之無愧。

不過拉開第二第三的後衛明顯差距,倒是有些牽強,因為如果羅斯和威少找回狀態實際上他們要比保羅差不了太多,比如突破和反擊快攻能力等等威少和羅斯都是S極水平,只是相對來說保羅幾乎任何一項都屬於A以上,所以能夠成為公認的第一後衛。不過說良心話,我並不喜歡保羅,只是就事論事罷了。

3樓:

關鍵球能力大局觀的把握能徹底改變一支球隊 the most important 讓隊友變得更好以前的錢德勒韋斯特現在的喬丹格里芬

為什麼都說克里斯保羅打球髒?

不知 一位答主說的真的精闢,一粉頂十黑。我先說我的觀點,保羅確實是髒,球迷能有點自己的客觀見解嗎,硬要把自己偶像樹立成十全十美的?關於案例不想多做贅述,更新一點就是這次季後賽成為打蛋機。我算是乙個客觀粉吧,我粉的是他的能力,他的視野,球商,組織,傳球,帶隊能力,而他髒的事實我也認同,這兩者沒有必然聯...

克里斯 保羅為什麼不容易被帽?

明仔籃球 保羅作為NBA裡的矮個控衛,被蓋的場景是很少的!保羅很會利用擋拆,後仰高出手點讓他很難被蓋帽 保羅進攻解析 球星解析系列 CP3 克里斯保羅 他創造投籃空間的能力很強,利用強壯身體及各種假動作讓他很容易出手。保羅訓練 Bard 相信經常看火箭比賽的火蜜對這個問題應該是很清楚的,保羅作為聯盟...

克里斯 保羅是憑什麼在長人林立 NBA 打出自己的輝煌?

當代孫悟空 1,身體。很多人往往忽略了乙個問題,後衛保羅的身體也是頂級的,非常壯實,一般對抗都不吃虧,我很少看到包括上籃被撞飛的鏡頭,這一點讓我很看好。2,領袖的心。保羅有種我已經不需要證明自己了的心態,進攻考慮給隊友做球多過自己單打,跟保羅一起,大部分球員在大局觀上有進步,會越打越理智。3,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