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終極形態是什麼,從劉海屏,水滴屏到挖孔屏設計,手機正逐漸成為一塊完整意義上的顯示屏,那麼之後呢?

時間 2022-01-17 04:50:44

1樓: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現在(2018.12.17)華為推出的是挖孔屏,縮小了攝像頭占屏比,目前的趨勢是逐漸將攝像頭隱藏在屏下,有需要即呼叫,如nex,findx,mix3。

目前的科技,能量產的目標,可能是像屏下指紋的方案一樣,將攝像頭藏在屏下,螢幕是一塊完整的無孔屏,通過演算法,將光線等影響因素,補償回來,形成影象。

將來的趨勢,可能是將螢幕的概念淡化,直接是乙個投影,或者做成類似谷歌眼鏡那樣性質,更加便攜。

2樓:奧斯王

手機只是目前建立人與網際網路的最便攜功能全面的終端而已。

而受限於資訊顯示目前穩定成熟的,還是能互動的顯示螢幕,所以暫時還有螢幕的存在。

所以當手機發展到一定程度,螢幕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新的更便捷的互動方式,我更傾向於智慧型穿戴裝置,我認為替代手機或者最火的使用者網際網路資訊互動入口在與人體息息相關的穿戴裝置上。

當然時間會很久,受限於終端硬體效能,比如你提到的螢幕,還有一直的短板電池等等

3樓:林遠

這要看終極,到底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我的理解,手機,說到底人類資訊交流的乙個工具,所以手機的本質是一可以傳送接收資訊,二是可以讓人類感知傳送和接收到的資訊,顯示屏就是一種讓人類感知傳送和接收到的資訊的工具。

我的期待是近期的未來(20年左右)的手機(暫且還叫手機吧)類似Google Glass這樣的穿戴式裝置,手機可以完全擺脫手持的必要,顯示屏雖然變得很小,但是因為距離人眼很近,所以視覺效果反而更大了,再輔以AR/VR技術,網路世界和現實世界的界限變的越來越模糊。

終極目標是擺脫穿戴裝置,未來的手機(包括顯示器件)件可能是乙個植入人眼的微小晶元,讓人類擺脫所有實體裝置的束縛。人類的發展歷史就是人類改造自然的程序,最終必然會走向人類改造自身。

iPhone 的終極形態是什麼樣子?大概多久會出來?

Snake Sir 這不應該是iPhone的終極形態,而是手機的終極形態,我覺得 放在口袋裡的時候他很小,拿出來使用的時候他很大 這句話是科技美學那巖說的,我覺得也很有道理 無限算力 無限儲存。依託雲端伺服器以及超高速網路連線,終極形態的iPhone可以在理論上實現效能和儲存空間的無限擴充套件。某種...

劉海屏的設計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國產手機紛紛模仿?

向上 瀉藥後面可能會有點點跑題 其實沒什麼原因 因為蘋果是劉海屏啊 然後又因為劉海上不用像蘋果一樣放那麼多東西啊,所以改進一下方案弄個水滴啊 又然後覺得手機應該有瓶起子的功能所以又改進了方案弄了個彈出式後來又覺得手機這個東西這麼高階,應該有新技術,不能總學蘋果所以來個挖孔屏 曉偉啦啦 手持小公尺8,...

人類文明發展的終極形態會是什麼樣的?

人類發展的終級是沒有階級的共產主義社會,這是由哲學一一道法所決定的。道法是行圓運動,也就是週期運動。週期性是道法中的一性,階級就是差別一一差,差是運動的必然條件,如果沒有差,就沒有了運動的空間,就沒有了前進的可能,這就是它的道理。人類要完成這一史命,必須要有真正的哲學一一道法來指引,如果沒有就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