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效能的不斷追求是否存在足夠的意義?

時間 2022-01-16 11:05:56

1樓:

我以前也疑惑,直到我聽說了這個定律:

安迪-比爾定律:硬體提高的效能,很快被軟體消耗掉。

很好理解,圖象處理軟體Photoshop第一代剛出來時不足1M,當然那時還不叫Photoshop,現在這個軟體都超過1G了。

2樓:溫暖的紙

個人認為有意義,甚至目前的手機效能已經遇到發展的瓶頸。

任何硬體的不斷競爭和公升級都是基於市場的需求和硬體本身的發展,目前手機上,尤其是安卓手機比拼看似已經「過剩」的硬體的本質是使用者真正的痛點無法解決——綜合體驗——功耗——待機時間。

當年山寨(功能)機大行其道最關鍵的一點是待機時間,而如今反而越來越智慧型化的手機卻反而越來越需要隨時充電。在電池技術沒有突破性進展之前手機行業會長期保持目前的狀態:在盡可能不增加功耗的前提下一點點提高效能來吸引消費者。

而所謂一點點提高效能的意思就是——概念層出不窮,但使用者體驗不到,感覺效能並沒有區別,導致「過剩」。

這裡的效能包括顯示技術(螢幕是手機電池的主要殺手),所以,在電池技術沒有得到解決之前,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個人認為已經陷入瓶頸。

移動化時代就不要再提什麼摩爾定律了,去看看現在PC硬體的降價速度。

3樓:週莫默

我認為主要是因為手機慢慢的已經不僅僅是手機了,而是乙個移動終端。即作為移動終端會有越來越多的功能需求~要使軟體功能上的強大與執行流暢並存的話,就需要硬體上有好的效能撒~

4樓:真雷克薩

當然有意義。科技不斷發展,手機必將成為類似筆記本的智慧型裝置。現在處理器比桌面處理器還弱多呢,更何況英特爾還在更新技術,效能提公升無止境。

手機 CPU 效能不斷提高的意義是什麼?

早為 2017年,835只能勉強跑win10而已.另外對於我等希望在手機上模擬3ds,psv 雖然都沒有 的人來說,現在效能遠遠不夠 尹航 正是因為手機效能的達到要求你才能上網 用支付寶。未來還有許多你現在想像不到的應用,也是要建立在技術和效能都要達到要求的前提下。 寶少 首先一點,電子市場更新太快...

遊戲主機效能的不斷提公升,是否會導致遊戲開發成本越來越高,大量中小開發商退出?

雨冰 所以現在卡普空愛炒冷飯呀,而且不是只有他乙個炒冷飯。就未來這種形式來看,任天堂最開心了 微軟和索尼遊戲成本和硬體成本會越來越高。BV1Qs41127js 附上b站的bv號,這是2015年乙個up對未來主機遊戲戰爭形式的分析,就目前來看,基本完全應驗了。 安蔚 中小開發商退出的原因有 遊戲宣傳不...

人生的終極追求是否是快樂?能否為了快樂拋開世俗定義的一切?

平凡之人無我無心 我認為可以,因為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否決了世間萬物,何必還要來這向別人提問呢,自我之外皆是虛無,他們可以對我做任何事情,甚至殺了我也無法改變我內心對快樂信仰的追求,我就是監獄裡最瘋狂的囚徒,我亦是精神病院裡最空靈的病魔,但我也是拯救世間萬物的耶穌,與包藏無限宇宙的上帝 我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