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兔以後

時間 2022-01-19 17:23:47

1樓:

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因為這東西是建國後才成藝術的,建國前那地位比乞丐低2級。

建國後冊封的藝術自然有很強的政治色彩,和體制問題。

就像乙個石頭非要給他包裝下說是金子。這怎麼行?

花花轎子眾人抬是不錯,可這行言必稱先生,這轎子就抬得太高。

為什麼別家沒這麼多事,因為人家有自知之明,你上面說的幾個行業加起來的先生都沒相聲多。

說的再白點,這行業沒臉沒皮的太多

2樓:冰焰

從社會學的角度講,乙個美好的世界,必然是多元化的,每個人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東西。

從生物學的角度講,生物多樣化,才能適應自然環境的變遷。

相聲也應該多元化,我們應該為自己喜歡的演員和表演風格大聲喝采;對自己不喜歡的演員和表演風格,默默地關閉瀏覽器也就是了。

千萬不要認為,只有自己所喜歡的演員和表演方式才是唯一的正道,其他都是異端。

3樓:

為了不汙染關注小夥伴的時間線,只好匿名回答了,其他人不熟悉,不過和夏花倒有過幾次交流,很有收穫,給大夥瞧瞧。

4樓:忄音

對於噴子選手:憋逼逼不想聽

就不能讓我好好地聽個相聲嗎 _

5樓:mingyi pang

都有發言權力,但是你說的哪也不挨哪,別人有就糾正的權力,你不聽從意見還要給人抬槓,人家有爭論的權力,怎麼講也聽不進去,人家就有卷你的權力。

6樓:阿水一方

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理解之同情」去看待問題,只有把自己代入到所涉及的當事人中,才能感受到原因。也許再過10年,郭德綱又來一次新的創作高峰,大家又是熱烈鼓掌,轉而把今天的批評忘掉,然後郭德綱再一次走向歪路,觀眾再次批評,再次走向高峰有些事情,不到人死不能蓋棺定論

7樓:

老郭常有一句話掛在嘴邊「褒貶是買主,喝彩是閒人」。知乎裡這六七十位多數都是花錢買票支援過老郭和德雲社的,時至今日我也是每年買兩個月的優酷會員,乙個月看封箱開箱,乙個月看鋼絲節。

老郭十年前靠什麼火的?在我看來就是兩點,乙個是能說些電視上少見的傳統相聲,再乙個就是能創作一批我字系列,你字系列的創編相聲,那個時候的糟粕大多還放在返場裡,而且給的還多。

當年老郭可是在相聲裡沒少吐槽同行要麼網上攢段子,要麼一段吃一輩子,可再看看這幾年老郭的表現,真是應了那句話——你早晚會變成你最討厭的人。

反正我是覺得老郭跟食神裡的史蒂文周一樣,功成名就之後拿帶屎的雜碎面糊弄食客,只是希望他能早點做出那碗黯然銷魂飯來

8樓:

有人爭論也是好事,比沒人關注強

9樓:高學習

這個圈子人太少,這門藝術有點深。評判標準不一致,幹這個的沒好人。

10樓:jiong史密斯

我就搬個小板凳買包瓜子邊嗑邊看

夏花老師的新台本。

11樓:王景略

你應該欣慰聽相聲的比看話劇、京劇的多得多嘛

所以他們撕得才不激烈

12樓:陶朱散人

1 相聲必須搞笑

2 相聲不能只搞笑

很多人喜歡將兩點對立,有水平的聽眾是兩點都要的,而沒有水平的聽眾有第一點就夠了。或者換句話說,有水平的聽眾不僅要求相聲搞笑,同時要求你搞笑的質量和方式,沒有水平的聽眾覺得台上喊爸爸台下跟著答應是最高端的享受。

現在知乎的相聲板塊就是有水平的喜歡評頭論足,沒水平的覺得有水平的吃飽了撐的。

13樓:怪盜

都是我的小號兒,鬧什麼鬧。

因為置身於知乎相聲板塊兒,所以你看到的就是這些,當你去看別的板塊時發現相聲板塊算是好的。也是因為相聲門檻兒低,成為真正的內行並不困難。但是還是有一部分人不願往深研究但是願意表達自己看法的。

別說內外行能打起來,兩內行或者倆外行也能打起來,不賴相聲這東西,賴真核生物沒有省油的燈。

14樓:魁星

現在有這麼一種思潮:「你做某事有用嗎?能掙錢嗎?」

對不對放一邊,郭德綱罵街罵發家了。

從這點說,郭德綱很成功。

有人可能不同意郭德綱靠罵街發家。

在同年齡層的演員裡,郭德綱的技術雖然稱得起優秀,但並不是無人能比。技術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站在技術和罵街的交集上才是郭德綱有別於其他演員的地方所以只要你長期不懈的罵,持之以恆的罵,總會有機會以罵掙錢的。

15樓:陳曦

這種情況說明相聲又煥發了新生命力——新人快速增長所需要的教育成本,超越了原有懂行的朋友們能夠承擔的極限。

冷門的小眾藝術的受眾平均了解程度更深,方差更小。偶爾進來乙個新人,大家也能心平氣和地各自付出很少的精力就把他教育到水平線之上。

進入增長期之後,進入新人的速度越來越快,原有的受眾不得不分配更多的精力教育新人以保持圈子的平均水平不至於跌落到無法忍受的程度。

但新人增速一旦達到乙個極限,原有受眾就會發現,自己付出了全部的業餘時間重複地講解基礎知識,也不能覆蓋到所有新人,圈子的平均水平無法挽回地跌落。

原有受眾鬱悶了之後降低了自己的教育輸出,圈子水平跌落速度進一步增加。

一般而言,這種情況繼續發展就會導致圈子的分化:動畫文藝批評家(以及閱片量極高的資深宅)、只看「死火海」國民動畫受眾、深夜番劇受眾三個圈子之間已經挺有隔膜的了不是麼?

只是令人遺憾,如果作品的質量遲遲得不到提高,圈子分化只不過是讓缺乏欣賞能力的人苟活在廉價消費品中,難以得到進步和提公升罷了。

16樓:老秀才

子路問盤道。子曰:「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無視之。」

17樓:

這是一門外行不允許評價,內行評價就是仇恨的行當,好可怕,趕緊跑

18樓:

哪個藝術都這樣,但是相聲不值錢啊,是個人就能點評幾句,所以就打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