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乙個盆栽,室內燈光能夠代替自然光麼?

時間 2022-01-22 07:34:00

1樓:軲轆

首先要看養的盆栽是什麼植物,如果是綠蘿就對基本沒什麼要求了;如果是喜陽的植物還是建議每週有幾天能有漫射的Sunny照射到植物;確實沒有自然光照的條件,宜家有植物培養燈泡,幾十塊錢,模擬自然光譜,LED的,也用不了多少電。

2樓:魚魚

普通照明用的室內燈光不管在光強還是光質上一定都跟自然光有較大差異。如果你想問的是「室內光照能不能滿足植物生長需求的話」,這需要看你是什麼植物,以及燈光強度了。像一些比較喜陰的植物,在室內種植是沒有問題。

但是像多肉這些普通照明燈光一定不能滿足,而且多肉需要紫外光。另外使用LED補光燈是室內種植較為常用的方法,這對大部分植物都有用(多肉不太明顯,畢竟LED燈中沒有紫外光)。

這個就是在LED燈箱中種植的植物,植物從室內正常採光的地方移到裡面之後,植物生長迅速了很多,葉片也很綠。

3樓:Marko.wang

多年玩草缸的經歷。購買相關燈具(三基色或金屬鹵素燈),此類燈具可以模擬自然光譜,配以時控裝置,可以很好的養殖水草或者陸生植物。

4樓:梁海

用人工光源代替Sunny是很常見的手法,培育花卉時經常會在Sunny之外增加光照時間來調整花期(因為很多植物對日照時間的長短很敏感),似乎都說 100 Lux 的光照就可以達到所謂「完全的日光效果」。而組培時也經常使用人工光源(大家可能都見過一架子一架子的錐形瓶裡全是小苗的景象,四周都是燈管)。而且許多室內裝飾也用很多植物,儘管常常都不容易種好吧……而水族箱經常用專門的植物生長燈什麼的來提供比較優質的人工光源。

維基百科給出的資料中,幾個室內光照條件從 50 到 500 Lux 不等,看起來一般的室內光照可能基本是夠用的。不過我對 Lux 這個單位實在沒概念……而且,植物可以利用的光能主要來自紅光和藍紫光,如果這兩大波段的能量不足(比如一般的日光燈比較欠缺紅光),光源的效果是會打折扣的。

5樓:

建議室內光強度大一點,比如弄個一千瓦的燈泡照射植物,照樣能活。另外你還得研究一下光的波長,波長符合植物的需要才行,比如紫外線光源就不行。

僅有乙個神牛860,如何公升級燈光系統?

Godox神牛 可以購買AD200 V1。如果想要非常輕便直接乙個V1機頂使用,搭配AK R1附件裡的半圓柔光罩。如果想要多燈就可以AD200搭配V1一起用。AD200是200W功率可以壓暗環境光,當然如果想要壓正午的大太陽還是要用更大功率的比如AD400pro AD600pro。V1的功率是76W...

如果給崇禎張居正和王守仁再加乙個戚繼光能否乾掉女真?

吊炸天 張居正唯一的政績就是用考成法撈錢。你是嫌民變還不夠多崇禎死的還不夠快是吧?王守仁更不得了,東林閹黨內鬥之餘,還加入了乙個心學。知不知道明朝結黨營私就是從王守仁的心學開始的?朝廷沒事做準備第二次大禮議了?相比之下戚繼光就好打發了,先欠他幾年餉,讓他領教一下崇禎朝的險惡,再不老實繼續欠,當然老實...

我想有乙個可以永遠陪著我的盆栽,有什麼推薦嗎

羽落 最近想添幾種盆栽。搜了許久。說說自己已經有的幾種。蘆薈,虎皮蘆薈,稞小,好養。仙人掌。刺比較密比較絨的那種。蟹爪蘭,小葉片那種。綠蘿。多肉,特別是玉露,肉肉的特別好看。沙漠玫瑰。都是好養的花,一定不要澆太多水。汗只是打蔫,澇就容易死了。 Baroque 我種的花不多,有點難度的我養不好。機緣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