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高頻刺耳用EQ怎麼調?

時間 2022-01-19 10:01:31

1樓:axel10

在equalizer apo里拉乙個倒梯形,長度大小不限,potplayer裡設定ab迴圈你覺得刺的片段,邊聽邊左右拖動eqapo裡的倒梯形,直到找到讓你感到刺的頻段,再逐漸縮小梯形的長度高度,做到高頻不刺的同時對無關頻段的影響最小。

一般來說會讓人感到刺的頻段是3500hz以上,炸耳朵一般是3500hz到4500hz。

2樓:音符跳動

可以根據"Charles"呼友的回答操作試一下,應該有效果

3樓:xinleio

掃頻校準高頻,打壓過於突出的頻段,提公升過於衰弱的頻段,快掃和慢掃結合,最後在掃頻訊號下應該是聽感上平滑、平直的聲音過渡。

EQ校準的目的以及如何正確使用EQ

4樓:Charles

趨利避害吧

降低4kHz-2kHz,盡量讓它聽起來沒有那麼刺耳如果再不行可以適當降低8kHz-4khz和2kHz-1kHz,但是聽感和聲場會下降,而且人聲泛音會變少,可以適當增加16kHz-8kHz增加聲場

但實際上耳機高頻刺耳多半就是耳機已經不滿足於你了,可以考慮換乙個更好的吧

混音時,eq削弱了低頻,公升高高頻後,發現人聲很薄 怎麼能夠讓聲音厚而亮?

棚子 不請自來,看到加了這麼多的外掛程式,我有點目不暇接。我對水果不了解,我不知道pitcher是幹嘛的。人聲薄,和你EQ調整有一定關係。削弱低頻的時候,你是不是吧基頻和二次諧波都削了,同時中高頻和高頻又增益得太多。EQ就是個此消彼長的事情 Soundgoodz我也不懂。Flanger會產生梳狀濾波...

為什麼在家中某個位置會聽到很高頻率刺耳的聲音,但是換乙個位置就聽不到了?感覺聲音是從外邊傳進來的!?

伊布 不請自來 剛剛在自己書桌寫題是就聽到了刺耳聲,還以為自己耳鳴,但出了自己房間就聽不到了。就把自己書桌上插電的檯燈,電腦都拔了插座 還是有聲音,再仔細找就找到罪魁禍首了 就是這個有蜂鳴器的計時器.至於為什麼父母聽不到,這個真的因人而異。我告訴我媽房間有聲音,結果她過來,聽了一會兒 這麼安靜的房間...

請問在不調EQ的情況下耳機前端是如何實現「調音」的呢?

Markus Sheng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前端,EQ,功率放大器,這些理論上都是線性時不變系統,都有自己的衝激響應 時域 或者叫傳輸函式 頻域 而我們最終聽到的聲音是各個子系統傳輸函式的線性疊加。說回前端,作為子系統之一,它自然也有自己的傳輸函式,並且由於不同型號會採用不同的運算放大器,電容,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