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醫學生,能不能用iPad加配件完全代替膝上型電腦?

時間 2022-01-19 07:29:04

1樓:君亦然

不能,部分專業軟體,只能在電腦上執行,如果你的專業對軟體依賴性不大,就可以

2樓:鼓樓區品質模範

替代是沒問題,不過筆記本更舒適,用起來體驗更好。

3樓:快樂的憨憨

某種程度可以代替一部分,但代替不了全部。主要看你平時學習中會用到什麼。有一些東西雖然iPad可以做但完全沒有電腦方便。

所以比較推薦最好先有臺電腦,平板可有可無。這個東西屬於錦上添花的東西。不是剛需。

4樓:所長

本人不是醫學,不太清楚醫學方面的課程安排,可以看看專業需要的軟體平台。本人工科,裝置方面iPad還完全不能替代筆電,加啥配件都不好使,CAD,Adobe系列,UG,MATLAB之類的balabala……iPad平台都沒有,軟體系統層面的壁壘。

5樓:鹹粽 鹹粽

不如買個Macbook或者win本,比pad爽太多

6樓:希漢同學

從現有iPad的能力來看,完全代替膝上型電腦還是不太現實的,哪個專業都一樣。

7樓:平和猴子

ipad相當於大點的手機。跟筆記本沒法比

8樓:易趣居家居

如果沒有工科設計類軟體需求,這個方案還是可行的

9樓:unique face

如果你不需要用專業軟體的話,可以先買乙個iPad試試。

反正官網買有無理由退貨,實際體驗一下比看別人說更好。

10樓:那是岸

系統都不一樣。怎麼替代?更何況ipad你用好了就是生產力工具,用不好就是追劇神器。你醫學生拿ipad幹嘛?畫圖?記筆記?還是做PPT?

11樓:餘立志

有預算上pro,沒有3000多的筆記本不香麼?

12樓:李秋水

不行,二選一的話一定要筆記本,最簡單的就是接u盤拷檔案,qq傳輸檔案,這些ipad都不方便。另外windows筆記本容量更大,系統檔案好修改,更方便安裝各類成熟的大型軟體。長期雙持使用,ipad功能太侷限了,只能愛奇藝打遊戲。

聽話,沒錯的,買個16+512的比較輕薄的螢幕較大的筆記本

13樓:逸·塵

不能,不能,不能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iPad不能代替膝上型電腦,就算是最新版的iPad Pro2021搭載了M1晶元也不行。膝上型電腦可以完成一些大型軟體而iPad就不行。

14樓:篳路藍縷

不能 IPAD沒你想的那麼好用

15樓:百里薰

不能「完全」代替。 如果有筆記本,可以新加乙個ipad 如果沒有筆記本,那是給自己找麻煩了。

16樓:特貓肉

答案是不能的。不論是word還是excel等等軟體,ipad的功能都是不全面的。

大學生的第一台裝置一定要是電腦,第二台才是ipad.

17樓:初夏未至

不可能,我現在寫畢設排版,畫圖,就iOS那閹割word可以幹什麼?還要訂閱。

18樓:Hierarch

ipad永遠是附加的,不是大多數人的生產力。我用了幾個月沒有電腦的生活,當時衝著「你下一台電腦,又何必是電腦」買的。面對文稿很痛苦。

後來拿了個老筆記本,螢幕小,起碼能用。再買了台式電腦後,效率增加至少兩倍。我專業算文科,處理文字的多,但是醫學我覺得應該比我還是累太多了,所以建議筆記本,有錢了公升級一下,比如買個顯示器,預算不足不要買ipad。

19樓:枷鎖

怎麼說呢,看需求。

ipad無法完全替代電腦,雖然我買完ipad的就沒怎麼用電腦了,但有些問題ipad無法完全解決與適配。ipad效能沒什麼問題,但生活中許多問題,ipad無法很好的解決。當然如果是簡單的一些應用ipad是可以承擔的。

但如果需要用一些專業軟體,電腦是不可少的

20樓:又酸又菜不多魚

除非你只看老師發的ppt word pdf,編輯都不方便,配齊了,還不如買MacBook Air M1

21樓:Karl說數

親測不能。

iPad+鍵盤+筆的生產力體驗(文件編輯、檔案處理、專業軟體運用)遠不如同價位或者更低價位的筆記本,檔案和其他裝置的互動、和他人的共享也不如膝上型電腦方便。

iPad丐版只要2000+,做約摸50小時家教或者拿一次獎學金就夠買乙個,著實沒必要賣了筆記本去買它。

醫學生能不能玩p社遊戲?

第二孤離 看到問題,想起昨天玩的檔。之前出來都是花點資源選50 然後duang的一聲 昨天帶孝子的繼承人屬性有點爛。想想還是換乙個吧,就任其自生自滅。嗯,平安無事發生。 Yutong Kerman 基礎值 20 睿智的醫學工作者 50 對歷史不了解的可能性 20 主流思潮 10 敏感的外來遊戲 20...

大學醫學生到底能不能喝濃茶?

熟茶鍊金術士 都學醫了麼,自己都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了嘛 找幾篇專業點的文獻,分析下化學成分 再考慮下人體腸道對不同分子量的吸收率 分析下鹼類物質的溶出速率 濃茶嘛,說白了就是口感上爽了哦。內含物自己分析分析就得了,又不是很難的事兒對醫學專業的人來說 既宅又腐前途未卜 本來我也不喝 但是,在藍色的...

醫學生能不能談談你們的學習方法?

MPF 首先我想明確乙個點 學習方式應該因人而異,而且科目之間也不一樣。首先我想簡單分享一下我認為有用的學習習慣 對一門課或者乙個知識點要有乙個大概的框架。大概的認知對於乙個學科的認識是很重要的,比如 生理學。大概的思路就是細胞生理 系統生理,某個部分又可以細分。2.在學習的時候時刻把 整合 放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