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為了多的 2G 記憶體,不看重其他提公升,值得買 iPhone 13 Pro 而不是 13 嗎?

時間 2022-01-14 23:43:20

1樓:penddy

題主問了兩個問題,乙個為了 2G 記憶體是否值得買 13 Pro,另乙個是是否會在同時淘汰。

先說後者,目前看,大概有 80% 概率同時不支援,有 20% 概率 13 Pro 還支援更新,但 13 不支援。

所以很有可能哪怕 iPhone 13 是 4G 記憶體,13 Por 是 6G 記憶體,也可能同時支援,這是 80% 會同時淘汰的猜測邏輯。

但是,在 iPhone 6s /SE 第一代還在支援的這個臨界點是記憶體是 2G,之前的機型全部是 1G 或更小,所以還有可能支援系列取決於記憶體大小,而不是型號。

如果某天系統要求至少 6G 記憶體,那麼有可能會出現 13 Pro 不淘汰,但 13 淘汰的情況,這是上面 20% 猜測的邏輯。

不過,想想現在 iOS 15 還支援 2015 年的 6s,我覺得你應該不會 6 年不換手機吧? 因此99.9% 的人不用擔心這個,在系統不支援之前,大概率你已經換手機了。

如果預算充足,追求更好體驗,哪怕不考慮其他提公升,2G 記憶體對於殺後台上的體驗是有顯著提公升的,所以,針對題主的問題,這是給願意為了這點體驗花更多錢的人準備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至少還是可以了解下 13 Pro 比 13 提公升了啥再決定是否買 13 Pro 吧,參見下面我這篇非常詳細的分析文章。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應該怎麼選?看完這 11 點差異就知道怎麼選了!

不然,如果其他提公升都不在意,單純為了 2G 記憶體,iPhone 13 省的兩千塊也還是挺香的。

附歷代 iPhone 的記憶體配置情況,參考百科[2]和公開資料(百科裡面部分年份有誤)

機型記憶體

年份iPhone

128M

2007

iPhone 3G

256M

2008

iPhone 3GS

256M

2009

iPhone 4

512M

2010

iPhone 4s

512M

2011

iPhone 5

1G2012

iPhone 5c/5s

1G2013

iPhone 6/6 Plus

1G2014

iPhone 6s/6s Plus

2G2015

iPhone SE

2G2016

iPhone 7/7 Plus

2G/3G

2016

iPhone 8/8 Plus

2G/3G

2017

iPhone X

3G2017

iPhone XS/XS Max

4G2018

iPhone XR

3G2018

iPhone 11/11 Pro/11 Pro Max

4G2019

iPhone SE (第二代)

3G2020

iPhone 12 mini/12/12 Pro/12 Pro Max

4G/6G

2020

iPhone 13 mini/13/13 Pro/13 Pro Max

4G/6G

2021(完)

2樓:S-Class數碼同學

在我看來你屬於對自己使用手機並沒有太大概念的,那麼既然13Pro的滿配版A15、更強大的攝像系統、更長的續航不足以讓你多看一眼,那就選擇13好了,選擇13Pro的人大多數都是看中這款機器Pro的一點,既然這些閃光點你無所謂,那多那2G又有什麼意義呢?

3樓:二十八

你說到點子上啦!

雖然IOS系統對運存的大小不是太敏感,但是以前4G的運存都用了多少代呢!

這樣看來,如果為了更長久的使用手機,我認為多這2G那是一種質的提公升!

4樓:orion W

理想情況來分析這個需求的話我認為13價效比還是比13p高的,這就相當於攝像頭螢幕材質重量顏色等所有方面都拉平的情況下13p比13貴2k。

2g運存差距在現在來說確實有一些的,但是當每年迭代之後這2g運存帶來的效益增幅是越來越小的。四五年後可能基本8g運存起步的時候你告訴我4g和6g運存的差距能有多大?

我個人認為13p比13增加運存的核心因素就是攝像頭,其他的都沒太大區別。

5樓:

現在來看決定iphone使用年限的配置,就是記憶體大小,4年後,13的4G肯定會很卡,13p的6G記憶體還可以繼續使用起碼2年無壓力

6樓:qpl1

沒必要,我記得似乎Pro只比13多1G記憶體吧,實際對應用沒有太多影響,如果說影響可能你用手機到3,4年後可能那時候大型軟體占用記憶體更大,也就會對你有些影響,問題你能堅持到那時候還不換手機嗎?而且到時你會用那麼大型的軟體嗎,其實普通家用軟體都不會設計占用那麼多記憶體的。

2條2g記憶體,2條4g記憶體能不能組成2個雙通道,頻率不一樣呢?

slyV6 通道數是按主機板支援決定的,大多數情況4插槽的主機板都是只支援到雙通道,也就是13 24兩條,全插滿也只是雙通道,不會出現所謂的兩條雙通道 兩條雙通道就是四通道.頻率會自動降到所有條子了最低的,所以沒別要買高於1333的 容量和插法就涉及彈性雙通道問題了.假如三條記憶體的情況下保證兩個通...

64 位 Windows 7 系統。以前 2G 記憶體,不開程式基本占用 800M 左右 現在又加了 2G 記憶體,不開程式基本占用1 5G。為什麼會增加?

pansz qing.li 的那個圖,知道有綠色區,橙色區,藍色區。有的人說,因為 Windows 會預載入磁碟內容,占用記憶體大小按比例來,所以你 4G 記憶體占用會更多,這個說法不正確。為什麼?我們看到,預載入的內容位於藍色區域,而藍色區域是不計算入已經占用的記憶體區域的。所以,藍色區域確實隨著...

為什麼8g記憶體筆記本莫名其妙只剩2g記憶體使用者可以用?我其餘的記憶體都被win10吞了?請問該如何優化?

左右 下面這個是我遇到這種情況,弄好後的回答。你自己看看然後學著處理下估計就可以了!win10一開機,記憶體占用過高,達到60 是什麼原因? 除了SQL的問題,我注意到你提到了pj emmmm 眾所周知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的 所以你很可能中招了 還有那個TSBrowser就是一流氓軟體,你不會把它當c...