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用的電腦加了固態硬碟沒有速度提公升?

時間 2022-01-18 18:43:54

1樓:逸尐弦

去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裡把硬碟休眠功能給關掉。

想快就把工程檔案放到SSD裡,如果沒機械硬碟快,那一定是假固態。

只有CPU,記憶體與硬碟同時給力,才能體現出真的快,不然任何一方瓶頸都會影響系統的整體發揮。

另外我還沒提顯示卡,如果經常使用3D專業設計軟體的話,我想筆記本真的很不給力。因為消費級遊戲顯示卡在專業設計上真的沒有什麼優化,無論是硬體還是驅動程式。

PS:樓主買的固態也僅僅是SATA3介面的固態,和M2介面的固態相比又是數倍差距了…

PPS:總之一切公升級還是要根據實際需求,綜合的給硬體進行公升級,並輔以正確的軟體設定…(SSD需要留出5%~10%的OP預留空間,作為提高主控WL、GC效率以及壞塊對映的緩衝區,樓主你有預留麼?)

2樓:路人

把系統和做圖軟體裝到固態裡面試試

3樓:大神級小號

有可能是因為在電腦的設定裡,開啟了"節能狀態",或者允許機械硬碟休眠,一般我是不開節能狀態,一直處在效能優先,你可以看看相關設定。

再有,你的作圖軟體的快取區,是不是設定在機械硬碟上了,最好設定到固態上。

此外,傲騰很貴,換記憶體還不如直接再加乙個固態硬碟合算。

4樓:

全部扔固態裡然後再看看效果,我只見過用了固態中毒的而沒有見過有嫌棄固態慢的。

平面設計師應該如何區分電腦硬碟?

看了一眼,521G SSD也就是固態的意思,你要問得話 我給你找了同款電腦。給你講一下我的軟體。我有這麼多的軟體,但是我只分在512G中對半分了,C盤有兩百多個G 反正安裝軟體的時候也都是直接裝在這個裡面 由於是固態 而且現在開機速度還是在3 4秒 目前使用是沒有問題的。現在的問題是你是做平面設計的...

平面設計師為什麼喜歡用 Mac 電腦?

從業設計這行十幾年,一直用高配的PC工作站,早年用過iMac G3,2020年因為用的工作站效能落後了,申請了一台標配的iMac Pro,一點不誇張的說,就用了1天我就完全適應了,adobe全家桶就不說了 公司標配正版的 其他軟體也都和windows平台一樣,也可能我用的軟體相對少,反正對我沒什麼影...

大學生想學平面設計用什麼電腦好?

愛吃肉的草泥馬 聯想拯救者,雖然網上差評很多,但我用起來真的挺好的,現在大三,動畫專業,平時用瑪雅,ps,flash,pr,還可以打聯盟,而且兩年多了,也沒出過什麼故障,我買的時候是六千多吧 我在未來等你 設計師一般都用mac學生可以用Macbook air 等工作了換pro,我們公司全部mac,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